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50歲殷琪涉運毒海龍蛙兵台中活春宮謝金燕壹柒柒泰國地震停辦
  • 搜尋:

    電器設備 結果共22筆

  • 開店老闆快看!經濟部砸10億助換老舊電器 申請時間曝光

    因應淨零轉型,經濟部今年加碼10億經費,補助店家汰換老舊電器設備,擴大補助品項,例如空調、電冰箱、冷凍櫃、瓦斯爐及熱水器等,都可以補助更換,2月1日開始即可上網申請,不過經濟部也提醒,補助經費一旦用完,就會停止受理。
    2024/01/26 17:03
  • 蓮蓬頭水管「燒起來」 水電工:疑「鑽破電線」漏電

    有水電師傅拍下全新裝潢好浴室,蓮蓬頭軟管整條「自燃」,但設備都是全新沒使用過,其他師傅認為,可能在固定設備鑽螺絲時,把牆後線路鑽破皮,銅線和螺絲接觸導電,或可能接地線沒接好,尤其浴室有電器設備,規定電閘必須裝「漏電斷路器」才合法,可能同時故障導致漏電燃燒。
    2023/01/04 18:46
  • 家中插座塵封 小心梅雨季「積污導電現象」

    又到了雨下不停的季節,不少家庭都拿出了除濕、乾燥等機器設備,但是在雨季使用越多電器,其實火災風險就越高;日本消防單位表示,潮濕季節通常好發「積污導電現象(Tracking)」的走火意外,原因就出在插頭插座、灰塵與濕氣的三者關係。
    2022/06/16 20:00
  • 變電所起火釀停電!店家電器損毀 財長:評估調整營業稅

    立委關切,台北萬隆變電所設備故障起火,影響逾30萬用戶停電,台電提出扣減電費賠償,店家電器設備故障卻不賠,要求應給予租稅協助,財政部長蘇建榮允諾研議,包括適度調整營業稅。
    2021/12/13 12:11
  • 快訊/設備檢修停水15hrs 鳳山、大樹、大寮影響21里

    南部連日降雨,但高雄市仍有三個區,29日將停水15個小時,原來是要檢驗高低壓電器設備,因此鳳山、大寮及大樹21個里,將從上午9點停水到深夜12點,預估有3萬戶受影響,區域內民眾得提前儲水備用。
    2021/04/28 10:11
  • 台南連棟3鐵皮藝品店大火 損失上千萬

    台南市安中派出所旁的鐵皮連棟藝品店,近中午時分傳出火驚,火勢十分猛烈,還傳出爆裂聲響,消防局人員雖然緊急前往搶救,連著3家藝品店還是燒個精光,損失高達上千萬!店員們說,疑似後方地主擺放電器設備的部分起火燃燒,發現時由於沒有鑰匙開啟,要救火已經來不及!
    2021/02/22 17:54
  • 汰換住商老舊電器 台南首期補助申請踴躍

    台南市政府推動擴大住商老舊電器設備汰換補助,從2月23日公告至今已受理1萬7000多件,第1期補助額度新台幣1.1億元將用完,台南市經濟發展局將受理申請至5月10日止。
    2019/05/07 13:28
  • 喊聲就到位! 投影玻璃隔間、聲控家居吸睛

    科技結合生活,現在家居裝潢也一樣,業者推出感應設備,只要用喊聲指令,就可以開關電視、電燈、以及家裡任何的電器設備,完全不用手。而裝潢部分的隔間建材,透過投影感應,也可以變成超大螢幕電視,同時加深視野。另外也有業者主打收納的廚房,就算坪數不大,仍舊可以透過多功能收納,達大最好的使用空間。
    2019/04/13 17:22
  • 快訊/電器設備損壞燒毀 台鐵區間車宜蘭停擺

    最新消息,台鐵一列區間車,今天下午一點半,傳出在行經宜蘭,從礁溪開往頭城路段時,電氣設備損壞燒毀毀,造成車內空調停擺,稍早台鐵已經派遣接駁車,完成旅客接運,至於對其他列車班次的影響,目前還在評估當中。
    2019/02/01 16:34
  • 若重啟改壓! 換家電最貴 每戶需砸30到40萬

    如果台電全面把110伏特,轉換成220伏特電壓,專家強調,最主要的花費在於,更換插座和所有電器設備,以一般家庭來說,3、40萬跑不掉,所以有民眾提出質疑,假如政策一旦通過,那這筆花費,該由誰來買單?
    2018/10/14 12:50
  • 疑冷氣電線釀禍!地板燒穿 窄巷難救

    這起3死火警,警消初步研判可能是電線走火,現場查扣燒毀的電線等證物,房客許先生說因為房價比較便宜,普通雅房3000元,磁磚裝潢的4500元,一住就好幾年,他懷疑這裡冷氣好幾台、電器設備又多,可能是電線走火原因,加上救援地點在窄巷內,警消光拉水線就2百公尺,鐵皮樓地板也都燒穿增加救援困難。
    2018/05/24 12:55
  • 中市住宅火警 消防局籲安裝火災警報器

