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學校金馬得主身亡金馬得主過世地震IP許宏基張照堂治療海龍蛙兵
  • 搜尋:

    高級中等教育法 結果共5筆

  • 快訊/教官退出校園! 政院擬2023年全面實施

    教官退出校園終於有時程,根據行政院公布之草案,明定教官2023年將會退出校園。行政院是為了配合他先前所提的「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草案」,希望教官退出以較和緩方式處理,讓國防、教育體系不再混淆。但還有待院會通過、公布後才會生效。
    2018/01/27 19:05
  • 小學生報名審課綱 李家同批:教育部瘋了

    新修正的「高級中等教育法」,課綱審議大會委員名單納入學生代表,教育部在台中召開學生代表遴選,由100多名學生,自己選出中小學課審會學生代表委員,包括2名小學生、4名國中生,也自我推薦當課審委員候選人;學者李家同痛批,讓小學生審課綱,「胡鬧到極點!」若真的選出小學生當課審委員,「是國際上的大笑話」。
    2016/07/20 13:04
  • 課綱審「議行政院主導」 遭批政治凌駕教育

    520之前,立法院三讀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修正案,讓課綱審議法制化,但現在不只課審委員會拉高到行政院層級,委員組成的部分還要加入學生,遭批評政治凌駕於教育。
    2016/05/18 13:14
  • 北市拋「一試兩用」  家長:比序先改

    今天教育部邀集各縣市首長和教育局處長,一起開會商討12年國教入學方式,繼新北市拋出「廢特招」,台北市則是主張,「一試兩用,先特招分發,再免試分發」,教育部沒說台北市不行做,不過搬出高級中等教育法中的規定,得先免試後特招,台北市則表示是分發先特後免,法規各自解讀,上談判桌前,先禮後兵。
    2014/08/17 18:01
  • 私校「直升」限縮6成! 家長憂壓力更大

    12年國教明年上路,母法高級中等教育法上個月通過,將要求私立學校國中部直升高中部的比率不得超過6成,如果有接受政府補助的話,免試入學比率至少要25%,沒接受補助的話也要有15%,讓不少家長認為,砸大錢把孩子送進私校,就是看準學校有直升管道,想讓兒女少一次升學競爭,未來有更好的發展,結果現在名額限縮,壓力不減反增,而私立學校更憂心未來招生變難,因此有學校為了免受法令限制,國中招生乾脆不申請政府補助。
    2013/07/15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