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骨髓炎 結果共14筆

  • 別再咬指甲!他啃過頭「指骨壞死」 罹急性骨髓炎險截肢

    真的別再啃手指!不少人在焦慮、下意識的情況有咬指甲的習慣,然而這樣很容易造成細菌感染,導致身體出現不適反應;中國大陸湖北武漢一起醫療個案指出,一名13歲少年因慣性的咬指甲,造成右手食指細菌感染,少年也因此染上急性骨髓炎,不僅指骨組織部分壞死,甚至還險些截肢。
    2023/03/16 10:07
  • 骨折發炎險截肢!男大生絕望 「中醫」療法扭轉瘸命

    骨折差點釀成截肢,一名男大生右腳因為車禍多處骨折,手術後復原卻頻頻高燒不退,傷口紅腫疼痛,隨後10多次清創手術也不見好轉,醫師告知恐需截肢,讓男大生萬念俱灰,內心充滿驚恐,隨後轉往中醫治療,結果逆轉截肢危機,還成功恢復以往的行動力。
    2020/05/18 21:18
  • 又逃死!虐殺4歲邱小妹 狠男有教化可能改判無期

    前年發生在新北市鶯歌區1起虐童案,當時1名4歲的邱小妹妹,因為邱姓生母因案入獄,事前將女兒交給莊姓男友照顧。不料莊男只因邱小妹妹不吃飯,竟持鐵棍反覆將她毆打致死,甚至右腿骨折外露,之後再丟包醫院。日前一審法院判處莊男死刑,今(24)日高院宣判,改判莊男無期徒刑,莊男母親則是判處9年。
    2019/09/24 10:44
  • 虐死同居人4歲女兒 男求輕判還要求女友:等我出獄

    新北市鶯歌區去年11月發生一起虐童案!莊姓男子受入獄的邱姓女友所託,幫忙照顧她4歲女兒,卻涉嫌持鐵棍痛毆女童重傷還棄之不理,導致女童慘死。日前法院一審判處莊男死刑,高院7日開庭,莊男請求輕判,甚至還委託母親詢問邱女「願不願意等我出獄?」邱女聽後氣說「等他出來砍他嗎?我會呀!」
    2018/11/08 09:08
  • 虐死女童求輕判 女童母:他以為打死一隻狗嗎?

    新北市男子莊嘉億,受入獄的邱姓女友所託,照顧年僅4歲女兒,結果不但拳打腳踢,還持鐵棍痛毆,造成女童重傷,斷骨突出皮膚外露,還置之不理,最後傷重死亡。一審法官將其判死刑,高院7日開庭,莊男請求輕判,邱女則痛批,這樣還能求輕判,「那誰來還我女兒?」、「他以為是打死一隻狗嗎?」
    2018/11/07 20:45
  • 婦患重病恐截肢 家人得知送殯儀館「等死」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判決指出,李姓婦人與王姓男子(現83歲)同居多年,兩人育有1子,李婦身體不好,曾在2009年第一次中風,住院長達2個半月,之後每周洗腎3次;李婦在2015年4月第2次中風,送到醫院治療,醫生評估李性婦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左足部骨髓炎,需就左足部骨髓炎部分進行清創手術,並說明若清創效果不佳,恐需截肢。
    2018/08/04 22:43
  • 存款不夠買出院門票…6月大女兒重病 父煮果醬籌錢

    「阿爸會更努力的,只要你平安健康回家就夠了…」屏東恆春知名網路果醬店《Sweet365小農的天空》,老闆20日在臉書上透露,6個月大的女兒罹患骨髓炎,還沒治癒,其他的問題又接踵而來,由於目前的積蓄無法負擔女兒的醫療費用,他只能暫時離開女兒去煮果醬籌錢,自責「存款不夠買你的出院門票」,為了女兒兩頭燒,讓網友看了都鼻酸,號召團購要幫老闆度過難關。
    2018/06/22 08:40
  • 剪指甲惹禍!婦人細菌感染 忍痛截肢保命

    修剪指甲時,有些人習慣剪得很深或不小心剪出傷口,也不以為意;但當心這樣的一個小動作,恐潛藏危機!台中一名58歲的林姓婦人,是洗腎患者,日前在家剪指甲時,不慎剪出小傷口,沒想到第2天指甲旁邊開始腫脹,持續看了多家醫院仍未好轉;直到4月中到長安醫院骨科看診,醫師發現婦人的左手中指已從甲溝炎惡化成骨髓炎,隔天立刻為她進行清創手術,切掉一小節指頭,才把她的感染控制住!
    2018/05/09 12:04
  • 女兒卡介苗引骨髓炎 女星張心妍超心疼

    演員張心妍前天透露,2歲的小女兒Ona腳踝疼痛,都沒發現病因,最後檢查才發現,竟然是打卡介苗引起的骨髓炎!也表明之後會申請國賠,醫生也說雖然只有百萬分之50的機率,不過卡介苗屬於活菌疫苗,對部分幼童都可能造成感染。
    2017/11/23 12:30
  • 2歲女打卡介苗「骨髓被吃掉」 女星怒討賠償

    女星張心妍曾在電影《海角七號》飾演櫃檯妹而走紅,2010年嫁給蔣友柏的表哥張立方,幸福育有2女。近日,她在臉書透露2歲女兒Ona前陣子走路一拐一拐,原以為是扭傷,不料是打卡介苗引發的骨髓炎,當骨科醫生直說「骨髓被吃掉滿多」時,讓她相當心疼,也表明之後會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金。
    2017/11/22 19:13
  • 快訊/重大變革! 卡介苗延至出生滿5個月施打

    最新消息,疾管署今天宣布,從明年1月1日開始,卡介苗適合接種年齡由出生24小時後,調整為出生滿5個月,建議接種時間為嬰兒出生滿5到8個月,最主要是因為年齡愈小施打較易有骨炎、骨髓炎、等風險,因此接種時程延後到嬰兒出生滿5個月後施打,希望能夠降低不良反應案例。
    2015/11/17 17:00
  • 車禍截左腳 26歲蛙王曾胖到106公斤

    這位獨腳蛙王叫做陳永勝,今年26歲,10年前他被車撞,左腳骨折感染骨髓炎,因此截肢,突然一下子少了一隻腿,讓他很難接受,體重一直上升,從70公斤胖到106公斤,4年來他努力學游泳,不僅瘦了,還得到全國身心障礙游泳冠軍。
    2007/05/31 20:37
  • 結核骨髓炎當感冒 1歲娃駝一生

    高雄市一名年僅1歲半的女童,常發燒,被當成感冒治療,延誤了2個月才發現她是結核菌骨髓炎,由於脊椎已經遭到侵蝕嚴重塌陷,小女嬰將終身駝背。
    2005/07/27 17:39
  • 山產店被熊咬 引發骨髓炎險喪命

    到山產店也要小心被動物咬傷!高雄一名4歲的小男孩跟父母到阿里山山產店用餐,小朋友好奇逗弄熊,結果右手臂被咬傷,骨折不說,傷口處還化膿整整兩個月,醫師發現原來是傷口感染嚴重的骨髓炎。
    2004/10/23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