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物流熱身七寶媽兒子讀書共和國事實查核中心車禍高雄市議員啦啦隊七寶媽道歉林叨囝仔
  • 搜尋:

    高油高鹽 結果共15筆

  • 過年圍爐要當心!醫揭「4類」高鈉年菜 恐誘發泌尿道結石

    說到過年,大家期待的不只是歡快的年節氣氛,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除夕圍爐,不過年菜隱藏著健康危機,大魚大肉、高油高鹽,好吃的菜色讓長輩身體不堪負荷。究竟不健康的年菜有哪些?過年要如何減少身體負擔?長輩不適合吃哪些年菜?醫師提醒,在吃年夜飯的同時,要多加注意菜色的選擇,在飽餐的同時,也能兼顧家人的健康。
    2024/02/07 13:36
  • 楊烈二哥大腸癌!3糞便型態要警覺 專家曝7招「有效預防」

    大腸直腸癌發生率逐年增加,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講座教授蔡英傑表示,高油高鹽、高纖食物吃太少、少運動、內臟脂肪、排便不規律等,都會導致大腸癌發生。
    2023/03/25 12:28
  • 確診吃錯「火上加油」 這些佐料、中藥材先別碰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越來越多,不少民眾居家隔離,得靠外食甚至會想吃補一點,但有中醫師發現,不少確診病患居隔期間咳嗽、痰、胸悶症狀加重,原因是吃太多"上火"食物,像是羊肉爐、薑母鴨,或是高油高鹽的炸物、泡麵等,建議要多吃葉菜類和蛋白質料理。
    2022/05/03 13:57
  • 顏清標換肝恐因這習慣 出現這些症狀 小心肝病上身!

    顏清標3月接受健康檢查發現肝腫瘤,再加上「甲型胎兒蛋白」指數偏高,被醫師研判需要移植肝臟,最後由二兒子顏仁賢捐出65%的肝臟,進行活體肝臟移植手術!曾因工作與顏清標有接觸的藝人阿松,在TVBS《健康2.0》節目中分享,顏清標會自己下廚,但多是高油高鹽的食物,還最喜歡吃控肉,為人海派酒量也很好,可能也是這樣的飲食習慣引發肝癌。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也邀請來賓討論,當肝出問題時,身體會發出那些警訊,以及如何透過飲食,「吃」出好肝!
    2020/06/03 12:42
  • 身體硬塊不規則、潰爛?小心可能是癌症徵兆  

    台灣人晚睡早起的生活型態,加上高油高鹽高糖的飲食習慣,讓國內罹患癌症人數不斷攀升,罹癌的年齡也層漸漸下降,青年人口罹患癌症的比率佔總人口的10%,而女性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等,都高居青年罹癌的前三名。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經常忽視身體健康的警訊,往往在確診為惡性腫瘤後,才想起其實早有「癌症徵兆」。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透過按摩身體淋巴密集部位是否有腫塊,正常的淋巴腺只有半顆飯粒的大小,當身體有狀況的時候才會有腫脹的硬塊。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告訴大家,要如何察覺身體的異狀儘快就醫,才不會錯過就診的黃金時機!  
    2019/11/08 17:39
  • 破除小蘇打洗菜迷思 這「3步驟」你洗對了嗎? 

    現代人高油高鹽的飲食習慣,不少人開始注重體態、傾向健康水煮飲食,青菜便是很好的攝取來源,但你知道嗎?洗菜也是門大學問,洗不好可能連農藥都一併吃下肚。日前健康網站《健談》就分享清洗蔬果3步驟,先浸泡、再沖洗、最後才分切,先讓農藥溶在水中,再以流動的水沖洗乾淨,就有助於減少農藥殘留。
    2019/08/15 15:50
  • 粽子高油高鹽低纖維 5大患者要謹慎忌口

    端午節將至粽味飄香,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消化科主任馮俊龍今天說,民眾若有胃食道逆流症、消化性潰瘍、腸道脹氣、糖尿病、腎臟病,應慎選肉粽食材,兼顧健康和美味。
    2019/05/30 14:42
  • 聲音啞、高音飆不上去?小心!你可能是得到「這種病」

    台灣人生活型態晚睡早起,加上飲食習慣高油高鹽高糖,導致國內罹癌人數逐年攀升,就連青年罹癌的比例,也佔總人口的10%,無疑是一大警訊。其中像是女性乳癌、甲狀腺癌、大腸癌,都高居青年罹癌的前三名,另外罹患肺癌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專家分析,雖然吸菸人口大幅下降,但空氣品質變糟,恐怕是導致肺癌的主要兇手。
    2019/05/02 00:23
  • 美研究:男生每次撐不到10下 心臟病風險暴增96%!

