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中國醫農曆9月內內Uniqlo宋羽葤婚禮警戒區域東區SWAG
  • 搜尋:

    陳巧明 結果共57筆

  • 快訊/虐死高中生 日月明功女教主判13年定讞

    3年前,彰化靈修團體「日月明功」女教主陳巧明夥同教徒,以幫助戒毒之名,囚禁一名詹姓高中男生,毆打凌虐致死,詹母黃芬雀更因信仰陳巧明權威,參與害死兒子的罪行,最高法院今依傷害、私行拘禁致死等罪,判陳巧明13年徒刑、死者母親黃芬雀4年6月徒刑、另3名共犯許愛珍、劉享易與林甫朋,各3年8月到4年,均判刑定讞。
    2016/03/11 11:18
  • 〈快訊〉日月明功判賠322萬 高中生父:無法接受

    發生在2013年日月明功集體虐死高中生,死者父親認為陳巧明和詹母黃芬雀都應負責,去年向彰化地院提起損害賠償訟訴,包括喪葬費、扶養費、精神慰撫金等共求償974萬多元。法官今判決陳巧明、黃芬雀應連帶賠償322萬多元給詹父,但詹父不滿,表示「沒辦法接受如此判決!」將再提上訴
    2015/02/11 16:40
  • 傷害、拘禁致死「日月明功」 陳巧明判13年

    喧騰一時的「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涉嫌下令靈修學員,囚禁凌虐18歲詹姓高中生致死案,彰化地院上午11點宣判,判處陳巧明13年有期徒刑。她出庭時一頭亂髮,半顆頭都白了,沉默不語,而高中生的母親黃芬雀,因為沉迷日月明功,而將兒子帶到默園囚禁,也被判4年6個月,高中生姐姐說,媽媽坦然面對判決,但認為陳巧明判13年太輕了
    2014/12/09 13:46
  • 〈快訊〉神功破功!日月明功陳巧明 傷害判13年

    日月明功神秘宗教傷害致死案,彰化地院宣判,主嫌陳巧明拘禁、傷害,判刑13年,被害詹姓學生媽媽黃芬雀,也列共犯,判刑4年6個月,其餘協助綑綁毆打共犯,分判4年到8個月徒刑
    2014/12/09 11:51
  • 首出庭!為何甩巴掌 陳巧明:我是性情中人

    日月明功集體凌虐詹姓高中生致死案,負責人陳巧明首度出庭,她還是堅稱無罪,高喊司法會還她清白,不過昨天的準備庭中,包括詹生學生的母親黃芬雀在內,6名被告都承認是陳巧明指示,黃芬雀數度落淚啜泣,她說曾經想帶兒子離開默園,但沒辦法,法官對於他們如此服從權威,感到不可思議,當庭要求檢方對6名被告實施心理鑑定,做為日後量刑參考。
    2014/02/11 12:10
  • 日月明功開準備庭 6被告:陳巧明唆使

    日月明功首開準備庭,包括死者詹姓高中生母親黃芬雀在內,一共6位被告,庭訊過程中,都坦承涉嫌凌虐毆打死者,但都提到陳巧明唆使。而開庭過程中,死者母親提到凌虐過程,一度淚崩、情緒激動,但陪同出庭的女兒說,母親雖然心痛、但把凌虐過程清楚交代,希望還原整件事情的真相。
    2014/02/10 20:40
  • 〈快訊〉集體虐死18歲高中生 開庭審訊陳巧明

    日月明功成員集體囚虐詹姓高中生命案最新進展,彰化地方法院將開庭審訊陳巧明。
    2014/02/10 14:01
  • 只因提早到校 陳巧明逼認錯虐殺詹生

    日月明功集體虐死案,彰化地檢署起訴陳巧明等8人,其中負責人陳巧明,只因為詹姓高中生提前1個半小時到學校,就懷疑他有問題,召集成員集體虐打致死,犯案後還要他的媽媽黃芬雀,一肩扛下所有責任,並要求所有成員串供,直到黃芬雀被收押供出實情之後,陳巧明還領了2000萬元,企圖逃跑,檢方說,陳巧明性格殘忍,犯案後仍然不悔悟,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2014/01/11 12:30
  • 靈修虐死案 詹母責付、陳巧明還押

    「日月明功」靈修虐殺案,8名被告遭起訴後,彰化地院連夜召開接押庭,裁定陳巧明收押禁見,還押彰化看守所外,詹母黃芬雀無保刑事責付及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其餘在押被告中,林甫朋、吳仁甫以及尤威評被裁定20萬元交保,許愛珍、劉享易夫婦則裁定10萬元交保。
    2014/01/11 08:17
  • 手段殘忍! 日月明功陳巧明8人起訴重刑

