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雙邊會晤 結果共46筆

  • 岸田會晤菲泰元首 與菲簽定海岸警衛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日在東京,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以及泰國總理塞塔分別舉行雙邊會晤。
    2023/12/18 14:5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海危機下的沖繩

    向來與台灣交好的日本,隨著台海局勢成為全球焦點,不僅大幅提升國防支出,也改稱當今中國大陸是「日本前所未有的最大戰略性挑戰」,此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先前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APEC峰會進行雙邊會晤時,也再次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日本及國際社會的重要性,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國際主編張鎮宏,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採訪團隊在8月底前往沖繩,採訪現場分別是在美軍集中的沖繩本島、自衛隊集中進駐不久的石垣島和離台灣最近的與那國島,幾乎各個島嶼的受訪者對於『台灣有事』或『台海緊張』等名詞都相當有感,尤其在2022年8月因為裴洛西訪台,大陸發動圍台軍演,導致當時發射的11枚飛彈,其中5枚飛彈落入沖繩海域,不僅對日本政府,更對沖繩當地帶來很大的震撼。」
    2023/11/21 14:46
  • 張忠謀與賀錦麗APEC雙邊會 是否與拜登見面成焦點

    APEC峰會正在舊金山舉行,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今天下午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會晤;截至目前,張忠謀已和兩位美國官員進行雙邊會談,包含國務卿布林肯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布蘭納德,明天是否與美國總統拜登雙邊會談,備受矚目。
    2023/11/17 15:21
  • 拜習會有重大突破!中美氣氛走向緩和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閉門雙邊會談,拜習會正式落幕,隨後美國總統拜登單獨舉行記者會,提到與中方取得「真正進展」,美中雙方除了同意攜手合作打擊毒品外,也將恢復軍事高層對話,不過,當拜登在會後記者會上被問到習近平是不是獨裁者,他則說「是」,且中美雙方對於這場會議的措辭不同,白宮使用的是「美中峰會」,大陸卻使用「中美元首會晤」,顯示雙方認知還是有差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根據會後的記者會及中美雙方所公布的宣讀,即便沒有共同聲明但中美雙方都希望營造比較和諧的氣氛,所以如果雙方真的有共識,是希望中美能夠降溫,緊張關係能夠緩和,這就是雙方的共識,但中美到底有沒有正式的做出突破,雖然拜登總統想要傳遞出非常正向的正能量,強調雙方已經有實質上的共識跟突破,但也只是講到中美雙方願意在關鍵時刻、有歧異需要溝通時,拜習兩人都願意拿起熱線電話直接溝通,這就是關鍵突破。」
    2023/11/16 15:48
  • 拜習會同意恢復軍事溝通 學者:確認美中護欄存在

    拜登與習近平今天在美國舊金山舉行雙邊會晤,在恢復軍事溝通與多個領域合作達成共識。學者分析,雖然雙方歧見仍然很多,但這次會談重新確認美中之間防止「非意圖性衝突的護欄」存在。
    2023/11/16 14:36
  • 白宮:拜登將重申助台自我防衛 是否見張忠謀仍未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白宮表示,拜登將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並明確表示將持續為台灣提供自我防衛能力。至於是否會與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會晤,目前仍不清楚。
    2023/11/16 06:23
  • 拜登習近平將在費羅麗莊園會談4小時 吳釗燮:我們不擔心

    美國之音報導,拜登和習近平15日將在舊金山灣區的費羅麗莊園(Filoli)會晤。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將就一系列美中雙邊和全球性的議題,進行長達4小時的會談。
    2023/11/15 08:53
  • 時隔一年!拜習15日再會面 擬談台灣選舉、台海挑釁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5日在舊金山會晤。美國資深官員指出,拜登將利用機會向中國表達高度關切北京干預台灣選舉,也會表達對中國在台海軍事行動的擔憂。
    2023/11/10 21:54
  • 義大利總理G20會晤英、印、中首長 討論雙邊關係進展

