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台混血」全球最環保手機 5年免換新可自行更換零件!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23:19

荷蘭知名環保手機正式進軍台灣市場!這支深受歐洲綠色消費者喜愛的智慧手機,背後研發團隊大多是台灣人,手機零件採模組化設計,所以消費者從螢幕、背蓋、主板、電池、麥克風等等,都能自己輕易拆裝替換,而背蓋更使用100%回收塑料製成。這支環保手機生命週期至少五年,不只可以延緩手機汰舊換新速度,也可以減少碳排放和電子廢棄物的產生。

圖/TVBS

 
電信公司副理陳昆億:「你要用手把它給扳開,輕輕的扳開,它就可以順利的拆解,就是背蓋的部分。」

輕輕一扳,拆下背蓋,大小零件像積木一樣,消費者可以輕鬆拆解,用一支螺絲起子就能取下。

電信公司副理陳昆億:「這一支具有九大模組化的手機,消費者只要透過一支小小的螺絲起子,就可以自行的做拆解與組裝,輕鬆的享受到DIY的樂趣。」

 
採模組化設計,以組裝取代黏合,這支被譽為全球最環保的手機,不只維修方便,拆裝過程不用五分鐘,重點是耐用、可回收,生命週期至少五年,延緩手機汰舊換新速度,減少碳排放與電子廢棄物產生,背蓋更使用100%回收塑料製成。

電信公司資深協理蔡明勳:「它的整個原料來自於環保回收材質,加上模組化設計,你可以去更換它模組,然後整個使用年限又拉長,又可以減少對環境的衝擊,所以不會像任何一個手機,你今天用了兩年之後,它可能就壞掉,你可能就要去更換,然後這裡面零件的廢棄物,其實對環境都是一個很大的衝擊。這些材質這些技術,其實都來自於台灣的技術和研發團隊,所以這裡面也彰顯了台灣的價值在這裡面。」

這支5G環保手機,雖然來自荷蘭,但背後主要研發團隊大多是台灣人,不少再生塑膠是取自台灣的工業回收物料。當永續浪潮席捲全球,手機也吹起減碳風,像是韓國三星則是將廢棄漁網,改造成手機的製造原料,包裝上也導入環保材質,蘋果則是採購低碳鋁金屬來製造手機。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例如像蘋果好了,蘋果近年來減塑算比較知名,從包裝上去除塑膠,然後採用回收材料,像Nokia有用回收材料製成,包含像各家廠商其實都會有原廠做舊機回收,包回收包回購都會有這樣子。甚至是整個供應鏈它們手機回收回去之後,對於金屬零件,對電子零件的再生跟後處理,這其實是大廠一個大趨勢。Fairphone是做到比較極端的一個環保,包含像是零組件可以自行維修,這點還是看大家自己對環保的重視,或是一個行銷賣點也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進入後疫情時代,消費者更換新手機的頻率是越來越低,根據研調機構統計,今年平均換機週期將達到43個月,寫下歷史新高。2022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也將下修到12.4億支,與2021年13.39億支相比,有著不小差距。專家分析,要到2023年下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才有望回溫。

圖/TVBS

產業分析師嚴蘭欣:「因為我們現在看手機市場,其實在2022年它還是處於一個衰退的狀態,可是明年的話我們認為大概就有3%的YOY成長,它會集中在下半年。因為畢竟來講這個大環境,經濟的狀況不是很穩定,那其實大家不管是業界或者是一般民眾,其實對於明年的信心指數也不是很高,所以基本上手機屬於一個消費心態比較強烈被影響的一個狀態。」

 
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加上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各家手機大廠如何落實減碳、綠色消費,勢必成未來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智慧型手機#綠色消費#環保手機#荷蘭#電子廢棄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82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