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高接梨 結果共35筆

  • 拜託別下雪! 憂梨穗遭寒流襲恐釀慘況

    寒流來襲,民眾都很期待會不會下雪,但宜蘭農民很擔心,就怕低溫影響,梨穗檔不住,花芽壞死落果等慘況,農民搶在變冷前想辦法,撐傘噴熱水霧或是用黑網圍住減少強風吹襲,尤其高接梨在三星鄉是主要產區,種植面積43公頃,占全縣8成左右,就怕寒流過境,自己的梨園慘兮兮,甚麼方法都努力試看看。
    2024/01/21 17:53
  • 戒備「杜蘇芮」 台電台中區提前派員備料前進梨山

    杜蘇芮颱風逼近,讓台電也相當緊張,過去風災常造成山區道路中斷、停電沒辦法修的窘境,這次提前出動機具上梨山,空車、吊臂車和挖土機、工程車等,都開到山上,防備颱風災害,梨山果農怕颱風颳掉一年心血結晶,搶收珍貴水蜜桃和高接梨,台中和平警方更在谷關七雄入口拉封鎖線,勸退55名登山客!
    2023/07/26 13:49
  • 以客為尊以梨相待 大湖尊梨熱情上市

    苗栗縣大湖鄉是國內高接梨重要產地之一,鄉公所日前在新開村舉辦「大湖尊梨季」行銷活動,副縣長鄧桂菊與鄉長胡娘妹偕同農會幹部,聯袂行銷已建立10年的優質品牌,推廣正值盛產的高接梨,並邀請遊客在炎炎夏日,到大湖暢遊湖光山色,品嘗清涼的水梨消暑,感受「以客為尊、以梨相待」的尊榮。  
    2022/08/14 08:53
  • 寒流又連續降雨!農作凍壞損失近3億 高接梨穗最傷

    農委會今天表示,2月寒流及連續降雨造成的農業產物損失新台幣2億9423萬元,其中屏東縣損失逾1億元最多,高接梨穗損失7404.1萬元最高,其次是愛文芒果也超過7000萬元。
    2022/03/04 22:21
  • 連日雨+寒流!大湖草「霉」 草莓農「損失5成」

    苗栗已經連續六天降雨,由於目前正值大湖草莓盛產季節,草莓不堪風吹雨打,導致已經成熟的果實發黴、發黑,部分葉子也出現枯萎的情況,初步估計損失大約5成;花蓮壽豐鄉的高接梨也一樣受災,開花結果率只有一成,損失估計200多萬。
    2022/02/23 15:23
  • 苗栗高接梨穗「假性結果」 縣府核算寒害又乾旱災損

    苗栗縣卓蘭、大湖、三灣等地高接梨穗受元旦前後幾波寒流影響出現災情,梨農反映嫁接好的梨穗凍傷或假性結果,憂心血本無歸;縣府今天表示,已辦理現勘核算是否達救助標準。
    2021/02/19 20:14
  • 投寒害險遇旱害不賠! 梨農嘆氣候弄人

    新竹新埔梨受旱害影響,政府本來推動農產業保險,希望農民看天吃飯的損失不要太大,不過過去高接梨多數都是受到寒害,因此理賠項目也以寒害為主,沒想到今年是因為旱災,花苞是空苞彈,讓果農們心裡很焦急,希望理賠範圍別只限寒害,而如果狀況沒再改善,今年夏天水梨產量恐怕會少,直接影響價格。
    2019/03/14 18:12
  • 颱風還沒來菜價先漲! 「2顆高麗菜500」他嚇到哭

