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電子廢棄物 結果共21筆

  • 全球電子廢棄物「可繞赤道一圈」 聯合國示警回收率低

    電子產品越來越多,當換新產品時,舊的被丟棄後,就變成電子廢棄物,有時包含銅.鐵.鋁等金屬,或者其他化學物質,如果沒有進到回收系統,長期就會對環境造成汙染,而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電子廢棄物總量,多達6200萬公噸,只有22%有妥善回收,回收量已經跟不上電子廢棄物產生的速度,
    2024/04/18 22:47
  • 銅殘留超標40倍! 魚吃下肚恐引發急性腎衰竭

    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2021年,北港溪、二仁溪、老街溪、新虎尾溪等四條河川嚴重汙染長度卻變長,被質疑越治越髒,今年我們再檢視2022年數字,情況有好轉了,數字都有回降下來,但記者實際來到二仁溪的現場,發現潮間帶上的廢五金、電子廢棄物,堆積情況嚴重,用金屬快篩儀檢測,土壤上的銅殘留超標40倍以上,流進河裡面去,將嚴重影響到環境生態。
    2023/11/19 21:26
  • 「荷台混血」全球最環保手機 5年免換新可自行更換零件!

    荷蘭知名環保手機正式進軍台灣市場!這支深受歐洲綠色消費者喜愛的智慧手機,背後研發團隊大多是台灣人,手機零件採模組化設計,所以消費者從螢幕、背蓋、主板、電池、麥克風等等,都能自己輕易拆裝替換,而背蓋更使用100%回收塑料製成。這支環保手機生命週期至少五年,不只可以延緩手機汰舊換新速度,也可以減少碳排放和電子廢棄物的產生。
    2022/12/15 23:19
  • 拍板統一充電器 歐盟2024只用Type-C

    從倡議、提案到成功立法,歐盟議會昨天終於拍板通過「單一充電介面」法案,2024年底起,要在歐盟成員國內銷售的行動電子產品,都必備USB Type-C 充電插孔。歐盟議會的說法是幫助消費者更方便、省錢以及更環保,號稱每年減少上千噸電子廢棄物;但這把大刀砍向蘋果手機,明年的iPhone15系列會改用Type-C充電插孔嗎?蘋果公司則強調已經在產線上盡力達到碳中和的環保目標,歐盟新法令反而可能逼消費者換機,創造更多被丟棄的電子垃圾。
    2022/10/05 19:59
  • 數位化快速發展.... 全球電子垃圾2030年恐將達7470萬噸

    隨著數位化的發展,大家生活越趨便利,但是相對來說,電子垃圾也在快速增加當中,根據聯合國發布的《2020年全球電子廢物監測報告》,2019年全球創紀錄產生了超過5千萬噸的電子廢物,加上疫情加速發展,預測到2030年,全球電子垃圾恐將超過7千萬噸,尤其這些廢棄物,如果沒有好好回收處理,勢必會對環境造成無法挽救的傷害,成了不可忽視的問題。
    2022/07/17 21:30
  • 二手風! 歐洲倡「維修」電器 市集挖寶耶誕禮

    當電子產品壞了,您會拿去修理繼續使用,或是乾脆丟棄呢?在全球晶片短缺、供應鏈危機、以及通膨的威脅下,歐洲正鼓吹「維修權」,也就是立法,要所有製造商都能確保自己的產品,能夠被維修,排除掉得用特殊工具修理、或是難以尋找替代零件等狀況,除了節省荷包也拯救環境。而隨著耶誕的腳步逼近,二手商品也成為熱門的送禮選擇,包括復古的音響、電器或燈飾,吸引不少歐洲民眾採購;英國倫敦,更舉辦一場「反耶誕」市集,裡頭都展示怎樣的奇特商品呢?一起來看看!
    2021/12/13 20:00
  • 減少電子廢棄物 歐盟擬統一充電規格為Type-C

    歐洲聯盟周四(9/23)提案,未來境內的行動裝置將統一連接埠規格,選定的規格是USB Type-C。 歐盟執委會表示,這項決定醞釀了10多年,相信讓所有裝置使用統一規格的連接埠,可以減少電子廢棄物,每年用戶合計可節省2.5億歐元,折合約台幣81億元支出,但這項決定將使得iPhone製造商蘋果大受打擊,由於蘋果使用Lightning接頭傳輸線充電,和其他大多數安卓手機廠牌不同,蘋果大力反對,聲稱統一接頭規格會扼殺創新,製造更多汙染。這項提案仍需要歐盟成員國和歐盟議員的批准,若提案通過,企業將有2年時間來調整因應。
    2021/09/24 15:30
  • 獎牌變貴!東奧金牌價值增8000台幣 設計發揮各國巧思

    不少國家的運動員拿到奧運金牌,除了可以得到國家的獎勵,金牌本身其實也很值錢。根據美國CNBC電視台報導,今年東京奧運的獎牌,雖然全用回收的電子廢棄物製作,只是表面電鍍了6公克的金和550克的銀,讓這枚金牌價值大約820美金,也就是超過新台幣2萬3000元。
    2021/07/31 20:04
  • 自然界淘金客!紐西蘭靠微生物在3C垃圾找黃金

    全球黃金礦藏持續減少,這幾年淘金越來越困難,根據分析,地球上超過八成以上的黃金,可能都已經挖掘出來。紐西蘭新創團隊,研發出一種特別的淘金方式,竟然是利用特殊的微生物,從電子廢棄物裡面解析黃金。不但能提煉出貴金屬,還能協助解決嚴重的3C垃圾汙染問題。
    2021/05/26 14:26
  • 二仁溪廢棄物清理費 南市將對河川局強制執行

