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蓮蓬頭水管「燒起來」 水電工:疑「鑽破電線」漏電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9:49

有水電師傅拍下全新裝潢好浴室,蓮蓬頭軟管整條「自燃」,但設備都是全新沒使用過,其他師傅認為,可能在固定設備鑽螺絲時,把牆後線路鑽破皮,銅線和螺絲接觸導電,或可能接地線沒接好,尤其浴室有電器設備,規定電閘必須裝「漏電斷路器」才合法,可能同時故障導致漏電燃燒。

圖/TVBS

 
剛裝潢好浴室,蓮蓬頭管線,整條「燒起來」,甚至冒出火舌突然自燃,設備還是全新未使用。

水電師傅:「沒放電的時候是0.02,來放電哦。」

圖/TVBS

一開熱水器測試電流跑到116,還能看到牆上,水龍頭附近,整片燻黑痕跡,怎麼會漏電,其他師傅分析,可能在施工過程出問題。
 

水電師傅蔡裕棠:「可能電源的管線在後面,像我們在鑽這個的時候,會打(塑膠)壁虎跟鎖螺絲,可能去鑽破管(電)線。」

尤其看看浴室環境,上方白色電盒,代表牆後有線路,因為通常設有排風扇或熱水器,懷疑在固定設備時,鑽到電線破皮,銅線和螺絲接觸,產生迴路導電。

水電師傅:「(軟管)外面有金屬,它在漏電的時候,整個管線它會持續發熱,發熱之後裡面這個塑膠,溫度過高就會燒起來。」

尤其浴室算單獨迴路,電閘有規定得裝漏電斷路器,碰上狀況會自動跳脫,可能設備也故障。

圖/TVBS

水電師傅:「假設有漏電的時候,它可以藉由接地線,把漏電的電源導出去,可能沒有接好或接的位置不正確。」

確切原因還得等,檢查後才能確定,幸好當下沒有人開水或淋浴,否則漏電加上水流,後果難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膠#水電#漏電#電源#故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90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