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運動品牌丁柔安六獎 50歲 乘風2024海龍蛙兵宋羽葤高溫GAP
  • 搜尋:

    韓特 結果共232筆

  • 噱頭十足!南韓總統候選人提治禿頭納健保

    南韓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日前提出「掉髮治療用藥納入健保給付」的政見,噱頭十足的發想,引發海內外關注,卻也有不少人批評,過於民粹。究竟這項有趣的政見,是如何形塑出來的,對南韓政治又有什麼樣的意義?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發自首爾的現場報導。
    2022/02/01 16:12
  • 總統大選剩64天 文在寅特赦朴槿惠背後的盤算 南韓特約記者第一線分析

    距離南韓總統大選只剩下64天,南韓現任總統文在寅日前特赦前總統朴槿惠,讓他的支持度回升到百分之四十七,外界認為此舉與政治盤算有很大關聯。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儘管特赦是南韓總統的權力,青瓦臺也不斷強調特赦朴槿惠並沒有任何政治動機,純粹是考量健康問題,但實際上去年年中朴槿惠健康惡化的消息就已經傳出,卻拖到大選倒數前兩個多月的年底,且還是聖誕夜當天,此外,青瓦台和共同民主黨的相關幕僚對於文在寅要特赦朴槿惠事前都是毫不知情的,可見文在寅是在毫無討論的情況下閃電做出決定,背後絕對無法避免有政治考量。」
    2022/01/04 16:38
  • 北韓「鬼畜特務」抓年輕女子拷問、性侵 連金正恩也救不了

    北韓特務在今年1到8月期間,以非法使用中國手機為由,逮捕眾多20到40歲的年輕女性,人數多達數百人,特務會將她們帶到小房間審訊,並進行虐待、拷打和性侵等的變態行為,甚至傳出有人因此不幸慘死。
    2021/12/15 10:16
  • 在日南韓人「助北韓取得外幣」 日警認定間諜

    兩名南韓民眾去年在日本因違反入出境法規遭逮捕,日本警方調查發現,他們疑聽從北韓特務指示,在日本為遭經濟制裁的北韓取得外國貨幣,認定此案屬「間諜案」。
    2021/11/12 22:12
  • 美國北韓特使:續議終戰宣言 盼平壤回應對話

    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表示,美方將持續與南韓商議終戰宣言議題,同時強調美方對北韓不具敵意,對無條件開啟對話抱持開放態度。
    2021/10/19 11:16
  • BTS任南韓特使 現身聯合國「別把未來想得太黑暗」

    世界人氣韓團「BTS(防彈少年團)」在美國時間週一出席於紐約舉辦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活動,7名團員在聯合國會議廳上輪流致詞,強調當今年輕人是「迎接的一代」,隊長金南俊(RM)也感性表示,「(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世界暫停了,但大家都其實正往前點一點邁進」為年輕世代發聲。
    2021/09/21 10:21
  • 疫情燒!韓擬購「新冠口服藥」TVBS南韓特約記者分析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預測,九月底前將有全國70%人口完成第一劑新冠疫苗施打、47%人口完成兩劑接種。而面對接下來的中秋節,南韓當局也祭出「中秋特別防疫對策」,避免假期後疫情再次升溫。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目前南韓第一劑接種比例已達67.3%,本周末有望達成70%的目標。而先前南韓接連爆出『醫護人員揚言罷工』及『莫德納疫苗延遲交貨』等問題,目前醫護人員已與政府達成共識、撤回罷工,而南韓官員赴美『催疫苗』也成功在上週進口500萬劑莫德納疫苗。」 另外,除了施打疫苗外,現在也傳出南韓計畫購買美國出產的新冠肺炎口服藥,楊虔豪說明「此治療劑一份要價約2萬5千元台幣,對政府來說負擔十分大,因此目前僅計畫購買約3萬份,政府也已表示此藥劑費用由政府全額負擔,民眾無須自費。」 除此之外,世界多國逐漸恢復正常生活,「與病毒共存」似乎成為各國的趨勢,楊虔豪表示「南韓當局認為應有90%高齡人士及80%成年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才能進一步考慮與疫情共存。」
    2021/09/15 15:01
  • 討論與朝接觸方案 美日韓將舉行三方會談

