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暴雨出人命不回家!南韓總統尹錫悅偕妻訪烏克蘭挨批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5 18:37
尹錫悅與妻子金健希一同出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尹錫悅與妻子金健希一同出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15)日無預警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和第一夫人金健希一同前往在開戰初期遭到俄軍占領的布查鎮「大屠殺」現場,以及被砲火重創的伊爾平市平民住宅區。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預計將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雙邊會晤。不過,南韓國內如今因暴雨引發嚴重災情,已經造成超過20人死亡,尹錫悅在結束北約峰會後不趕快返國坐鎮,也引來國內輿論砲轟。

南韓國內洪水、土石流災情嚴重。(圖/翻攝自YonhapnewsTV YouTube)

 
尹錫悅10日前往立陶宛及波蘭參加北約高峰會後,雖然表定行程已經結束,但今天卻無預警現身基輔,成為自烏俄開戰以來首訪烏克蘭。南韓總統室也證實,尹錫悅和金建希稍早已經訪問布查及伊爾平市,接下來會到基輔的烏克蘭陣亡將士紀念牆前獻花致意,並和澤倫斯基進行會談,討論進一步的人道救援方案。

此前,尹錫悅曾在今年5月的廣島G7峰會上和澤倫斯基進行會談,雖然南韓自烏俄開戰至今都沒有直接軍援烏克蘭,但尹錫悅在今年4月透露,如果烏克蘭的平民遭到大規模攻擊,南韓有可能會將現有對烏的援助,擴大到人道及經濟支援以外,暗示不排除改變立場。

尹錫悅出訪烏克蘭挨轟。(圖/翻攝自南韓總統室대통령실)

不過,南韓境內多地現在都因為連日來的暴雨出現土石流及洪災,全國累積多達22人喪命、14人失蹤,傷亡人數還有可能進一步增加。尹錫悅結束北約峰會行程後不馬上回國坐鎮指揮救災的行為也被網友砲轟,質問他「是不是誤會自己是聯合國秘書長?」認為現在國內災情慘重,尹錫悅應該取消出訪回國,批評他分不清輕重緩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北約#南韓#烏俄戰爭#尹錫悅#澤倫斯基#烏克蘭#布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28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