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塵封52年!文在寅兌現承諾 青瓦臺後山重開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2 20:00
圖/翻攝自 대한민국 청와대 臉書
圖/翻攝自 대한민국 청와대 臉書

1968年1月,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日成,下令刺殺南韓總統朴正熙,31名北韓特工南下越過兩韓邊境,偽裝成南韓野戰部隊,闖入了位於青瓦臺正後方「北嶽山」,不巧遇上南韓員警巡邏,被逮個正著,雙方就在北嶽山上爆發激烈槍戰,故事也被翻拍成電影《實尾島風雲》。當年歷經槍林彈雨後,北嶽山北側森林從此關閉,不再讓民眾進出。時隔52年,總統文在寅兌現他的政見,讓塵封半世紀的北嶽山回到大眾視野,週日(1日),他在防衛司令官帶領下,打開了北側步道大門的鎖,當起嚮導,帶民眾登上北嶽山。

1968年1月21日,31名北韓「124敢死隊」成員,偽裝成南韓野戰部隊穿越邊境,來到「北嶽山」準備夜襲青瓦臺,刺殺當年的南韓總統朴正熙,不巧被南韓巡邏員警逮個正著。

 

電影《實尾島風雲》片段:「為了解放南朝鮮,我們124部隊,接下處決南朝鮮魁首的重大任務。」

雙方在山頭爆發激烈衝突,在一陣槍林彈雨中,北韓敢死隊只有兩個人活了下來,而遭彈洗的北嶽山北側森林,為防止外敵入侵,從此關閉,直到這個月1日,才得以重見天日。

總統文在寅在防衛司令官帶領下,解開步道之鎖,帶民眾登上北嶽山。這個塵封了52年的地方,到處都保留著當年交戰的痕跡。
 

JTBC記者:「這裡就是當時交戰的地點,這棵樹就是121事件的代表樹,整枝樹幹,從170公分高的地方到下面這部分,總共有15個彈孔留在上面。」

南韓政府特別新設木棧道,民眾來到這裡,就像走入時光隧道般,能探尋歷史足跡,也能登高望遠、欣賞山林美景。

南韓民眾:「因為對這個地方實在太好奇了,就一直惦記著想要來,所以就來了。」

多數人樂見北嶽山重回大眾視野,這也是文在寅2017年上任後,所承諾的政見之一。北側步道開放後,南側步道預計2022年跟著解禁,守護首爾的北嶽山屏障,不再是無法曝光的禁錮之地。

南韓一步步解開和北韓的心結,但金正恩沒領情,為防堵疫情,還大動作宣布封鎖邊境,近期爆發南韓公務員之死,更讓雙方關係降到冰點。

南韓統一部部長 李仁榮:「北韓今年有疫情,又有水災和風災,明年春天過後,生活可能就會過得很辛苦,這真的很令人擔心。」

南韓統一部預計9日開會籌畫,設法進行人道救援,因為每年11月,南韓民間團體都會準備防寒用品送至北韓,但今年兩韓零交流,援助計畫被迫中斷,擔心北韓居民無法挺過明年春天。
 

JTBC報導:「北韓最近制定『緊急防疫法』,開始禁止外國人非法出海或是進入邊境地帶。」

最近北韓還加碼制定「緊急防疫法」,強調外國人也得「絕對服從」,同時祭出一系列嚴格規定,也引發關注。

北韓80日戰鬥宣導片:「80天!向著光榮的1月勇往直前,度過每個忠誠的日和夜,命令已經下達,全員投入80日戰鬥吧!」

在10月黨慶後,金正恩就號召全民投入集中防疫和災後重建的「80天戰鬥」,除了趕工建設、大興土木,金正恩更罕見以「手寫信」慰問民眾。

北韓第二首都黨員師團團員 池成日:「(金正恩元首)指示,在賑災現場,也要盡最大心力,完成更多事情,讓(建設)完工日能夠提前。」
 
北韓第二首都黨員師團團員 安蓮玉:「信裡面還寫到,會幫我們守護好我們的家,叫我們別擔心,叮囑我們好好完成任務。」

強調全民參與的「80天戰鬥」,是一場講求速度的搶救經濟大作戰,如同四年前所發起的「忠誠200天戰鬥」,蓋了棟每天都增長一層樓高的大樓,在此期間,北韓民眾將不分晝夜加班趕工,掀起生產力高潮。

南韓東國大學北韓學系教授 金龍賢:「那瞬間會有一定程度的成果,但持續性的經濟問題還是無法解決,(80日戰鬥)只能看作是一種『隨機應變』。」

不過南韓有專家分析認為,在疫情和天災夾擊下,整體經濟恢復不易,今年的「80天戰鬥」很可能「欲速則不達」,能否活絡北韓經濟,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朝鮮半島#南韓#北韓#金日成#朴正熙#124敢死隊#北嶽山#實尾島風雲#文在寅#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68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