    明天就是北韓國慶日,傳出可能將舉行夜間閱兵,因應北韓未來可能的軍事動作,美日韓三國也將在下週舉行三方會談。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試圖與北韓展開對話,來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預計14日將在東京舉行三方會談,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南韓朝鮮半島和平安全事務代表魯圭德等人,都會參與這次會議。北韓近期也是動作頻頻,韓聯社根據衛星照片分析,北韓將在明天國慶日,舉行拜登上任後首次閱兵,預計10月10日的勞動黨周年紀念日,將展示更多先進武器,透過這些活動儀式向美韓施壓。
    2021/09/08 14:14
  • 號稱新冠肺炎淨土 金正恩下令強化北韓特色防疫

    北韓號稱新冠肺炎疫情的淨土,至今在WHO統計中,沒有任何確診與死亡病例,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2日主持勞動黨政治局會議,要求進一步加強防範新冠疫情。
    2021/09/03 15:27
  • 美國北韓特使重申對話意願 支持一切人道合作

    美國與南韓對北韓代表今天於首爾會晤,美國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前譯金成)重申與北韓對話意願,並表示支持對北韓的人道主義協助與合作。
    2021/08/23 15:40
  • 澳洲對抗Delta變異株 批准12至15歲接種輝瑞疫苗

    澳洲現有3州正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疫情,聯邦衛生部長韓特(Greg Hunt)今天說,藥品監管機關已批准輝瑞藥廠(Pfizer)疫苗用於12至15歲青少年。
    2021/07/23 10:42
  • 首爾進入第四級防疫! 年輕人趕禁令前聚餐飲酒

    Delta變種肆虐,南韓今天新增確診1100例,已經連續6天確診破千,首爾今天開始,進入最嚴格的第四級防疫。過了晚上6點,戶外最多只能2人群聚。不過TVBS駐南韓特約記者發現,不少年輕人在升四級前,趕緊外出聚餐飲酒,恐怕又造成一波疫情破口。
    2021/07/12 17:18
  • 中美北韓特使熱線通話 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北韓問題特使金成,周二與大陸外交部「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劉曉明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
    2021/07/07 12:53
  • 美日韓對朝代表會談 盼平壤重回談判桌

    美日韓三國的北韓問題代表,週一在首爾舉行拜登政府上任後的第一次磋商。美國的北韓特別代表金星容表示,期待北韓能無條件重返談判桌。
    2021/06/22 14:36
  • 拒簽一中承諾 台駐港人員遭撤 翁履中:美外交政策恐無法制約陸

    台灣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等7名職員因拒簽「一中承諾書」,20日被迫返回台灣。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面對北京恫嚇,美國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一向強調『價值導向外交政策』,透過盟友設定新的國際規範,讓大陸感受到壓力,進而改變其行為,但大陸目前似乎不受影響,接下來美方要如何在『一個中國』框架下採取實際行動,仍有待觀察。」 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向美方喊話「對抗且對話」,美國的北韓特別代表金星容表示「期待北韓能無條件重返談判桌。」翁履中認為「雖然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稱『對美立場軟化』是『錯誤的期待』,但若糧食短缺屬實的話,金與正的說法恐怕只是虛張聲勢。」
    2021/06/22 14:31
  • 錶帶調緊.上衣鬆!金正恩暴瘦 健康狀況引關注

