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領袖又入境俄國! 住家被抄發現大量假髮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23:27

白俄羅斯今天證實,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已經離開白俄,再度入境俄羅斯,現在人在聖彼得堡,真正目的為何?引發聯想,俄羅斯媒體公布一段影片,普里格津的住家遭到搜索,起出大量現金、武器外,還有他變裝用的大量假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Sara Sidner:「今天早上烏克蘭總統發出緊急警告,表示在札波羅熱核電廠兩個反應爐上,發現疑似爆炸裝置。」

札波羅熱核電廠又拉警報,烏克蘭指控,俄軍疑似在第3和第4反應爐頂端,安裝爆炸裝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有情報消息,也獲取文件,他們技術上,已準備好要做點什麼,這非常重要,他們埋設了部分地雷。」

 
但俄羅斯完全不認,還反控烏軍才圖謀不軌,不過看看交戰地圖。

CNN主播John Berman:「札波羅熱核電廠就在這裡,戰爭初期就被俄軍奪走,而札波羅熱這座城市,仍在烏克蘭手中,從一開始就是如此,而大反攻大量戰鬥位置,就沿著這條突出部進行。」

俄軍正在該區面臨敗退壓力,難保不會使出奧步,守住核電廠以南的控制區,附近居民坦言,多少會擔心爆發核災。

39歲札波羅熱居民Anton Savchenko:「核能可不是鬧著玩的,我國先前也經歷過核災。」

55歲札波羅熱醫生Olena Havrylenko:「我都帶著裝著衣物的小袋子,以防不得不扔掉身上的衣著,還有一些藥物和文件。」

而從札波羅熱核廠建築結構來看。

CNN記者Scott McLean:「在這張圖片上方(反應爐)建築,是有設計抵禦飛機意外墜毀,但要記得螢幕底下位置,深色矩形的建築,這些就是冷卻池,用來儲存用過的燃料棒,就位在這個開放區域,等於完全沒受到保護。」

 
也就是核廠經不起激烈砲火,或是附近的地雷引爆,一旦這裡發生核災,後續連鎖效應也可能影響全球。

美軍退將SteveAnderson:「因為附近還有全球最肥沃的農地之一,距離(核廠)設施不過100英里(約160KM),還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所以勢必嚴重衝擊全球糧食供應鏈,更別說生命損失威脅。」

為了避免悲劇發生,澤倫斯基呼籲擴大調查。

CNN主播vs.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也(對IAEA)說聽著,你們那裡的團隊不過4個人,而這座核廠可是像座城市,真的像城市(非常巨大),而4個人是找不到地雷的。」

只不過國際原子能總署只派出4人團隊,恐怕很難真的查清楚,不過關於俄國招募囚犯兵的內幕,更多事實擺在眼前。

 
CNN轉述俄軍囚犯兵Anton:「當我在獄中的時候,我聽到他們在募兵,說只要去6個月他們就會赦免你。」

CNN採訪幾名向烏軍投降的囚犯兵,他們承認只受訓2周,就被推上巴赫姆特戰場。

CNN轉述俄軍囚犯兵Anton:「他回憶當時以為要完蛋了,我把步槍調到單發模式,想著要自轟但做不到。」

抵達前線後不只缺食物缺醫藥品,士氣也差到不行,另一名不是囚犯的簽約兵也說自己受騙了,他好不容易在戰場撐完6個月,回國後又被逼重上戰場,否則會直接入獄。

CNN轉述俄軍簽約兵Sergei:「情況和電視上看到的差太多了,Sergei說像是平行世界,我對指揮官們感到恐懼痛苦和失望。」

對普欽失望的還有普里格津,俄國媒體公布搜查他住所的影片,裡頭不只極盡奢華,還有裝著現金的紙箱以及槍枝軍火,但最吸睛的莫過於架子上的多頂假髮,疑似是他的變裝工具。

俄羅斯現在也反控,烏軍砲火波及控制區的醫院和學校,俄國指控烏軍使用冰雹火箭,攻擊「貝爾哥羅德」,釀成不少婦女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普里格津#受傷#烏克蘭#普欽#瓦格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7

0.2395

0.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