    日月明功虐殺高中生案,彰化地檢署下午偵結,第一波起訴教主陳巧明、特助許愛珍等8人,檢方特別指出陳巧明手段殘忍,不僅唆使成員拘禁、毆打、虐待高中生,還在黃芬雀喪子半年時間,叫許愛珍進駐她家,全程監控,甚至還要求黃芬雀承擔所有責任,聚集默園全體成員,集體串供,因此向法院求處重刑,聽到這個消息,詹姓高中生的姊姊說,陳巧明罪有應得。
    2014/01/10 17:23
  • 喊冤 陳巧明:後悔介紹朋友認識黃芬雀

    彰化縣詹姓高中生,疑遭母親黃芬雀和其沉迷的靈修團體「日月明功」成員涉嫌共同虐死案件,檢方借提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沒想到她首度對外開口,竟然是大聲喊冤,她說很後悔介紹朋友讓黃芬雀認識,說成員都是善良的人,還指控黃芬雀是個「殘忍的媽媽」,試圖與她做切割。
    2014/01/07 15:48
  • 日月明功虐死案 詹母精神鑑定崩潰哭

    彰化地檢署偵辦「日月明功」涉嫌虐死高中生案,檢警借提詹母親黃芬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精神鑑定,過程中,黃芬雀談論到婚姻與家庭,她說什麼都沒了,忍不住放聲大哭,卻仍然覺得「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是值得信賴的人,也不怪陳巧明,女兒詹姊姊說,去年12月前去探視媽媽,她信任媽媽,也認為母親離開「日月明功」脾氣變好,母女也能好好聊天,檢方表示,黃芬雀的精神鑑定結果,最快一個禮拜出爐。
    2014/01/01 11:36
  • 收押悔悟? 陳巧明看守所內讀勵志書

    高中生虐死案,目前高中生母親、月明功的負責人陳巧明,和幹部總共11人列為被告,其中6人遭到收押,但家屬認為,全案至少還有另外五人知情,這五人是誰?將是下一波偵查的方向,不過8月份死亡報告就出爐,確定營養不良以及多處外傷,9月底案子函送到彰檢,承辦檢察官換人接手才發現事態嚴重,拖了1個月才開始偵辦,被外界質疑動作太慢。
    2013/12/15 13:40
  • 看穿死亡遊戲!詹生絕食 護母不願逃

    彰化檢方偵辦詹姓高中生遭虐死案,發現他1年多前,就因為上網咖,被陳巧明等人「公審」,細節沒說清楚被賞了不少巴掌,公審後還要寫自白書,這次他被囚禁18天,公審10次,媽媽為他煮稀飯,但他不吃,餓到出現抽搐,陳巧明還說「這就是毒癮發作」,詹姓學生自白書中寫到,「我不服從他們,媽媽會被抓去凌虐」,研判他可能會了保護媽媽,才沒有藉機逃跑。
    2013/12/15 12:16
  • 陳巧明洗腦! 再爆蕁麻疹逼看婦產科

    陳巧明到案後,不少學員紛紛出面揭發內幕!前會員許姓男子說,當初常常半夜被妻子搖醒,要他去默園上課,他不接受就被集體指控是「危險人物」,而妻子得了蕁麻疹,竟然不願意去大醫院,堅持到陳巧明推薦的婦產科看病,專家表示,有些宗教會利用「社會需求」來拉攏人心,例如,現代人注重健康,就鼓吹靈修養生,通常對生活沒有目標、依賴型人格的人,特別容易被洗腦。
    2013/12/14 18:51
  • 收押許愛珍夫妻 婆婆:曾被陳巧明罵哭

    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幹部許愛珍夫妻等6人被收押禁見,許愛珍在日月明功扮演大總管的角色,先生劉享易也一同入會,當時許愛珍還逼婆婆一起加入,但婆婆出面,說兒子跟媳婦參加日月明功後,不但個性都變了,有一次自己被陳巧明辱罵,罵到哭倒在地,兒子和媳婦卻是完全沒反應,袖手旁觀。
    2013/12/14 18:22
  • 陳巧明洗腦!學員不服從打入「放牛班」

    隨著陳巧明收押禁見,日月明功的內幕也一個一個被揭發,很多學員不再認同陳巧明,還爆料說,陳巧明吸收會員後,會依照服從度「能力分班」,最服從的學員可以納入心腹,編入「精英班」,配合度比較低的則在「普通班」,很難教或是不聽話的編在「放牛班」,說是要因材施教,但其實目的是對學員洗腦,控制思想,樹立權威。
    2013/12/14 12:59
  • 陳巧明狡猾!檢警6度鬥法 4次屈劣勢