    為期2天印度新德里G20峰會已於今日結束,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此場峰會上主要與英國首相蘇納克、G20峰會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晤,增進彼此雙邊關係。
    2023/09/11 09:00
  • 國內暴雨出人命不回家!南韓總統尹錫悅偕妻訪烏克蘭挨批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5)日無預警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第一夫人金健希一同前往在開戰初期遭到俄軍占領的布查鎮「大屠殺」現場,以及被砲火重創的伊爾平市平民住宅區。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預計將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雙邊會晤。不過,南韓國內如今因暴雨引發嚴重災情,已經造成超過20人死亡,尹錫悅在結束北約峰會後不趕快返國坐鎮,也引來國內輿論砲轟。
    2023/07/15 15:36
  • 香格里拉對話最前線!重點預聚焦南海、台海

    香格里拉對話今(2)日起在新加坡登場,預計有49國600多人參與,但沒有來自俄羅斯或北韓政府的代表,而各界最關注的美中國防部長雙邊會議,在會議之前,北京當局就已經拒絕美國的防長會談,也讓這次的見面破局。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隨著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加上這是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今年新上任後的首次出訪,會在新加坡跟各國國防部長進行多邊或雙邊會談,所以各界非常關注美中兩國的國防部長是否會進行會晤,不過在會議之前,大陸方面就先直接表態,指美方沒有解除針對李尚福的相關制裁,也沒有釋出善意等,所以拒絕與美國進行會晤,故美中兩國防長在這次香格里拉對話碰面的機率預計不高,至於軍事官員是否會在比較低階或在背後、私下進行會晤,都是這次會議關注的重點。」
    2023/06/02 14:46
  • 陸拒美中防長會見 美媒:外交回暖有侷限

    美中兩國的外交互動,有又新的變化,美國政府原定邀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新加坡即將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中,跟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雙邊會晤,不過最新消息,是中國大陸已經拒絕了這項邀請。
    2023/05/30 17:40
  • 拜登、岸田G7首場會議 重申反對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傍晚抵達日本廣島,首場會議就是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雙邊會晤。白宮表示,兩人承諾會致力因應中國脅迫性作為,重申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應維繫台海和平穩定。
    2023/05/18 23:03
  • 布林肯將出席慕尼黑會議 國務院避談是否見王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赴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期間安排多場雙邊與多邊會議。先前據傳布林肯考慮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慕尼黑會晤,但官員低調避談。
    2023/02/16 08:55
  • 裴洛西訪台後第一次 中美防長雙邊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11/22)在柬埔寨,東協防長擴大會議中舉行雙邊會談。這也是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兩岸軍事衝突升溫後,中美軍方高層首次面對面會晤。會中魏鳳和再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
    2022/11/22 20:21
  • 習近平展開元首外交 中英會臨時取消 翁履中:深層原因有兩個

    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16日落幕,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天內與11位國家領袖展開雙邊會晤,原定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雙邊會,則因為波蘭誤炸事件臨時取消,今(17)日習近平赴泰國曼谷出席APEC經濟領袖峰會,預計還將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所有元首之間的面對面談話是睽違了兩三年,過去在沒有見面的情況之下,各國好像對大陸有很多意見,或是對大陸的態度、反中的情緒都是很高漲,但在這次G20峰會可見,整體情勢、氣氛有一些反轉,而按照表定的行程,英國首相蘇納克是要跟習近平見面的,表面上看到取消中英會談是因為波蘭發生誤擊的事件,但深層的原因有兩個可以分析。」
    2022/11/17 15:03
  • 習近平復出各國爭求見 G20峰會狂見九國領袖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G20峰會,一共和9位國家領袖舉行會談。不過原定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的雙邊會,今天因為波蘭誤炸事件,臨時取消。明天習近平還將和日本首相會晤,外媒分析,習近平在20大後,確立一人主導政局,因此各國領袖,都急著想摸清楚他的想法,以及中國未來走向。
    2022/11/16 22:43
  • 睽違3年!韓中元首會晤今日登場 聚焦2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13日於柬埔寨金邊進行場邊會談,議題聚焦北韓威脅與印太區域穩定,會後三方也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護臺灣海峽和平穩定,並將持續加強合作,應對共同威脅與挑戰。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領袖強調,面對北韓水漲船高的威脅將會強化嚇阻擴張,尤其是面對北韓很可能要展開的第7次核子試驗,另外目前已經確定南韓總統尹錫悅,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傍晚5點展開雙邊會晤,這將是韓中元首睽違三年的峰會,也是南韓總統尹錫悅首次與習近平會晤,至於峰會上會討論的具體問題,目前還沒有公開,但預期會有2個可能觸及的主軸,第一個、北韓核武問題,第二個、半導體、貿易議題。」
    2022/11/15 15:56
  • 拜習將6度會談!「台海議題」是重點 過去對話一次看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印尼時間14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晤,這是拜登上任後兩人首次面對面會談,也是兩人的第6次交手。隨著台海緊張局勢升高,台灣也成為美中交流的重量級議題。
    2022/11/14 09:07
  • 岸田尹錫悅首次面對面會談 承諾深化兩國關係

