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宜蘭站第5方案 王國材:溪南、溪北較平衡


發佈時間:2021/11/19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9 16:26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中央社)

交通部規劃高鐵延伸宜蘭,站址尚未定案,日前提出第5個方案在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溪南、溪北大家覺得比較平衡,已請顧問公司更細部的評估。

高鐵計畫延伸到宜蘭,先前已提出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4個站址供選擇,尚未定案,交通部17日再提第5案,位於縣政中心以南350公尺處、未跨越蘭陽溪,路線總長59.3公里,工程總經費新台幣1880億元。

 

王國材上午出席「2021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開幕致詞表示,17日到宜蘭提出折衷方案後,他看大家意見很少,「報紙上比較少罵我,就是善意的表現」,大概會朝這個方向努力,把細部規劃和一些小的聲音整合,希望好山好水再配合高鐵建設,讓宜蘭變成全世界知名地方。

宜蘭縣長林姿妙接受媒體聯訪指出,縣府積極推動交通建設,感謝縣民熱衷參與,各鄉鎮為自己請命是好事,大家共同打拚力量會非常大。宜蘭站以南、蘭陽大橋以北,不管是第幾案,都是廣義的縣政中心,縣府除尊重專業外也盼趕快核定,讓東西南北能平衡發展。

對於林姿妙所說「廣義縣政中心站」,王國材接受媒體訪問表示,那個地方就在縣政中心附近,大家覺得溪南、溪北這樣比較平衡,這也是地方的聲音「我們聽到了」,因此提出這個方案。
 

王國材說,因為有些細部的規劃,尤其路線經過的地區必須再請顧問公司評估,17日提出方案回去後已交代顧問公司更細部的評估,有確定會再向大家報告。

記者詢問,確定會設在縣政中心附近嗎?王國材表示,請顧問公司分析完再一併向大家報告;媒體追問機率高嗎?他說,「如果很確定機率」會再向大家報告。至於是否會召開地方說明會,王國材則表示「也有可能,確定的時候會再來說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國材#交通部#高鐵宜蘭站#高鐵#站址#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26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