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手沒腳不能曬 他奇蹟攻頂合歡山


發佈時間:2018/06/11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08:04

【鏡週刊報導】 父母看到孩子如此堅強,不心疼嗎?黃博煒說:「他們怕我難過會撐著不哭,但其實我也是怕他們難過,才撐著不哭。」有網友指他父母殘忍,讓兒子自己決定生死,他反駁:「我覺得爸爸很偉大,父母要做到可以尊重孩子,讓孩子自己做決定,這是非常困難的。」黃媽媽也說:「夜深人靜時,博煒只能一個人面對,應該是軟弱的時刻吧!截肢保命(後)要面對生活的種種,是媽媽最擔心的事,因為他永遠是媽媽的心頭肉……」
 

想到第一次成功擦屁股那天,「晚上2、3點的時候肚子痛,上完後,我不好意思拉緊急鈴叫工作人員起來清理,看到衛生紙就想說,我到底要不要試試看?做了快半小時吧,後來成功,我心裡面是很興奮的。對一般人來說,可以擦屁股有什麼好興奮的?但是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非常大的里程碑,隔天就打電話跟他們講:『爸爸媽媽我可以自己擦屁股了吔!』他們很錯愕說:『你在講什麼東西?』但是其實後來是很高興的,就是心裡那一塊石頭放下了。」

 
還攻頂合歡山,留下一幀幀奇蹟般的相片。記者從八仙2週年開始嘗試約訪,一年後初訪成功,卻因他忙於演講和復健,始終約不成第二次,幾乎也要「習慣失敗了」。所幸最後他還是挪出時間讓我們帶著去一度擔心觸景傷情、總是迴避的籃球場拍照。只是當我問他能不能把球放在腿上時,他終究拒絕了。還是會感傷嗎?他說對。

新造的人,還是有甩脫不開的困境。外拍那天很熱,厚厚雲層讓台北更悶了,我自以為貼心買了運動飲料要給他,卻忘了他根本沒有手可以扭開瓶蓋,只能請看護幫忙,但扭開還需要吸管,又是個我疏忽掉的細節,只能安慰自己,畢竟除去肢體殘缺,他實在就像個健全的人。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八仙塵爆傷者故事一】連葬儀社都找好了 截肢後5%存活率他要拚
 
【八仙塵爆傷者故事二】上完廁所自己擦屁股 沒人相信他做得到
【八仙塵爆傷者故事三】回望火燒那一夜 懷念最後一次走的就是那段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523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