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駐外使館 結果共38筆

  • 韓國會大選倒數3天事前投票率創新高 在野黨:反映選民不滿尹錫悅

    南韓將於4月10日進行第22屆國會議員大選,並於5日、6日進行事前投票,不在籍、正式投票日當天無法前往投票的選民可在這2天進行投票,海外民眾也可至南韓駐外使館投票,事前投票率達到31.28%,有多達1385萬選民參與,投票率創下國會大選歷屆新高,有選委會相關人士表示,南韓選民認為自己的一票很可能影響選舉結果,因此推高了本次事前投票的投票率,而南韓朝野則各執一詞,認為事前投票率高對己方陣營有優勢。
    2024/04/07 10:26
  • 出國護照不見!改3步驟申請「1證明」:3小時就拿到

    出國旅遊時,萬一不慎遺失護照,該如何應對?粉專「最懶少年」近日分享解決方案,提醒旅客首要之事是向警局報案,同時通知當地的台灣駐外使館。在時間緊急的情況下,不必急著辦理新護照,反而是申請「入國證明書」更為快捷有效。只需攜帶報案資訊、大頭照以及身分證明文件,申請者大約在3小時之內就能拿到證明書。
    2024/01/16 14:15
  • 蔡麥會倒數!解放軍刻意染紅台灣 警告「一點都不能少」

    蔡英文總統出訪美洲回程過境美國加州,將在6日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進行會面,此一行程曝光後,引起北京當局強烈反彈和抗議,除了大陸駐外使館與外交部發聲明譴責,解放軍東部戰區5日也在官方微博上,發出一則清明節主題的短影片,其中還在地圖上,將台灣染成紅色標注,文字敘述更強調「一點」都不能少,刻意傳達統一的企圖。
    2023/04/05 17:59
  • 外交部證實:駐巴西外館組長墜樓身亡 全力協助處理後事

    外交部今(13)日證實,我國駐巴西聖保羅辦事處王姓組長日前墜樓輕生,外交部立即通知在台家屬,並協助處理後事。對於王組長不幸離世,外交部深表哀痛與不捨,也期盼社會各界尊重家屬的隱私與心情。
    2023/03/13 14:30
  • 烏駐外使館「包裹炸彈」引爆! 布林肯:普欽太野蠻

    烏克蘭駐馬德里大使館,驚傳發生爆炸案,一個署名給烏克蘭大使的包裹,使館職員拆封後突然引爆,受到輕傷。另外俄羅斯持續轟炸烏克蘭的電力設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痛批普欽這樣的行為太野蠻!
    2022/12/01 19:30
  • 陸駐柬使館稱收到我國人求助案 外交部:不需外國政府代勞

    中國大陸駐柬埔寨大使館透露,該使館20日發布《台灣同胞就是中國公民,有困難請找中國大使館》的一封信後,陸續收到十數份台灣同胞通過電話、郵件的求助信息。對此,我國外交部表示,保護我國旅外國人及行使領事權是外交部及各駐外館處最重要的職責之一,根據內政部警政署統計截至8月25日止,共計受理521名國人遭誘騙海外落入工作陷阱案件,已成功協助100位求援國人返國,其中包含85名從柬埔寨脫困的國人。 外交部重申,我國政府絕不會讓渡給他國政府代勞。
    2022/08/26 18:23
  • 連兩天破1200例!南韓確診創歷史新高.恐升「四級」

    南韓疫情反彈,當局定調是「第四波大流行」升溫,目前已經連續兩天新增超過1200例,昨天單日新增確診數,更創下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新高,首都圈的篩檢站再次排起長長人龍,顯示民眾其實很擔憂。南韓當局表示,如果狀況持續惡化,將研擬升到第四級警戒,屆時民眾生活勢必大受影響;不過各路專家對此很不以為然,因為月初才說要解禁,這下又改口要升到「最高級防疫」,短時間內政策一變再變,不僅民眾無所適從,也錯失了防疫時機。目前疫情正式燒向「非首都圈」,南韓最大新兵訓練所,位於忠清南道的陸軍部隊發生大型群聚,至少61人確診,也是南韓部隊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群聚疫情。
    2021/07/08 19:57
  • 陸國台辦:駐外使館已安排數千海外台人打疫苗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說,中國駐泰國、緬甸等國使館已安排「數千名」海外台人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2021/07/06 11:04
  • 台美斷交後首次 駐法代表受邀進入美國駐外使館

    美國駐法大使館今天自台美斷交以來,首度邀請台灣駐法代表進入官邸交流。代理大使阿傑勒在會中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雙方將繼續深化交流,共同努力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穩定。
    2021/05/01 08:34
  • 全球領袖追悼菲立普親王 拜登:他是了不起的人

    從巴黎到柏林,英國在歐洲各國的駐外使館,都在菲立普親王過世之後,降下半旗致哀。美國總統拜登也特別發表談話,他說菲立普是了不起的人,讓人很佩服。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社群網站PO出和女王伉儷的合照,緬懷親王一生無私的奉獻。
    2021/04/10 12:09
  • 緬甸駐美使館外交官 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

    緬甸軍方政變,就連緬甸駐外使館也有反彈聲浪,緬甸駐美使館第一書記就向美國表態,希望尋求政治庇護。
    2021/02/05 16:00
  • 台24名駐外人員確診 歐洲8國外館最多

