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黃博煒 結果共11筆

  • 沒手沒腳不能曬 他奇蹟攻頂合歡山

    父母看到孩子如此堅強,不心疼嗎?黃博煒說:「他們怕我難過會撐著不哭,但其實我也是怕他們難過,才撐著不哭。」有網友指他父母殘忍,讓兒子自己決定生死,他反駁:「我覺得爸爸很偉大,父母要做到可以尊重孩子,讓孩子自己做決定,這是非常困難的。」黃媽媽也說:「夜深人靜時,博煒只能一個人面對,應該是軟弱的時刻吧!截肢保命(後)要面對生活的種種,是媽媽最擔心的事,因為他永遠是媽媽的心頭肉……」
    2018/06/11 08:04
  • 連葬儀社都找好了 截肢後5%存活率他要拚

    八仙塵爆即將屆滿3週年,這場造成15死、484傷的意外,是台灣史上最嚴重的公安意外。在當時傷者傷勢評估中被列為第一的黃博煒,燒燙傷面積達90%以上,為了活命,他自己決定截肢,四肢只剩手指也失去功能的左手。
    2018/06/11 08:00
  • 關懷馨生人 八仙案傷者分享奮鬥故事

    犯保士林分會今舉辦歲末關懷活動;在八仙塵爆中被截去四肢而存活的黃博煒到場分享說,盼以自身故事讓被害者家屬看到更多可能,「阻礙我們的不是肢體,而是我們的心」。
    2018/01/14 15:01
  • 八仙塵爆截肢仍有笑容 黃博煒:都是假裝的

    八仙塵爆重傷截去四肢的黃博煒今天發表新書「但 我想活」,吸引滿場聽眾肯定,但他書中許多照片都掛著笑容,他問大家相信遭逢巨變重傷的他還笑得出來是正常嗎?他坦承是假裝的並說:「其實,每當夜深人靜時,常一人痛哭。」
    2018/01/07 20:55
  • 截四肢保命! 八仙塵爆傷者出書談生命

    2015年發生的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奪去15人的寶貴性命,倖存者黃博煒當時全身燒傷面積超過90%被迫截肢保命。劫後餘生的黃博煒展現生命的韌性和樂觀,還出書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黃博煒在書中提到當時會參加彩色派對,是因為一直以來八仙樂園的口碑都很不錯,只是粉塵爆炸意外至今2年多,樂園業者卻始終沒進行任何賠償。
    2018/01/07 18:26
  • 八仙塵爆燒毀四肢 工程師出書分享「截後人生」

    黃博煒原本是人稱羨的科技公司工程師,因八仙塵爆而跌落人生谷底,他在燃燒的粉塵烈焰中前進,倒了再起,就算燒毀了四肢仍要前行,有如鳳凰浴火重生,只因為有家人在等他。
    2017/12/31 16:06
  • 她遇塵爆傷者憶起過世孩 暖心鼓勵:「至少你還活著」

    八仙塵爆即將滿2周年,多數人除了持續復健,也重回校園和職場,然而如何面對外界眼光和人際互動,是他們未來最大的課題。
    2017/05/26 20:16
  • 一人一檔案 50管理師助499傷者復健路

    八仙塵爆意外超過兩週時間,新北市改造聯合醫院的一整層病房,成立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除了有專門的燒燙傷病房和設備,針對受傷個案,將由50位專案管理師協助,包括復健、教育、兵役、求償等問題。而對於大面積燒燙傷患者來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降低感染風險,在新光醫院接受治療的黃博煒,全身超過90%燒燙傷,醫師怕引發敗血症建議截肢,原本家屬不忍,但為了保命,黃博煒同意截肢,展現超強求生意志。
    2015/07/14 12:36
  • 快訊/八仙塵爆患者黃博煒 今午進行截肢手術

    新光醫院收治八仙塵爆患者黃博煒,因為傷勢嚴重,若不截肢恐怕引發敗血症有生命危險,在取得本人同意下,今天中午切除雙腿膝蓋以下肢體,手術歷時2小時完成,目前黃博煒情況穩定。
    2015/07/13 17:16
  • 拒到另個世界! 黃博煒裝葉克膜「堅強求生」

    八仙塵暴發生超過一週,病危人數上升到230人,其中一名傷患黃博煒在昨天進行第一次清創手術,醫護人員將他身上壞死皮肉刮除這才發現,原來黃博煒燒傷面積從90%上升到95%,求生意志堅強的他不放棄治療,目前院方已經在2天前為他插葉克膜,將視清創狀況,在黃博煒趕緊進行第二次清創,防止皮肉組織壞死。
    2015/07/05 12:43
  • 新增27人命危! 黃博煒堅強苦撐「想活下去」

    衛福部昨天首度公布了塵爆事件中,命危人數達184人,今天人數再往上增27人,達到了211人,而在這些重傷病患中,一位叫「黃博煒」,全身近90%面積,2.3度灼傷,前幾天狀況還算穩定,也都還有意識,但一天內突然病情惡化,院方發出病危通知,他爸爸問黃博煒,弟弟,你想留下來,還是去另外一個地方,黃博煒雖然無法說話,但堅定的搖搖頭,示意說我想活下去,家人不捨,目前醫療團隊裝上葉克膜,希望能有好消息傳出。
    2015/07/03 1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