    強颱瑪莉亞還在家門口,菜價就先漲到嚇嚇叫!許多民眾已開始儲糧準備防颱,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分享,9日上午他向菜販叫了菜,結帳時發現「2顆高麗菜500元」,讓他嚇到哭;另外宜蘭三星蔥、高接梨、彰化的葡萄、新竹的水蜜桃都急著搶收,菜價平均以上漲1至5成,青蔥每公斤逼近100元,香菜每斤飆破200元!
    2018/07/10 11:28
  • 瓜農怕雨、梨農盼雨 一場雨水兩樣情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苗栗瓜農擔心降雨影響收成,今天急忙搶收哈密瓜,但梨農卻表示,久旱不雨果樹「垂頭喪氣」,水梨長不大,期盼盡快降雨,可說是一場雨兩樣情。
    2018/06/14 11:14
  • 寒害農損2千萬元 西瓜、高接梨穗最傷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更新2日起寒害農損統計,截至今天傍晚5時,農業產物估計損失累計新台幣2053萬元,各縣市以屏東縣受損714萬元、占35%最多,主要受損作物為西瓜及高接梨穗。
    2018/02/07 18:15
  • 在地農村發展「文創產品」 搶商機!

    這幾年有許多熱血青年,他們將所學與農村產業結合,有人嘗試做產品包裝設計,甚至透過社群網路來行銷。其實過去很多人對農產品印象,只停留在種植到生產銷售,但現在出現周邊商品,像高接梨的廢棄梨梗,能被用來製作成梨梗筆。另外嶺東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由學生組成的團隊發掘地方紅磚文化特色,發揮創意巧思製作成防蚊磚、防蚊燈和磨腳磚等文創產品,吸引外界高度關注。
    2018/01/17 23:09
  • 農業保險擬擴及禽流感 蛋雞白肉雞先行

    農業保險繼高接梨後,釋迦、芒果、水稻、水產陸續開辦,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未來嚴重影響農民收入都考慮納入保險項目,像年底擬開辦禽流感保險,以蛋雞跟白肉雞為先。
    2017/09/28 22:51
  • 台中10大伴手禮 「梨煙筆」打敗糕餅成第一

    台中市每年都會票選10大伴手禮,而2016年民眾最喜歡的台中10大伴手禮又是哪些,28日名單公佈,第1名跌破大家的眼鏡,是用高接梨的廢棄木材做成的「梨煙筆」,反轉伴手禮都是吃的印象,第2、第3名分別是蘋果造型的茶蛋糕跟鳳梨酥酵素禮盒,反而是大家既定印象中台中的名產太陽餅,沒有上榜。
    2016/08/28 19:17
  • 觀光區不肖商 低價梨充高檔貨賣

    台中市高接梨產量全台第一,但有平面媒體直擊,在后豐鐵馬道上各個景點,都有騎著機車,載著水梨向路人兜售的小蜜蜂,但有民眾發現,部份不法業者,用甜度較低,口感比較乾硬的秋水梨,誆稱是新興梨賣給遊客,藉此拉高價格,這樣的行為不但涉及詐欺罪,也可能讓其他合法業者的名聲跟著受損。
    2012/08/12 12:22
  • 梅花颱風/中颱進逼怕大雨! 紅棗、高接梨紛搶收

    氣象局已經針對中度颱風「梅花」,發布海上警報,不只漁民擔憂,農民也急著搶收農作物;像是苗栗公館鄉的紅棗,以及三灣鄉的高接梨,現在都是採收季節,因為雨水少,收成量比往年還要好,但他們擔心要是颱風一來,挾帶大雨,又會造成農作物泡水或是落果情況,清晨就開始搶收。
    2011/08/05 17:04
  • 震出商機 錦鯉有望分日本訂單銷歐

    日本地震,輻射外洩,輻射塵沒來,但已經影響台灣農業。彰化花農,7千支洋桔梗賣到日本,機場沒送貨,鮮花報銷,高接梨果農,進口福島梨穗架枝,未來如果有輻射污染,沒辦法進口,預計損失將高達15億;但也有產業有賺錢希望,雲林錦鯉養殖業者,最大的競爭者就是日本新潟,他們預估日本可能減少出口量,部分訂單將轉向台灣。
    2011/03/16 19:17
  • 福島輻射外洩 果農憂污染進口梨穗

