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彈擾連假!午後雷雨「轟炸4縣市」 收假天氣一次看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9 17:24
國慶連假有4縣市大雨特報,收假天氣一次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慶連假有4縣市大雨特報,收假天氣一次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今(9)日由於受到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的影響,部分地區出現午後雷陣雨,氣象局為此發布大雨特報,嘉義、台南山區、高雄、屏東地區,都應留意劇烈天氣變化。此外,氣象局也針對收假後的天氣做出預報。

更多新聞:月薪11萬!他驚嘆難怪「這科系」搶破頭:出社會收入高層

 

氣象局於今(9)日稍早發布大雨特報,因為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因此在嘉義縣山區、臺南市山區、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都有發生局部大雨的機率,民眾應注意。

更多新聞:捲節目風波!黃豪平揭Lulu「真正雙面」樣貌:真可惡

此外,今(9)日晚間基隆、宜蘭仍會有較大的雨勢,到了明(10)日白天雨勢才會趨緩,同時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天氣會轉涼,沿海地區會有較強風,風浪也會轉大,桃園以北、東半部會有短暫雨,嘉義以南清晨則是會出現局部雨。
 

氣象局稍早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記得《超級任務》嗎?阿亮重出江湖 接民間委託

自國慶日(10日)到下週二(11日)清晨,雨勢將趨緩且天氣轉涼,桃園以北、東半部、馬祖仍會有短暫陣雨,不過白天雨勢會較和緩,甚至會有陽光露臉,新竹以南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南部地區則有局部陣雨,會有局部較大雨勢。

氣象局發布國慶日暨一週天氣預測。(圖/翻攝自氣象局臉書)

更多新聞:淋病今年已爆6千例、兩大感染途徑 好發於「這年齡層」

從下週二(11日)開始一直到週五(14日),水氣會又再增加,屆時桃園以北、東半部將有短暫雨,12日起,基隆北海岸、宜蘭會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則是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南部地區會有局部陣雨,北台灣的天氣會稍涼,中南部則是在11及12日夜裡、清晨會稍有涼意。

更多新聞:定期定額「買在高點」很虧?他測試詳解:差異不大

到下週六(15日)至週日(16日),迎風面天氣可能會更加陰雨,基隆、宜蘭天氣會更加陰雨,也有局部大雨的出現,北部、東半部、馬祖則也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多雲,午後可能出現局部陣雨。此外,氣象局也指出,西北太平洋有熱帶系統發展,然而預報有不確定性,應留意氣象局最新訊息。

 

 

 
熱搜!2022全台週年慶攻略看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局#氣象#大雨特報#國慶#連假#收假#下雨#變天#轉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1605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