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桶壞誰出錢?勾出房客東西 房客付錢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6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租房子最怕碰上設備壞了,漏水要修要花錢,但這錢到底是房東要花還是房客,一般制式的租賃契約上只有簡單說明,退租時家具、電器設備等必須原樣歸還,但使用中如果設備壞了,就必須在簽約時先講清楚,像是馬桶不通,租房達人說房東應該先請人來維修,但如果清理出來阻塞的東西是房客的,房客就必須要付錢,如果馬桶使用久了水管零件自然損毀,房東就要出這筆錢。

馬桶不通怎麼辦租屋族時常遇到,房屋設備損壞,賠償責任喬不攏跟房東引發糾紛。

房屋仲介:「就是說你的使用不當,造成水管阻塞的話。」

仔細寫下每項房屋設備項目,一般來說制式的租賃契約上,只有簡單說明房東會跟房客溝通屋內財產損壞責任歸屬,像是屋內硬體設備例如電視、冰箱、沙發、屋內管線屬於房東負責,而消耗品像是燈泡、遙控器、電池壞掉的話,必須由房客自行負擔費用,但房東也提到也曾經遇過房客反應馬桶堵塞,結果找來維修工人一通才發現,裡頭塞滿房客個人用品,這種情況維修費用房客必須自行買單。

房屋仲介協理李小姐:「但是如果只要是人為的損壞,使用不當 還是屬於房客的(責任)。」

為了避免糾紛,最好的辦法就是房客在點交時,詳細檢查每樣物品狀況,並拍下屋內每樣家具的照片,確認狀況良好,租約到期要交還時才有依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設備#租屋#契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601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