    詹姓高中生虐死案,揭開「日月明功」的神秘面紗,其實檢警偵辦過程困難重重,辦案人員透露,偵訊陳巧明過程彷彿在「鬥智」,因為她非常冷靜、狡猾,說詞常常避重就輕,從偵辦到收押禁見,歷經193天大鬥法,6次主要交鋒過程,檢方前4次處於劣勢,都抓不到陳巧明涉案的確切證據,最後檢察官以單點突破,轉向詹姓高中生母親,改以柔情攻勢,終於突破心防,供出陳巧明涉案證據。
    2013/12/14 12:37
  • 虐死前求救 高中生哭喊「媽媽救我」

    遭虐死的詹姓高中生,死前曾經哭喊「媽媽救我」,到底被囚禁在默園的18天,是怎麼過的,高中生被帶進默園後,馬上遭反綁雙手,捆住雙腳,嘴巴也被布條塞住,陳巧明下令兩名男教友,每天用水管毆打死者,許愛珍則是甩巴掌教訓,高中生痛得在地上打滾,趁著塞嘴布拿下來,開口媽媽媽求教,黃芬雀哭著拜託,可不可以別打了,卻遭到怒罵,從眾的心理,逼的詹媽媽不得不屈服。
    2013/12/14 12:01
  • 陳巧明打包想逃 虐人前還開檢討大會

    詹姓高中生被囚虐死案,全案11名被告,最後一位到案的關鍵人物吳仁甫,因有串供之虞,遭到收押禁見,吳仁甫應訊時向警方坦承,5月18日有參加過陳巧明主持的管教詹姓高中生檢討大會,還有看到劉享易、林甫朋動手打他,案情發展至今,唯獨陳巧明始終否認犯案或是教唆;日月明功負責人陳巧明在案發後還「預備逃亡」,警方在拘提她時,從車上查獲7萬元現金跟一袋衣服,幸好被警方攔下。
    2013/12/14 09:01
  • 昔親切舞蹈老師 今遭控恐怖虐殺教主

    詹姓高中生虐死案,揭開日月明功的神秘面紗,外界更好奇的是靈修團體的負責人陳巧明,陳巧明是彰化名人陳虛谷的後代,從小就是家族掌上明珠,彰化女中畢業後堅持要唸文化大學舞蹈系,因此鬧了家庭革命,但她堅持學舞,出社會後專門教芭蕾、韻律操,優雅開朗,學生還叫她「Sunshine老師」,怎麼後來會成立日月明功,個性變得陰沉又偏激?家屬懷疑和5年前離婚有關,從她外表形象的轉變,似乎就能一窺這幾年來陳巧明心境上的極大轉變。
    2013/12/13 20:49
  • 大戶千金變調人生 自小孤僻做自己

    詹姓高中生遭虐死案,案情逐漸明朗,檢警查出,日月名功創辦人陳巧明疑似就是幕後的藏鏡人,而家境富裕的陳巧名一直是家裡的掌上明珠,高中畢業後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學舞,也和前夫結下姻緣,婚姻維持5年,最後疑似個性不合,2人離婚,之後陳巧明創辦了日月明功,身旁也多了個貼心的男性友人陪伴,但死者姊姊透露,在對方離開後陳巧明性情大變。
    2013/12/13 19:14
  • 會費年收千萬 日月明功撈錢流向不明

    日月明功會員最多時期超過200多人,會費3萬到7萬,1年收入超過千萬,這些錢到哪裡去了,檢警還沒釐清,但大總管許愛珍、大掌櫃劉秀鳳都列被告,有會員投訴,陳巧明收錢說不給退也沒收據,讓很多想退的人吃悶虧,是否涉及詐財,就等有人提告。
    2013/12/13 19:08
  • 日月明功集體虐殺 11人大串供長達半年

    彰化高中生枉送生命大半年,檢警現在終於查出這是一起駭人聽聞的集體虐殺案!陳巧明疑似下令監禁、綑綁、虐待、鞭打詹同學,整個日月明功涉案人數不斷增加,目前被告總計有11人,其中玻璃公司主管吳仁甫,13日下午回國應訊,清水高中老師說謊到底,偽證罪,詹媽媽、許愛珍等人為了維護教主陳巧明,也不斷說謊,彼此串供,都涉及妨害自由、傷害致死。
    2013/12/13 18:27
  • 監視?高中生死後 陳巧明幹部黏詹母

    日月明功到底如何「管教」成員,隨著陳巧明以及重要幹部被收押後,案情逐漸明朗,除了前教友出面控訴,遭甩巴掌,半夜拔草等不當體罰外,詹姓高中生的姊姊說,6月5日事發後,擔任陳巧明總管的許愛珍夫婦,突然造訪,形影不離跟在詹母身邊,協助處理後事,兩人的動機可疑,事後想起來,覺得很像在「監視」整件事情的後續效應。
    2013/12/13 12: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