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高鐵延伸 結果共105筆

  • 啟動「環島拼圖」 賴:高鐵延伸宜蘭、屏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21)啟動環島拼圖,第一天就到了四縣市宜蘭、花蓮、台東和屏東,賴清德端出牛肉,包含在高鐵延伸宜蘭、屏東,也說要把墾丁打造成印尼峇厘島。
    2023/12/21 19:38
  • 昨清老家爭議戰場、今啟動環島「拼字」 賴清德首站赴宜蘭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晚間透過政見發表會,清理了萬里老家爭議戰場,今天(21日)啟動四天三夜的環島選舉行程,早上從宜蘭出發,更搬出高鐵延伸宜蘭的交通政策牛肉。
    2023/12/21 13:24
  • 賴清德環島首站開支票「高鐵延伸宜蘭」 嗨跳挺台灣應援舞

    大選倒數23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1日)起啟動四天三夜「環島大團結」拼字活動,首站來到宜蘭縣,許多民眾冒著低溫在綿綿細雨中力挺賴清德。賴清德致詞時提到,拼圖活動首戰選在民主聖地宜蘭縣,就是要和全世界展現台灣不和威權屈服,堅持走民主之路。他也在活動最後,跟全場民眾一起跳「Team Taiwan」應援曲。
    2023/12/21 10:16
  • 高鐵選址哪站最失敗? 通勤族點名「最爛2站」:鳥不生蛋

    自從台灣高鐵通車後,南北往來的交通方便許多,但大多高鐵站選址目的在於平衡區域開發,也因此不少站區距離市中心較遠。近來高鐵延伸宜蘭案,又因選址問題遲遲無法定案,就有網友發起討論,不解高鐵站為何總是設點在偏遠區域?問題拋出後引發熱議。
    2023/11/13 20:27
  • 繼承5.8甲「高鐵預定地」1坪10萬賣嗎?房仲這樣說

    高鐵延伸宜蘭案目前還在規劃中,最快預計2025年動工、2036年完工。就有一名竹科工程師聲稱自己繼承了5.8甲農地,位置處於宜蘭高鐵預定地,從去年起價格就開始飆升,也有許多建商登門報價,讓他不禁思考是否該把地賣掉。對此,當地房仲業者建議,現在把地賣掉,轉往雙北、桃園等地買房,加上不斷攀升的房價,會是更聰明的選擇。
    2023/03/22 17:44
  • 高鐵延伸屏東說明會 地方要求鐵道絕對安全

    高鐵延伸屏東計畫環境影響評估公開說明會今天舉行屏東場,到場民代期待但也憂心土地徵收變相炒地皮及鐵道絕對安全的重要性。鐵道局表示,地方的意見會審慎評估。
    2022/07/18 11:08
  • 高鐵除延伸至宜蘭、屏東 王國材:長期目標環島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Yahoo TV專訪時,高鐵延伸至宜蘭與屏東已定案,工期大約都是10年,長期目標則是建環島高鐵,並逐步完成。
    2022/06/08 17:40
  • 高鐵宜蘭站址確定! 直擊「第五折衷案」第一線

    鐵道局日前已將高鐵延伸宜蘭綜合規畫案提交交通部,會上確定宜蘭站址選在「折衷案」,眼看選址爭議暫時告一段落,但許多民間人士還是有許多擔憂,因為包括後續的區域規劃及產業定位,就怕政府缺少溝通及傾聽,那就算站址確定了,接下來的紛擾還是只會多不會少。
    2022/02/09 22:49
  • 高鐵宜蘭端站址確定了!縣府啟動環評及周邊規劃

    宜蘭縣政府表示,縣長林姿妙今天出席「高鐵延伸宜蘭計畫可行性研究暨綜合規劃」審查會,會中確定宜蘭端站址,也就是位於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林姿妙感謝中央協助。
    2022/01/27 16:23
  • 困難重重!政府開環島高鐵支票 學者批:做什麼春秋大夢!

    明年是選舉年,軌道建設支票又開始滿天飛。繼屏東高鐵、宜蘭高鐵之後,交通部更喊出「環島高鐵」,希望未來能增設到20站。學者批評,如果要蓋環島高鐵,建設成本勢必暴增、高鐵必須自負盈虧,因此大幅調漲票價勢在必行,民眾可以接受嗎?另外以高鐵延伸到屏東為例,考慮到運量過低,因此不可能設直達車,而是像彰化、雲林、苗栗一樣,只能一個小時一班、而且是從南港到屏東、站站都停,政府喊出環島高鐵之前,應該先揭露民眾必須付出的代價。
    2021/12/01 23:09
  • 高鐵宜蘭站第5方案 王國材:溪南、溪北較平衡

    交通部規劃高鐵延伸宜蘭,站址尚未定案,日前提出第5個方案在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溪南、溪北大家覺得比較平衡,已請顧問公司更細部的評估。
    2021/11/19 16:26
  • 高鐵東延!交部提折衷方案 「宜蘭新站」曝

    高鐵延伸宜蘭,站點設在哪,似乎準備要定案!交通部提出折衷方案,在縣政中心、羅東站中間,也就縣政中心西南側,設了宜蘭新站,各界的意見似乎也比之前少,因為不僅能兼顧南北發展,開放效益也高,對都市景觀衝擊小,預估12月底前就會有答案。
    2021/11/18 13:37
  • 要價1880億!高鐵宜蘭站定案時間點曝 得排除淹水問題