    日本福島核電廠爆炸造成輻射外洩,雖然目前還沒有影響臺灣,但福島是臺灣引進高接梨的主要供應地,每年將近5萬公斤梨穗進口臺灣,種植範圍遍及全台,雖然福島當地果園沒有受到地震、海嘯影響,但恐怕有輻射污染的問題,如果到時候梨穗出現輻射反應,無法進口,業者評估全台果農加上進口商的損失,預計將高達15億左右。
    2011/03/16 17:25
  • 〈獨家〉高接梨豐收! 300萬斤已預購8成

    苗栗三灣鄉出產的水梨遠近馳名,7月也正是盛產季節,難得的是,今年雨水少,甜度提高到14度,媲美蜜蘋果甜度,產量逼近300萬台斤,目前已經有8成被預訂,可見高接梨的搶手程度。
    2009/07/17 14:12
  • 漁船走私高接梨枝 恐帶病蟲害

    不景氣,連高接梨的接枝都有人要走私,海巡人員在安平漁港,就在漁船上查獲422箱高接梨枝,原來是因為高接梨果形佳,甜度高,品質不輸給梨山的水梨,才有業者願意鋌而走險。
    2007/12/11 12:43
  • 馬當一日梨農 工錢:2盒梨扣1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中台灣的Long Stay行程,已經接近尾聲,今天他到果園體驗當果農的辛勞,馬英九在採高接梨的時候,不小心割傷了手,還因為和鄰居寒喧被果農抓包,嘮叨他怎麼可以偷懶!不過從採收到分裝,馬英九都實地體驗,直說實在不好賺!而他今天的一日所得,就是梨子2盒。
    2007/07/27 18:34
  • 馬版今日農村 採梨嘆果農錢難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到中部長住計畫即將結束,今天他實地體驗高接梨果農的辛苦,馬英九不但在採梨時不小心割傷了手,還因為和鄰居寒喧被果農抓包,嘮叨他怎麼可以偷懶!不過從採收到分裝,馬英九都實地體驗,直說實在不好賺!而他今天的一日所得就是梨子一盒。
    2007/07/27 12:41
  • 施肥日曬 馬英九當高接梨農夫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為了強調紮根中南部,下週三開始「長住之旅」,第一站在中部地區長住18天,每個選區立委都有半天時間陪著馬英九,拉抬聲勢,馬英九在各縣市也將舉辦一場全民開講晚會,還會在台中縣真正住進農家,當一日農夫,從早到晚,實際體驗「高接梨」果農的辛勞。
    2007/07/07 17:43
  • 豪雨釀災/搶救水梨! 食水坑居民冒險鑽破屋

    苗栗卓蘭食水坑出現走山,位移70公尺,16戶民宅被壓垮。逃下山的居民今天紛紛重返家園,雖然家不成家,但是他們想起,剛採收完的高接梨,都還放在倉庫裡,為了搶救其中可能還能賣的梨子,居民決定冒險爬進屋子裡,碰碰運氣。
    2006/06/14 13:28
  • 梨來了! 農會廣播勸導等熟了再採

    大陸主席胡錦濤,開放台灣水果進口,5月份正值高接梨季節,台中縣東勢鎮農會,特地派廣播車,勸導農民不要太早採收,等再過20幾天,高接梨夠甜,同樣能賣好價錢,到時出口競爭絕不輸其他國家。
    2006/04/25 20:21
  • 嘉義農漁轉型 造就特色鄉鎮榮景

    說到嘉義您會想起什麼名產?是甜美的高接梨還是高檔的阿里山茶?農漁業的成功轉型其實在嘉義造就了一鄉一特色的榮景,像是東石鄉就變成了台灣鯛魚的培育重鎮,一起去看看。
    2005/11/12 19: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