    台南市政府環保局針對二仁溪南萣橋上游450公尺處遭棄置電子廢棄物費預估要3.55億,裁定由管理機關第六河川局負責清理,遭不服裁罰提出訴願,環保局不排除移送強制執行。
    2019/06/10 18:18
  • 最新!知名科技工廠大火 濃煙密布恐含有毒氣體

    最新消息!國內最大電子廢棄物資源回收處理機構的佳龍科技工廠,今天上午10點42分,位在觀音區榮工南路的廠房起火燃燒。現場疑似有危險物品:氫化納、氫化鉀,目前24輛消防車馳援灌救中,起火原因及損失仍待調查。
    2018/09/13 11:57
  • 民眾回收電子廢棄物 資源循環還能助弱勢

    3C電子、家電若沒有好好回收這類廢棄舊品,就可能污染環境。環保署今天宣布,將攜手宏碁、量販店及便利商店等連鎖業擴大舊品回收管道,讓民眾回收還能做愛心。
    2018/07/18 15:19
  • 歐盟「循環經濟」計劃 電子垃圾回收創新生

    中國大陸過去是最大電子垃圾集散地,但是今年禁收外國廢棄物後,泰國似乎成了新的電子垃圾場,5月底泰國警方查獲7個貨櫃的電子垃圾,追查發現主要從香港、新加坡、日本運來,也顯現出電子垃圾日益嚴重的問題。以歐盟來說,2年後電子廢棄物量將達到1200萬公噸,歐盟現在推出計畫,與民間企業合作,鼓勵自己的垃圾自己回收,並且賦予電子廢棄物重生機會,力求開啟「循環經濟」時代。
    2018/06/14 20:37
  • 曾百分百汙染 二仁溪死亡與重生的代價

    TVBS「河川變色,水危機」調查報導,繼續主播秦綾謙攝影潘郁文,今天帶您走訪二仁溪,民國七十年代開始出現的廢五金、煉熔業以及電鍍業,任意排入廢水,使得二仁溪成為全國汙染最嚴重的河流,甚至被稱為台灣的黑龍江。一條河流的死亡與重生,需要付出多少心力與代價,光是把整條二仁溪所有電子廢棄物清掉就花了約20億元。
    2018/04/24 22:37
  • 三星發起回收計劃 老舊產品獲新生

    三星發起GalaxyUpcycling回收計劃,能將手中老舊Galaxy手機硬體和軟體改造成全新科技產品,並在今年推出;2016年三星回收與利用的電子廢棄物,重量已超過1億1800萬磅。
    2018/01/15 16:02
  • 電子垃圾全送往廣東 全村8成死於癌症

    你淘汰的電子設備可能成為別人的致癌物,大陸廣東省貴嶼鎮,每年處理的電子廢棄物高達2千萬噸,被諷為世界電子垃圾之都,當地8成民眾都以拆解電子產品維生,身上沒有任何防護,長期接觸水銀等重金屬,全村死於癌症的比例高達80%。
    2016/08/30 22:35
  • 「廢五金」亂丟 毒害陰霾「襲全台」

    提到廢五金,很多人印象就是它可以回收後,再拿來賣!過去有很多走私電子廢棄物情況使有所聞,不過就在去年12月,國際環保組織巴塞爾行動網路在200台3C廢棄物裝設追蹤器,沒想到居然有2台追蹤器GPS越過太平洋到了香港再到台灣,對於企圖走私業者來說,無非就是想牟利,不只可以拿到二手市場變賣,每一台廢棄電腦還能向環保署申請303元回收補貼。
    2016/07/18 21:43
  • 垃圾變黃金 廢棄電腦主機板挑出貴金屬

    垃圾也能變黃金,台灣的電子廢棄物回收業者從電腦裡的金屬面板,挑出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貴金屬,而剩下的塑膠廢料則是製作成新的建材蓋新的工廠大樓,完全以環保概念出發,國家地理頻道還特地去採訪製作成專題。
    2015/11/20 22:26
  • 塑膠回收再利用 美博士鑽研廢料煉金術

    聯合國估計,全球每年大約有850億磅的電子廢棄物,各地回收場每天要處理的廢棄物達到100萬磅,許多產品主要以金屬和塑膠製成,但是塑膠的回收率卻只有10%,為了不浪費材料,美國一名工程師決定研發回收塑膠的方法,還成立公司和工廠,利用特殊作業流程,生產替代塑膠,再賣給企業製成新產品,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
    2015/02/03 11:46
  • 【中國進行式】城市開礦!1噸廢手機 煉金400g

    一般來說,如果1噸的礦石中,被檢驗出含有10公克的黃金,就會被允許開採,但您知道嗎,1噸廢棄的電池或是手機電路板,就可以提煉出300-500公克的黃金,和白銀等貴金屬,這效益實在大得驚人,現在大陸湖北就成立全中國第一個電子廢棄物回收聯盟,民眾可以將家裡的電子廢棄物回收,只要一通電話就可以到府回收,而光是回收一台電視就可以拿到60-80元不等的人民幣,還可以選擇到超市換購民生物品,帶您一塊來看現在大陸最夯的城市煉金術。
    2013/06/11 11:44
  • 垃圾變黃金! 電子廢棄物年收20億

    天下事真的無奇不有!現在垃圾也可以變黃金。廢棄電子零件加工再利用,提煉出來的貴金屬,一年可以創造出20億元的商機。
    2010/03/15 00: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