    美國新任對北韓特使金星容出訪南韓,今天(1日)和韓日代表舉行三邊會談,針對北韓問題進行磋商,最主要就是要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重啟無核化談判;巧的是,金正恩上個星期,才在黨大會久違發聲,要所有人做好「對話和對抗」美國的準備,白宮方面就樂觀其成;南韓專家也解讀,金正恩這是有意要回到談判桌。而與此同時,金正恩消瘦的身形,最近也成為國際追逐焦點,南韓媒體就捕捉到,金正恩這次公開露面,腳步輕盈、上衣變寬鬆,就連手錶錶帶也調緊至少一公分,對比發現,短短幾個月來,他至少瘦了20公斤,健康狀況引發關注。
    2021/06/21 19:53
  • 美國北韓特使:期待平壤對會面的正面回應

    美國新任北韓特使金星容(Sung Kim,前譯金成)今天表示,美方仍在等待平壤當局對會面提議做出答覆,希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日前談話提及「對話」,代表將作出正面回應。
    2021/06/21 12:42
  • 傳美國新任北韓特使將訪南韓 擬與日韓3方會談

    南韓外交部一名官員昨天告訴路透社,美國新任北韓特使金成(Sung Kim)本週將首度訪問南韓,可能與南韓、日本官員舉行3方會談。
    2021/06/17 10:10
  • 文在寅將會見拜登 韓媒:美將施壓特赦三星李在鎔

    南韓總統文在寅,週六即將和美國總統拜登會面,除了傳出南韓打算用半導體換疫苗,根據南韓媒體報導,拜登可能會向文在寅施壓,希望南韓特赦三星會長李在鎔,讓三星能夠到美國擴大投資。
    2021/05/21 17:55
  • 南韓造「高速地鐵」! 首爾到京畿道只要30分鐘

    南韓首都圈通勤人口高達5千萬,為了解決通勤族噩夢,首爾將打造全球第一座「高速地鐵」,最快時速可以達到180公里,未來從首爾到京畿道,半個小時就可以到。南韓特派記者楊虔豪的報導。
    2021/05/05 17:59
  • 美司法部長任期剩兩天 無意任命特檢查選舉舞弊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今天說,他不打算任命特別檢察官調查總統當選人拜登之子韓特(Hunter Biden)的稅務或總統川普提出的選舉舞弊說法。
    2020/12/22 09:46
  • 兒子韓特接受聯邦稅務調查 拜登老神在在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之子韓特(Hunter Biden)正因稅務問題接受聯邦檢察官調查。拜登今天在電視節目中替兒子辯護說,他信任韓特,並不擔心針對韓特的指控。
    2020/12/18 13:00
  • 美朝關係原地踏步 美副卿:金正恩浪費掉機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現在仍沒恭賀拜登勝選。美國的北韓特別代表「畢根」,卸任前特地到南韓訪問,畢根說,川普很努力要跟北韓修復關係,但過去兩年,機會都被北韓浪費掉了。由於北韓曾經罵拜登是「瘋狗」,拜登上任後,美朝關係不容樂觀。
    2020/12/11 23:02
  • 拜登之子韓特自曝 正因稅務問題接受聯邦調查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之子韓特(Hunter Biden)今天表示,自己因稅務問題,正在接受聯邦當局調查。
    2020/12/10 09:38
  • 塵封52年!文在寅兌現承諾 青瓦臺後山重開

    1968年1月,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日成,下令刺殺南韓總統朴正熙,31名北韓特工南下越過兩韓邊境,偽裝成南韓野戰部隊,闖入了位於青瓦臺正後方「北嶽山」,不巧遇上南韓員警巡邏,被逮個正著,雙方就在北嶽山上爆發激烈槍戰,故事也被翻拍成電影《實尾島風雲》。當年歷經槍林彈雨後,北嶽山北側森林從此關閉,不再讓民眾進出。時隔52年,總統文在寅兌現他的政見,讓塵封半世紀的北嶽山回到大眾視野,週日(1日),他在防衛司令官帶領下,打開了北側步道大門的鎖,當起嚮導,帶民眾登上北嶽山。
    2020/11/02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