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噱頭十足!南韓總統候選人提治禿頭納健保

記者 楊虔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6:16

南韓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日前提出「掉髮治療用藥納入健保給付」的政見,噱頭十足的發想,引發海內外關注,卻也有不少人批評,過於民粹。究竟這項有趣的政見,是如何形塑出來的,對南韓政治又有什麼樣的意義?來看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發自首爾的現場報導。
 
南韓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李在明:「李在明只是讓您投票選總統的嗎?NO!李在明還會幫您長頭髮!往後我們好好來做!幫您植毛!李在明!為了我們的頭髮!」

 
 
南韓執政的進步派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推出政見,宣布將把掉髮治療的費用,納入健保給付範圍。短短10秒的廣告,引發海內外媒體的關注與討論,讓李在明立刻成為網上的熱蒐關鍵字。
 
李在明 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既然有人現實生活中因掉髮感到痛苦,我想也沒必要把這些,也擔負起健保費用的他們給排除在外,而讓他們感到遺憾。」
 
事實上,掉髮治療納入健保給付,並非由李在明獨自擬定,而是在共同民主黨舉行聽取20與30歲世代提案的座談會中,由年輕選民給出的意見,匯集而成。
 
 
年輕選民:「我幾年前開始,因為壓力與各種原因,開始掉頭髮,心理上處於很憂鬱的狀態,雖然掉髮問題無法根本解決,唉,希望候選人能端出能稍微幫上忙的政策。」
 
共同民主黨青年選舉狀況室長 金河渶:「我們把這些聽眾給的各種建議,在青年總部上弄了個告示版,把建議貼在告示空間上,李在明候選人過來看後,也覺得真的不錯,因此決定讓它浮上檯面成為政見。」
 
下而上的政策擬定,反映出原本重視年齡位階與序列的南韓,在民主政治中,也開始重視並反映年輕人的聲音與需求,力圖爭取更多支持。而掉髮治療納入健保給付,噱頭十足,政策一出,也引發社會兩極反應。
 
民調顯示,近一半的南韓民眾,對掉髮治療劑納入健保,表達反對,支持者卻也有4成;細部分析各性別選民的評價,可發現男性支持者為多;各年齡世代選民中,又以40歲中年人士最為贊同。支持者認為切身符合需求,反對者則認為,太過民粹。對此,共同民主黨選舉幕僚,正面看待這波話題效應。
 
共同民主黨青年選舉狀況室長 吳雨謙:「一般人洗澡,看到頭髮掉了會煩惱,卻也不敢對親友與父母開口,我們因此準備出能爽快說出口的機制,儘管有人分析這是「民粹」,卻也代表這對很多人而言,是很需要的政策。」
 
TVBS駐韓特約記者 楊虔豪:「南韓總統大選倒數計時,包括掉髮治療納入健保在內,李在明推出號稱『小確幸』的公約,來積極拉攏選民支持,但『貼近民心』與『民粹』,究竟是一體兩面,還是得明顯區分如今南韓選民,也必須進一步判斷與抉擇。」
 
掌握即時路況!閃過國道塞車地雷路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總統#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34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