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費破2萬!家裡無漏電卻增「不明安培」 過來人揭可能元兇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21:40
網友對用電量暴增感到納悶。(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對用電量暴增感到納悶。(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有不少民眾收到電費帳單後感到相當詫異,直喊用電習慣沒變,電費卻突然暴增。有網友就在臉書社團抱怨,表示家中7到9月的電費,居然要2萬多,他納悶自己是普通住家,且用的全是變頻家電,請水電檢查也無漏電情形,讓他感到奇怪,直言「住10幾年,第1次2萬多,以前沒變頻也沒那麼貴」,然而該網友的分享也意外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也感受到電費暴增,不過也有網友真正抓出了元兇。

更多新聞:台灣「順澤宮神帽」又發威!伊登打破魔咒 9度摘鐵人賽冠軍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他貼出了APP截圖,圖中顯示,他在111年09月的應繳電費為21136元(計費期間111/07/14~111/09/14),用電量是3893度,上期用量為3245度,而去年同期則是1345度。原PO對於此金額感到詫異,他指自己只是一般2樓透天住宅,並非營業用電,而且這僅是一樓用電,二樓只有一千多度,更奇怪的是,他在一樓所用的全是變頻家電。

網友納悶電費暴增的原因。(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更多新聞:電信員工也傻眼!網紅豪砸600萬「買一支門號」親曝用途

 
原PO起初懷疑是否有漏電的情形,不過他請了水電到家中檢查,顯示為無漏電「但卻有不明安培增加」,他更在留言處透露,其實上一期就覺得有問題,到了這一期想說看怎樣再來處理,不過看到兩萬多的帳單,讓他馬上找來水電師傅處理,他也稱「所有高用電量的家電產品都為變頻,一一測量,一個月總度數為2千」,若是以2千5來計算,「還有1千多不曉得哪裡蹦出來的」。

民眾表示家中都用變頻家電,且無漏電情形。(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雨彈擾連假!午後雷雨「轟炸4縣市」 收假天氣一次看

沒想到這樣電費暴增的情形不是只有出現在原PO家中,不少網友紛紛現身直喊「我家也是暴增」、「我家也是,用電方式沒變,結果這2期電費比去年暴增幾百度」、「我的度數跟去年同期也是翻倍,但是電器跟使用習慣完全沒改,上期也是一半而已」、「我也是,去年同期7百度,今天變1千7百度」、「我家也是突然飆高」、「最近好像很多都暴漲餒,我們也從8至9千漲到1萬5」。

更多新聞:捲節目風波!黃豪平揭Lulu「真正雙面」樣貌:真可惡

有網友就指出「如果只有個案還說得過去,今年一堆人都有暴增問題」、「這是營業用電才有可能達到這樣的費用吧?家庭用電要達到這樣的費用,真的很少看到」、「我有間公司,因為冷氣壞了,索性乾脆休假一個月,結果電費暴增2000多度,比去年同時期還貴」,還有水電專業的網友留言表示:「今年找我去查電費異常有30幾件,有其中4件比較怪的是,暑假整棟沒人住,可是電費卻2萬多~3萬多」。

更多新聞:月薪11萬!他驚嘆難怪「這科系」搶破頭:出社會收入高層

儘管如此,仍然有網友真的檢查出用電問題,也給予建議,表示「有問題建議先看電表度數,與電費單抄表日的度數比較一下,我以前是每天抄表,發現兩次台電外包抄表員抄錯度數」、「檢查一下有沒有被偷接」、「換師父來查啊,有些漏電偷電不是一般師父查的到」、「我家這幾期也是突然增加很多,我是斷路器一個一個檢查,看電表的轉速,抓到是桌電造成用電量增加,原來是一顆壞掉的硬碟造成,拔掉轉速就恢復常正常了」、「要注意有沒有抄表喔,我們就遇過沒來抄表夏季電費8000多,最後被抓到根本沒來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費#夏季電費#暴增#繳費#漏電#竊電#偷電#水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19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