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黑色素細胞瘤 結果共6筆

  • 「指甲發黑」憂癌症找上門! 洪素卿瘀青2週未痊癒急求醫

    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近日上《樂活so much》,探討如何透過「指甲」讀取健康警訊,並以自身經驗為例,提及有次出門時發現自己腳指頭竟然無故發黑,讓她聯想是否罹患黑色素細胞瘤,嚇得趕緊投醫檢查,所幸醫生告知只是單純「瘀青」,才讓洪素卿鬆一口氣,這段經歷讓她自嘲:「我採訪過什麼病,就會慮病症上身!」
    2023/06/21 07:00
  • 快檢查!指甲「這些變化」恐罹癌 手指緊貼1招簡單測試

    指甲可以觀察到健康表徵,愛美的女性朋友喜歡做指甲,要注意可能忽略了觀察健康的警訊!外科醫師江坤俊在這集的《江P醫件事》中教大家從指甲看健康。他指出,指甲是人體的末梢,每個月大約長0.3公分,從指甲的平滑、厚薄和脆度就顯現了健康狀況的變化,如果健康情形變差,指甲得到的養分供應就不良,所以從指甲可以看出很多健康訊息,甚至癌症的警訊。
    2022/06/25 23:46
  • 快檢查指甲!醫師揭「5狀況快就醫」 黑色紋路恐是癌

    指甲外觀不僅和指甲的健康狀況有關,身體是一整組的,出現疾病也會在各處留下蹤跡,包括指甲。大灣健全診所家醫科王威傑醫師提醒,平時可多觀察指甲狀況,以利發現異常盡早檢查,有些情況甚至與癌症、腎病變、心臟病有關。
    2021/12/21 23:34
  • 腳底有痣恐是癌!7特徵揪出「癌痣」 死亡率達58%

    腳底有黑痣小心是黑色素細胞瘤!一名70多歲阿嬤,因腹股溝腫一大塊,家人以為是疝氣帶至就醫,檢查發現其實是淋巴結腫大,進一步探究病因,原來腳底的黑痣竟是黑色素細胞瘤,癌細胞轉移才造成腹股溝淋巴結腫大。
    2021/12/07 23:20
  • 休傑克曼皮膚癌疑7次復發 出現這5症狀當心皮膚癌

    「演活金鋼狼」的52歲好萊塢藝人休傑克曼日前上傳影片跟粉絲報告近況,表示他最近疑似皮膚癌復發才剛做切片檢查,還希望粉絲們「不要像我一樣傻」,要多做皮膚檢查、擦防曬霜。皮膚科醫師表示,休傑克曼的皮膚癌為「基底細胞癌」,在台灣也是很常見的皮膚癌。如果發現皮膚有一塊變黑、顏色變深,當心可能是皮膚基底細胞癌。如果變紅或角質化,則可能是鱗狀細胞癌。 ​​
    2021/08/19 18:13
  • 這款痣竟可能「痣」癌 ?! 看到異狀千萬別輕忽

    夏天沒防曬,除了曬出斑,也有可能曬出病灶!最近有很多黨團大老,因為注重門面,不想讓臉上看起來停著蒼蠅或灑滿芝麻,紛紛進廠維修,但這些斑斑點點有些可以去除,有些卻除了之後又不斷長出來,到門診切片發現後才發現竟然是癌細胞。身上若出現有異狀的痣,要特別小心,一旦不注意,當心就有可能變成下一個金鋼狼!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醫師專家,一起了解到底身上的痣出現什麼情形需要特別注意,遠離皮膚癌威脅!
    2019/07/26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