    聯合國大會期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展開雙邊會談,這也是日韓領導人,兩年多以來第一次面對面會晤。
    2022/09/22 12:04
  • 習出訪會12國領袖 對俄謹慎、未與莫迪會面

    習近平在剛落幕的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訪問中,會見了12國領袖,就是沒有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另方面,普習會結束後,雙方對外的說法也出現落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的訪問,目前已經返回北京。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習近平疫後首訪選擇了中亞,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是以上合組織峰會來破解美國對大陸的包圍戰略之舉。值得關注的還有習近平這次出訪與12國領導人會晤,並和烏茲別克、哈薩克與白俄羅斯三國發布了聯合公報,但獨漏了跟印度總理莫迪之間會面,兩人並未如外界預期地展開雙邊會談。中印邊界衝突自2020年爆發至今仍未和解,不過當前對大陸與印度的經貿關係倒沒有太大影響。」
    2022/09/19 15:29
  • 「台灣政策法」可能重構美台關係 大陸恐有強烈反應

    美中角力成國際最受關注的議題,而台灣也因為成為籌碼被各界所見,但根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預訂9月審理的「2022年台灣政策法」可能「重構」美國對台政策的立法,被大陸學者認為是直接挑戰美中建交的基礎,恐怕不利於預計在11月舉行的拜登、習近平雙邊會晤。今(29)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法案有兩個重點,第一、要將台灣指定為非北約同盟國,第二、要將台灣在美國的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會引起大陸抗議及不滿得原因是,一個是將台灣指定為更具有國家地位的身分,一個是彰顯台灣主權國家的命名方式,所以大陸學者才強調,這個會比裴洛西訪台更為嚴重。」
    2022/08/29 16:39
  • 裴洛西訪台掀漣漪!陸譴責G7 「中日外長會晤」突喊卡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引發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中國大陸開始祭出一連串動作,除了包圍台灣進行3天實彈軍演外,現在更把氣出在日本上,據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證實,外長王毅與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原定在柬埔寨的雙邊會晤「取消」,以表達大陸對G7工業國的不滿。
    2022/08/04 17:08
  • 美日防長雙邊會晤 重申依法助台自衛 翁履中:台灣做好準備才是關鍵因素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4)日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進行會晤,一同協商日美戰略文書,預計將提到台灣問題,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重申,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烏俄衝突開戰後,美國針對如何支持台灣進行過很多討論,現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到的混合戰也不是新概念,美國近年來一直在強調『網路的認知作戰』,從烏俄戰爭中可以看到,『認知作戰』、『資訊戰』在現代衝突中,扮演非常關鍵的影響作用,不外乎兩大原因,『心裡層面』和『真實的軍事準備』。」
    2022/05/04 16:14
  • TVBS前進波蘭/拜登抵華沙 將與波蘭總統雙邊會晤

    俄烏戰爭戰況緊張,各國也都持續關注事件發展。美國總統拜登在昨(25)日傍晚抵達波蘭首都華沙市中心的下榻飯店,波蘭在飯店周遭也部署上千名的警力以及軍隊駐守,維安滴水不漏。拜登今(26)日展開他在華沙的行程,除了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雙邊會晤外,也會與烏克蘭的難民以及美國慈善團體來會面,而拜登也即將在華沙發表重要談話,TVBS記者劉亭廷與採訪團隊隨時為您掌握最新情況。
    2022/03/26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