    中風、冠心病、腦阻塞等心血管疾病總是突如其來,特別是習慣了高油高鹽外食族群,若沒有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很可能就置自己於心臟病風險之中。該如何檢測自己未來罹患心臟病的風險高低?哈佛大學最新的研究調查發現,男性如果做不到一定數量的伏地挺身,可能是心臟病未來發生的潛在警訊。
    2019/02/27 13:38
  • 美食不忌口 洗腎度終身

    中秋節連續假日將至,家家戶戶少不了烤肉應景,加上月餅、柚子,美食當前常常令人難以抗拒,尤其燒烤如果不忌口,腎臟恐怕會先遭殃,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如何享美食,又不想對身體造成負擔,限量、忌口的方式可以幫忙擺脫風險,且透過低脂高纖的食材,來做體內環保,平衡高油高糖高鹽的飲食。
    2018/09/14 17:15
  • 廚房好幫手 健康料理在家輕鬆做

    現代人生活忙碌,三餐老是在外,高油高鹽的外食長期吃下來不但營養不均衡,容易造成酸性體質與肥胖問題,甚至引發各種文明疾病。再加上近年來食安問題連環爆,許多民眾怕在外面吃到黑心食品,選擇家中自己動手做料理,掀起一股調理機、豆漿機、氣炸鍋等廚房小家電的採買熱潮。
    2016/01/12 16:25
  • 每週工時超過55小時 中風機率增加33%

    您一天工作幾小時呢? 國外最新研究指出,如果一天工作超過11小時,一週超過55小時,會比每天8小時的人,中風機會增加33%,尤其是久坐辦公室的人,更是高危險族群,醫生説因為長時間久坐,血液流動速度變慢,若又不愛運動,吃高油高鹽食物,就有機會中風,而會計師、科技業或醫護人員,也是容易超時工作。
    2015/08/21 13:42
  • 美研究「吃辣」減痛緩老化 鼠延壽16%

    很多人的印象中,要吃清淡的食物比較長壽,但美國一項研究卻發現,辣椒裡富含的「辣椒素」,有助於延長壽命,因為它能抑制感受疼痛的蛋白質產生,疼痛感少了,能減緩新陳代謝老化速度,實驗中的吃辣老鼠,不管雌雄,都比一般老鼠還長壽,但台灣醫師提醒,研究成果目前只在老鼠試驗,而且不少辛辣的料理伴隨著高油高鹽,容易增加身體負擔,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反而是反效果。
    2014/05/26 12:43
  • 查5大連鎖麵包 吃甜圈竟吞「重金屬」鋁

    去年台灣每個月都有2、30家麵包店開張,因為有越來越多人,求簡單、方便,不只吃麵包當早餐,甚至正餐沒時間吃也啃麵包,但康健雜誌調查全台五大連鎖麵包店,卻發現大家印象中,沒味道的白吐司,鈉含量超高,大約吃兩片就等於吞下一克鹽,而且不少麵包很油,像甜甜圈吃一個就像吃下17.5克的奶油,高油高鹽,甚至甜甜圈使用的蓬鬆劑含有重金屬「鋁」,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都不好。
    2013/10/02 13:05
  • 七成托兒所 點心高油高糖高鹽

    家裡有上幼稚園或托兒所的家長,您知道孩子的點心都吃些什麼嗎?根據董氏基金會公布的調查,國內7成托兒所的飲食,通通都是高油高糖高鹽,還有6成5以上的托兒所給孩子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對孩子發育有不良的影響。
    2005/04/01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