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順澤宮神帽」又發威!伊登打破魔咒 9度摘鐵人賽冠軍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9:11
伊登再度戴著「順澤宮帽」摘冠。(圖/翻攝自伊登IG)
伊登再度戴著「順澤宮帽」摘冠。(圖/翻攝自伊登IG)

彰化「埔鹽順澤宮」因為挪威籍的鐵人三項好手伊登(Gustav Iden)戴上宮內的帽子出賽屢屢摘冠知名度大增,而這頂「台灣神帽」又再度發威,伊登於9日時出戰夏威夷IRONMAN世錦賽,不僅再度拿下冠軍,更破了大會紀錄,並且最終以7小時40分24秒的成績奪冠,伊登賽後表示,他一度擔心自己會陷入「島的魔咒」,不過他相信「我的帽子比這度的魔咒更強」,最終超越對手完賽。對此,埔鹽順澤宮也表示恭喜,並且感謝他相信玄天上帝所帶來的力量。

更多新聞:最特別打架法!上百企鵝「互噴高射炮」畫面曝 網:超噁

 

伊登此次是首度參加夏威夷IRONMAN世界錦標賽(Kona),此次賽道全長226公里,其中包含了游泳3.8公里、騎車180公里、全馬42.2公里,伊登在最後的全馬項目,以2小時36分15秒的成績,打破賽道紀錄,最終的總成績結果7小時40分24秒,也同時打破大會紀錄,使他成功摘冠。而這也是伊登開始戴「順澤宮」帽子參賽以來的第9度摘冠。

伊登最終紀錄打破大會紀錄。(圖/翻攝自IRONMAN官方臉書)

更多新聞:心理健康改善!德研究︰半數受訪者視充氣娃娃為理想伴侶

 
此次賽事競爭非常激烈,一共有4人打破了大會紀錄,伊登一直到路跑項目才脫穎而出,伊登賽後接受訪問時表示,在最後的10公里,原先擔心會陷入「島的魔咒」,雖然追過了領先者,不過仍然擔心會被吞噬,不過他認為「我的帽子一定比魔咒更強」,使他最終拿下冠軍。

更多新聞:克赤大橋爆炸觸俄羅斯紅線 外媒憂:普欽恐動用核武

鹽埔順澤宮也相當關心此賽事,粉絲專頁轉發了不少賽事資訊,以及伊登再次奪冠的消息,同時也在雙十連假發放平安宮帽,今日上午先發放150頂,下午再發150頂,並且在一小時內就已精發放完畢,後來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於是便加碼再發放。

順澤宮出現排隊拿帽人潮。(圖/翻攝自順澤宮臉書)

更多新聞:日37歲美女大胃王憂老化!醫美抽脂長相走樣 嚇壞粉絲

除此之外,順澤宮也贊助本屆參賽的台灣選手,共70頂的順澤宮帽,同時賽事官方臉書也發出台灣選手的合照,只見選手們每位都戴著順澤宮帽,看起來相當壯觀。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也對外表示,這是伊登戴著「順澤宮」帽參賽拿下的第9冠,他認為伊登展現世界第一的實力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並且也感謝他相信玄天上帝帶來的力量。

順澤宮贊助台灣選手帽子。(圖/翻攝自IRONMAN官方臉書)

更多新聞:就愛這1根!號誌桿被狗「尿到斷掉」 底座竟測出40倍尿素

 
然而,根據外媒《220Triathlon》報導,伊登指出在不久後的賽事,可能要會失去他的「特殊能力」,為了確保可以獲得挪威參加2024巴黎奧運的資格積分,基於嚴格的規定,未來賽事恐怕不會被允許帶上這頂帽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鐵人三項#Gustav Iden#鹽埔#順澤宮#帽子#IRONMAN#世錦賽#挪威#夏威夷#Ko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56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