    台灣高鐵延伸宜蘭站點設在哪裡爭議很大,原本的4個方案宜蘭、縣政中心、四城、羅東外,昨(17)交通部提出第五案位於原本縣政中心南邊350公尺位置,預計路線長59.3公里經費要1880億,從南港前往18.7分鐘,不過缺點是經過農業區遇豪大雨就容易淹水,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8)再強調這是最有共識的方案,等到顧問公司做完評估後,接著是環評作業才會真的定案。
    2021/11/18 10:04
  • 宜蘭高鐵站設哪?王國材:縣政中心南邊350m共識最大

    台灣高鐵延伸宜蘭案除了建設經費龐大,連站要設在哪都是問題,原本提出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4個方案,不過地方歧見很大,立院交通委員會今(17)日視察建設,交通部又提了折衷第五案,就是設在縣政中心以南約350公尺的位置,部長王國材下午出席記者會時指出,這是最有共識的方案。
    2021/11/17 16:20
  • 新增第5案!高鐵延伸宜蘭站址 交通部提折衷方案

    高鐵計畫延伸到宜蘭,過去有4個站址供選擇,但尚未確定。交通部今天提出第5折衷案,站址將位於縣政中心以南、未跨越蘭陽溪,希望匯集更多民意供日後決定站址參考。
    2021/11/17 13:42
  • 高鐵宜蘭站選址民進黨內喬不攏 網批:吃相真難看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爭議遲遲未解,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原評估最佳站址為宜蘭市,王國材上任後大翻盤改為礁溪鄉四城,從單純的選址問題演變成民進黨內政治風暴,使得總統蔡英文不得不出面「滅火」,要求行政部門加強溝通,而近期又多了第五、六方案,其中第六方案要各方都退一步,以縣政中心西南方空地「雙鐵共站不共軌」新設「台鐵宜蘭新站」,宣稱擁有許多其它選項沒有的優點,但網友不僅反應冷淡,民進黨遭質疑炒地皮的聲量也快速爆增,延燒為輿情危機。
    2021/11/05 15:20
  • 鐵道局:北宜高鐵21年前就評估 未跳過可行性研究

    高鐵確定延伸到宜蘭,目前站址未確定。針對外界指北宜高鐵踐踏程序正義及政治凌駕專業,交通部鐵道局今天說明,高鐵延伸到宜蘭21年前就評估,並未跳過可行性研究。
    2021/11/01 14:31
  • 高鐵延伸屏東 蘇貞昌承諾:規劃到潮州

    立委蘇震清今(26)日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聚焦高鐵延伸屏東議題,並認為交通建設「重北輕南」,高鐵站延伸到六塊厝,但到墾丁、屏東轉接不便,應一次到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備詢時則答覆,未來會規畫延伸到屏東潮州。
    2021/10/26 16:44
  • 4選一變6選一? 高鐵延伸宜蘭站點比一比

    高鐵延伸宜蘭,冒出第五、第六案,不過從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四選一,到現在的兩個站點,一共六站,到底差在哪?像四城站,因為距離較短,花費的成本較低,只是這裡人潮相對稀少,效益恐怕比較低!至於傳出是交通部比較屬意的第六案,則是為在縣政中心西南側位置,徵收面積可能比較少,但台鐵得另外設個新站。
    2021/10/21 19:43
  • 高鐵宜蘭站又增2方案 政院:尊重專業、切合民意

    高鐵延伸宜蘭站址傳出有第5案及第6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選址案尚未送行政院,政院的基本原則是尊重專業、切合民意,請交通部傾聽、分析、注意各界意見與方案的利弊得失。
    2021/10/21 13:32
  • 四城、宜蘭都出局?吵高鐵「站址」 又冒兩新案

    交通部長王國材之前才被民進黨「英系立委」陳明文嗆,高鐵延伸宜蘭一個月內喬不好的話,就下台!結果現在就又拋出兩個新方案,也就是除了原本評估的4個站址外,新增第五和第六方案,而且交通部長也已經跟立法院長游錫堃討論過了!
    2021/10/21 13:14
  • 高鐵延伸宜蘭書面報告 僅列四城等4站優缺點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高鐵延伸宜蘭計畫」,昨天傳出高鐵宜蘭設站有新的評估案;不過,今天的書面報告中,仍只提出四城等4站的評估優缺點。
    2021/10/21 10:33
  • 越來越多!高鐵延伸宜蘭冒出2新版本 王國材:綜合評估

    高鐵要延要宜蘭,交通部原本提出四成站、宜蘭站、縣政中心站和羅東站,到底要設在哪引發在地鄉親和民代爭論,地方也提出第五案在宜蘭市,在原本的宜蘭站和縣政中心站中間,甚至有第六案環市東路台9線周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1)日到立院報告高鐵延伸案表示,這些方案都會和顧問公司綜合評估。
    2021/10/21 10:11
  • 高鐵延伸宜蘭綠營內鬥 專家支持設「這站」網呼聲超高

    高鐵延伸宜蘭選址問題引發民進黨內政治風暴,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期間在「四城」、「宜蘭」、「縣政中心」、「羅東」中作選擇,政院耗費近9000萬進行綜合規劃評估後,原本建議在「宜蘭」設站,未料新任交通部長王國材上任後,位於礁溪的「四城」翻盤成為最佳地點,引發地方與綠營內部反彈。立法院長游錫堃、英系立委陳明文紛紛加入戰局,彼此爭奪話語權,競逐在高鐵延伸宜蘭選址議題上的網路聲量,政治角力恐將再次凌駕專業。
    2021/10/07 19:27
  • 高鐵宜蘭選址遭質疑炒地皮 王國材:目前尚未定案

    國民黨團質疑高鐵延伸宜蘭站址選擇恐涉土地炒作,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表示,目前選址還未定案,現在正對每個車站的細節作進一步規劃,交通部能做的就是把專業做好。
    2021/10/06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