    中市北區一處住宅今天凌晨發生火警,造成屋內黃男等3人罹難,黃男妻子雖逃出,但仍有生命危險。消防局提醒,民眾應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並定期檢修電器設備,避免發生火警。
    2018/02/22 16:39
  • 智慧鉤錶即時監測用電 赴矽谷盼拓市場

    展綠科技研發綠能智慧鉤錶,能隨時監測電器設備與線路的即時用電數據、偵測過熱風險。展綠今年更獲選前往美國矽谷,為開拓美國市場邁出下一步。
    2017/09/07 10:57
  • 溯溪又翻牆! 賊闖八仙樂園竊1700萬電器

    停業的八仙樂園,竟然變成行竊樂園,八仙樂園停業至今已經400多天,但園區內還有不少機房設備,竊賊看上配電箱主機板價值,趁著園區外護城河退潮時,跨越溪流闖進機房,偷走1700多萬的電器設備。
    2016/08/26 12:10
  • 查遊覽「滅火器、安全門」 挨批流於形式

    火燒車燒出安全漏洞!交通部也動起來加強抽查遊覽車安全,只是內容還鎖定在駕駛人跟車內安全設備,像滅火器、車窗擊破器、安全門能否打開跟過去差不多,挨批流於形式,像這次事件初步勘驗可能跟電器設備超載有關,電容量限制卻不在這次抽查範圍,交通部表示還需要3個月時間,等車輛安審中心訂定標準才有查驗依據。
    2016/07/21 19:33
  • 獨家/疑電暖器釀火災!突竄濃煙 一家4口急逃生

    每天最常使用的家電,竟然是火警的最大元凶!消防署統計,去年發生所有火災當中,電器設備釀災有582件,排行第一名,其中又以除濕機、電暖機最容易發生意外,專家提醒除了要注重電器平時的保養,插頭維護也很重要,尤其在潮濕的浴室如果使用電器,要更加小心。
    2016/03/01 18:21
  • 馬桶壞誰出錢?勾出房客東西 房客付錢

    租房子最怕碰上設備壞了,漏水要修要花錢,但這錢到底是房東要花還是房客,一般制式的租賃契約上只有簡單說明,退租時家具、電器設備等必須原樣歸還,但使用中如果設備壞了,就必須在簽約時先講清楚,像是馬桶不通,租房達人說房東應該先請人來維修,但如果清理出來阻塞的東西是房客的,房客就必須要付錢,如果馬桶使用久了水管零件自然損毀,房東就要出這筆錢。
    2016/01/06 12:37
  • 避雷針也有假的!大樓被騙15年 沒銅線無法導電

    每到夏天,中南部常會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屏東更是對流雷雨最旺盛的地區,有大樓管委會趁著夏天還沒到,趕緊檢查大樓的避雷針系統,卻發現一座避雷針應該要有兩根銅線連接到地面,但是每棟大樓都只剩一條銅線,有的是被剪斷偷竊了,有的則是根本沒裝,相當誇張,萬一遇上打雷,擊中大樓,將會威脅大樓的電器設備安全,管委會要求廠商說清楚
    2015/04/30 18:22
  • ​遠端遙控科技 增添居家生活便利

    天氣還是滿冷的,不過許多夏季家電用品,都已經陸續推陳出新,響應環保趨勢,不少家電都朝節能省電發展,搭上遠端遙控,使用手機控制家中各種電器設備,打造雲端智能科技,讓居家生活更為便利
    2015/03/06 08:01
  • 〈獨家〉溪頭Long Stay 流動別墅露營避暑

    今年夏天台灣高溫又破紀錄,平地好熱,許多人選擇到山上避暑,一些露營客,乾脆在山裡住下來,Long Stay露營避暑,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最熱鬧的時候,有30幾戶人家,在露營區長住。一對退休夫妻改裝廂型車,有床鋪、視聽設備和冰箱,電器設備齊全,好像把家搬到了溪頭。
    2011/06/19 19:10
  • 【馳騁內蒙古】電器設備一應俱全 蒙古包好現代

    在您的想像中,遊牧民族是不是都住在蒙古包裡,過著逐水草而居的半原始生活?其實現代的蒙古民族雖然還住在蒙古包裡,但其實各種現代化設備一應俱全;而牧民除了傳統的騎馬牧羊之外,有更多人是騎摩托車放牧。今天的「馳騁內蒙古」,帶您去看一看現代的牧民生活。
    2007/08/15 22:37
  • 【寶貝我們的希望】災區校舍簡陋 TVBS改善學子住宿環境

    歲末送暖,TVBS關懷月活動持續前進偏遠山區,重回七二水災重創的台中松鶴部落,為孩子修繕破舊的教室,為潮濕的學生宿舍送進各種電器設備,偶像團體B.A.D三個大男孩擔任TVBS希望天使,難得的奉獻經驗,讓他們都有新的感動。
    2005/01/18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