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客為尊以梨相待 大湖尊梨熱情上市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4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4 08:53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大湖鄉是國內高接梨重要產地之一,鄉公所日前在新開村舉辦「大湖尊梨季」行銷活動,副縣長鄧桂菊與鄉長胡娘妹偕同農會幹部,聯袂行銷已建立10年的優質品牌,推廣正值盛產的高接梨,並邀請遊客在炎炎夏日,到大湖暢遊湖光山色,品嘗清涼的水梨消暑,感受「以客為尊、以梨相待」的尊榮。

 

 「2022大湖尊梨季」行銷推廣活動,在新開村社區活動中心舉行,主辦單位安排客家山歌《姑嫂看燈》精彩開場;大湖鄉高接梨種植面積超過350公頃,是國內高接梨重要產地之一,每逢夏日正是高接梨盛產的時節,在縣府及農改場相關單位輔導下,鄉內種植的高接梨品種相當多樣化,主要以新興梨和豐水梨為大宗,還有果實較大的甘露。由於氣侯環境適合,加上梨農認真經營,高接梨在甜度、口感相較一般水梨風味更佳,且平均甜度可達1013度,汁多甜脆。

 

    為協助農民行銷高接梨,大湖鄉公所2012年起塑造「大湖尊梨」品牌,顧名思義是要讓每個吃到大湖高接梨的人,同時感受到「以客為尊」、「以梨相待」的尊貴禮遇。「大湖尊梨」品牌建立10年來,的確因為高接梨品質佳、口感好、甜度高,且融入客家人好客的熱情,猶如梨中至尊,市場上深受消費者青睞。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表示,大湖地區生產的高接梨,在梨農辛苦經營、細心呵護下,品質好、口感佳,大湖尊梨品牌已打響知名度,甚至超越了宜蘭的上將梨。她豎起大拇指說,大湖是人傑地靈的好所在,水果種類相當繁多,現在是水梨盛產時節,過陣子柑桔接著上市,農曆春節前又有全國聞名的草莓,每年都吸引可觀人潮旅遊,在優質觀光休閒環境加持下,有助增加農友收益。大湖地區農會總幹事徐欽志預告,本月1920兩日在台北新光三越廣場有大型水梨行銷活動,25日則舉辦高接梨評鑑競賽,並於27日在大湖酒莊舉辦的行銷活動中頒獎表揚,這些活動可望持續帶動消費,讓農友嘗到豐收的甜蜜果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苗栗#觀光#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871

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