    雖然國內肺炎疫情穩定,但我國駐外使館,截至13日為止,已經有24人確診,範圍涵蓋五大洲,其中光歐洲就有八個國家,日前還有駐外人員向立委投訴,抱怨沒有諮詢窗口,甚至遭變相減薪,但外交部也回應,已經提供相關醫療保險,就連醫療自付額,都由外交部買單。
    2021/01/13 23:43
  • 防秋冬疫情復甦 多國赴陸乘客須持雙陰性證明登機

    進入秋冬,國際武漢肺炎疫情有復甦趨勢。中國多個駐外使館29日起發布新規定,要求所有赴中的人員,不分國籍,必須持兩天內的核酸檢測和血清抗體檢測的雙陰性證明,才能獲准登機。
    2020/10/30 16:29
  • 駐關島辦事處國慶日揭牌 總督熱烈歡迎

    中華民國駐關島辦事處即將重新開設,處長陳盈連今天與關島總督葛瑞羅及副總督德諾里歐視訊。葛瑞羅等表示熱烈歡迎,也強調關島政府將持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相關國際組織。
    2020/09/29 23:02
  • 快訊/哀悼抗疫烈士、森林打火英雄 陸明降半旗

    大陸為表達因疫情犧牲的烈士以及近日因四川森林大火而犧牲的消防員,明天(4日)大陸將舉行哀悼活動,包括駐外使館和領館皆降半旗,並停止所有公共娛樂活動,上午十點起全大陸人民默哀三分鐘,汽車、火車、船隻鳴笛,防空警報鳴響。 
    2020/04/03 10:34
  • 吳釗燮:每週460片口罩供海外第一線外交人員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國際間延燒,由於外交部在各國有許多駐外使館及代表處,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答詢表示,每週會寄發460片口罩等防疫物品,供海外第一線外交人員防疫。
    2020/03/09 13:11
  • 張善政「碩博士」消失了 公報學歷僅大學畢

    中選會最新選舉公報,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學歷欄只有大學畢業,他的美國史丹佛碩士,以及康乃爾博士學位,卻列在經歷欄,中選會表示,國外學歷必須要有證書才能列入,但張善政沒有提供,不過張善政反擊,說證書就放在家裡,中選會沒有事先說明,學歷要駐外使館認證,時程上根本來不及。
    2020/01/02 00:02
  • 韓國瑜拋外館賣農產品 謝長廷:恐有觸法問題

    媒體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政見,要把駐外使館當成推廣藝術品、農漁產品促銷點。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如要販售,這麼做駐外使館和人員可能有觸法的問題。
    2019/11/07 09:14
  • 韓國瑜提外館賣農產品 陳吉仲:應專業分工

    媒體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政見,要把駐外使館當成推廣藝術品、農漁產品的促銷點。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應專業分工才有效率,但可以跨部會合作。
    2019/11/06 15:03
  • 韓國瑜拋外館賣農產品 吳釗燮嗆:等他選上再說

    傳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再拋政見,要把駐外使館當成推廣藝術品、農漁產品的促銷點。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回應,「等他選上總統再說」;他透露,有些外館人員很擔心未來外交工作要變成賣水果。
    2019/11/06 10:55
  • 駐外使館是最好通路 「銷台產品」韓再拋新點子

    韓國瑜傾聽之旅,在嘉義大林跟農民座談時,又拋出新點子,他提出未來駐外100個國家的大使,是台灣最好通路,由外交官來幫忙把台灣產品推銷出去,並且負責把觀光客帶進台灣,但這概念也有學者不太認同,認為農漁產特性要經過訓練,也要了解國際貿易市場行情,否則要外交官賣菜,執行力恐怕有難度。
    2019/10/22 13:58
  • 第一槍! 中國駐英大使館成反送中示威目標

    反送中示威在全球陸續傳出,並首次衝擊中國駐外使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1日晚間遭到60多名支持反送中的民眾示威,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斥責此為「赤裸裸的政治要挾、政治恐嚇」。
    2019/10/04 13:23
  • 看見「Taiwan」! 駐外館處臉書近日改名換照

    駐洛杉磯辦事處及多個駐外使館處的臉書專頁,近期陸續更改為駐地語言「台灣」的登錄名稱、換大頭貼或貼出將更名公告,希望提升台灣在各國的鑑別度。
    2018/12/05 15:52
  • 干外交部何事?外交官奉命投書談M503

    中國大陸啟用M503航路,不只陸委會抗議,連外交部都出手!外交部要求駐外使館向駐地政府、意見領袖加強說明M503航路的衝擊,希望各國能為台灣發聲,外交部插手兩岸議題,被國民黨立委解讀是「老藍男」部長李大維擔心內閣改組時「被換掉」所以刻意「做績效」保官位。
    2018/01/19 13:09
  • 不到一年 中國大陸駐外使館2度遭襲

    中國大陸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美西時間1日遭一名亞裔男子槍擊。中國大陸駐吉爾吉斯大使館去年8月底也發生一起自殺式汽車炸彈爆炸案。這次發生的槍擊事件是大陸駐外使館一年來2度遭襲。
    2017/08/02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