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白磷彈夜襲阿夫迪夫卡 俄兵中「埋伏計」遭伏擊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22:54

烏俄戰爭即將滿500天,聯合國最新數據顯示,開戰後,烏克蘭已經多達9000平民死亡。烏東前線持續激戰,俄軍在夜襲時,再度動用殺傷力強大的白磷彈。不過烏軍也拍下,俄兵中埋伏計,最後遭到伏擊的畫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夫迪夫卡烏軍士兵:「當時部隊突然遭大量迫擊砲轟炸,坦克開始移動砲兵開始行動,另一邊俄軍戰機升空。」

身經百戰的老兵回述,在阿夫迪夫卡和俄軍交戰的過程,儘管他語氣平靜,還是能想像的到交戰當時場面有多驚心動魄。

阿夫迪夫卡烏軍士兵:「從一秒開戰到幾分鐘過去幾小時過去,十小時戰鬥不停歇沒一刻停過,弟兄們用瑞典榴彈砲轟炸俄軍坦克。」

 
被炸毀的俄軍坦克像報廢一樣,躺在路邊零件四散俄軍為了趕快逃命,作戰用的裝備到處亂丟。

阿夫迪夫卡烏軍士兵:「這裡拍到有大概上百人受傷。」

一架無人機還是找到35名俄國大兵的蹤跡,為了不讓敵人回去搬救兵,烏軍狙擊手躲在迷彩防護罩下,從遠處將他們一網打盡。

阿夫迪夫卡烏軍士兵:「我們會叫囂很多鬼話,大喊榮耀歸於烏克蘭唱烏克蘭歌,拿個大聲公之類的,俄軍會播很多俄語歌俄國國歌。」

已經陷入困境的俄軍,開始用任何能丟的東西胡亂攻擊。

阿夫迪夫卡烏軍士兵:「俄軍開始朝我們丟瓦斯,讓我們看不到就會躲起來,這就是白磷彈的威力焚燒一切融化所有東西。」

為了夜襲烏軍,還動用殺傷力相當大的白磷彈,但最後俄軍還是防守失敗,一口氣折損幾十名步兵。

 
另外在巴赫姆特烏軍持續用榴彈砲轟炸要逼俄軍出來投降,指揮官表示現在瓦格納傭兵不在,留在前線打仗的俄軍只是一群烏合之眾。

烏軍第57摩托旅指揮官:「總的來說我們正利用榴彈砲,和大量砲彈一寸寸往前推進,當然這代表我們有所進展,尤其瓦格納傭兵已經離開,把這個據點給俄國正規軍,他們只是群被徵召的零經驗菜鳥。」

烏軍指揮官表示為了掃除障礙讓步兵可以順利進攻,有時候一個早上就得發射40多枚榴彈砲。

屢屢建功的烏軍第三突擊旅也來助陣,最新一段無人機畫面顯示,烏軍將俄羅斯士兵逼到直接跳下坦克,逃進森林沒想到卻落入埋伏,因為這時候烏軍用迫擊砲轟炸讓俄兵無處可逃。

不過烏軍方面損失也不小。

 
烏克蘭軍醫:「一支部隊進入戰場,準備發動攻擊前,就有30%士兵會先受傷。」

俄軍強大火力加上地雷布陣,使得烏軍攻擊力道大打折扣。

最危險的還是離前線只有十公里的老百姓,每天得冒著隨時被轟炸的危險,從防空洞裡出來取水飲用。

查西夫亞爾民眾:「砲彈打中我的房子毀了牆壁,現在砲彈還靜靜躺在裡面沒爆炸,有誰能幫我處理一下,看看我還能不能待在裡面嗎?」

就算不是前線烏克蘭各地城市,也已經不安全。

遇襲大樓住戶:「當時晚上兩點大家都睡了,突然警報響起我關上窗戶,窗戶玻璃就震碎了我們聽到三聲爆炸,救難隊花了很長時間才到達,因為當時是深夜了而且不只一人到達,爆炸當下我們還看到閃光,就像相機閃光燈接著玻璃窗就飛出去。」

烏克蘭西部大城利維夫週四凌晨,遭俄軍巡弋飛彈轟炸。

CNN記者BenWedeman:「這是一枚長程極音速飛彈,可以攜帶好幾千磅的爆炸物,「口徑」飛彈極為精準,俄羅斯經常拿來攻擊烏克蘭。

官員形容這是開戰來,當地遇過最大規模的攻擊,無家可歸的民眾只能在附近搭帳篷,還有人著急尋找親友。

CNN記者BenWedeman:「罹難者年紀最輕的是21歲,最老甚至95歲是二戰倖存者,緊急人員和消防員在爆炸現場,移開瓦礫碎片目前已經撤離60人,他們站在屋頂在瓦礫堆中尋找,還有沒有任何活著或喪命的人。」

另外空襲當下準備避難之際,竟然發現有10個防空洞被完全鎖死,根本沒有辦法躲進去,因此造成不少死傷。

利維夫居民:「我看到鄰居們朝防空洞走去,位置就在那邊那棟樓裡,我本來想跟上但我來不及,我只來得及帶上兩隻狗,跑到前門躲在入口處兩堵牆之間,這大概就讓我撿回一命。」

由於利維夫靠近北約成員國波蘭,民眾認為是相對安全的地方,但沒想到還是被俄軍轟炸,這場戰爭沒有結束烏克蘭民眾只能持續活在恐懼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烏克蘭#受傷#瓦格納#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118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