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防護設備 結果共40筆

  • ChatGPT營利!馬斯克狀告OpenAI自家「無聊公司」也被告

    馬斯克旗下,已經成立7年的「無聊公司」,計劃興建地底行車隧道,號稱可以將10分鐘的路程,縮短到1分多鐘。沒想到,最近有10至15名隧道工人狀告馬斯克。他們指控被隧道裡的有害化學物質灼燒,而且還說馬斯克忽視工程安全,沒有提供防護設備。
    2024/03/02 19:25
  • 高雄清潔工站21樓高洗窗戶「無安全措施」 勞工局說話了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不少家庭已經開始「除舊布新」迎接過年!然而位在高雄三民區一棟大樓,卻被民眾直擊,一名毫無穿戴安全防護設備的清潔員,站在樓高21樓的外牆邊緣打掃,險象環生的景象,讓拍攝民眾看了心驚膽跳。對此,勞工局表示,已接獲檢舉,將釐清作業人員身份,若雇主讓勞工在高處作業未有安全措施,根據《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2024/01/16 09:57
  • 羅一鈞爬屋頂「未戴安全帽」 勞動部長:這樣不行,叫他戴鋼盔

    近來南部登革熱疫情嚴峻,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為此赴台南視察。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27)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曬出一張羅一鈞爬上台南關廟傳統市場屋頂巡視的照片,並指出其未配戴安全帽、穿戴防護設備,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此舉是否違反《職安法》?對此,許銘春先是笑稱公務人員不適用《職安法》,接著說待會立刻打給對方,提醒他做好相關防護。
    2023/09/27 14:44
  • 上櫃高爾夫大廠「外包商遭電擊身亡」 兒目睹父倒地

    高雄小港區一間高爾夫用品製造廠,下午3點多,有一名外包商工人遭到電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仍然宣告不治,當時他的兒子就在一旁目睹過程,第一時間報案。高雄市勞工局調查,研判是雇主沒有讓勞工使用防護設備,勒令現場停工。
    2023/08/31 23:26
  • 修樹枝遭虎頭蜂螫!翁「腦出血」搶救15天亡

    新北市一名68歲男子,擔任臨時工到公園修剪樹枝,驚動蜂窩慘遭虎頭蜂攻擊,送醫之後疑似蜂毒導致凝血異常,造成腦出血,治療15天後死亡。家屬指控,園藝公司擅自更換工作內容,也沒提供防護設備,對此業者表示,目前還有疑點要釐清,若有疏失不會卸責。
    2022/10/21 20:01
  • 工人維修冷氣 墜8樓亡勞檢處「沒穿安全帶」

    台中西區公正路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5歲賴姓工人在社區8樓維修冷氣時,不慎墜落到中庭,當場沒有生命跡象,送醫搶救不治,勞檢處稽查發現,賴姓工人身上沒有安全防護設備,將針對雇主開罰3到30萬元罰鍰。
    2022/07/18 18:34
  • 超浪費!加州近2億防疫物資擺戶外 暴雨襲擊受損嚴重

    美國北加州聖馬刁郡近日購入一批個人防護設備與清潔用品,總價值高達七百萬美金(約兩億元新台幣)。沒想到這些防疫用品卻慘遭放置屋外,在最近一場暴雨中嚴重受損,遭網友痛批該郡政府浪費人民稅金。
    2022/01/16 17:43
  • 醫治費用加隱形成本! 治療新冠確診花費驚人

    台灣健保制度相較於其他國家相對完善,像是新冠肺炎患者治療的費用,全部由國家承擔,攤開數字來看,若是新冠輕症治好,每人的平均醫藥費約為80萬元,加上人力.防護設備等隱形成本,費用可說相當驚人。
    2021/10/25 23:09
  • 曾停靠高雄港3船爆確診 高市匡列295人強化管制

    3艘曾停靠高雄港船隻有確診個案,高雄市政府匡列295名接觸者,也強化港埠管制,包括派人不定期巡船、禁止非經核定人等登船、登船人員須穿著防護設備等,希望嚴守邊境防線。
    2021/09/14 17:56
  • 捐近3百萬救命神器還不夠!羅志祥傳再買防護設備挺醫護

    新冠肺炎疫情襲擊台灣,演藝圈近日紛紛發起捐贈活動,包括募集「救命神器」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等,先前爆發劈腿醜聞的藝人羅志祥(小豬)不僅加入行列,更傳出私下購買防護衣及隔離面罩等醫療物資,提供前線醫護人員使用。
    2021/06/18 10:02
  • 基層診所要小心!快篩設備、防護不足 醫:應廣設篩檢站

    北台灣的社區感染蔓延擴大,不只民眾人心惶惶,對社區診所來說,也是一大威脅,因為基層診所防護設備不足,也沒有足夠空間、或醫療量能去做快篩,基層醫師們都呼籲,希望民眾都要有自覺,確實告知接觸史,才能夠確實做到防護。
    2021/05/17 23:03
  • 阿里巴巴銷售王在台灣! 代工廠靠「這個」佈局翻身

    疫情之下,有的廠商趁勢佈局,發光發熱!來看到這個防護設備大廠,運用電商和發展自有品牌,營收成長近五倍,也是電商阿里巴巴的全球交易王!另外一間口罩廠,年初至今產能翻倍,開發出多樣客製化的印刷花色,只是面對市場競爭和疫苗的排擠效應,也在積極找尋品牌新出路。
    2020/12/23 23:03
  • Mazda將送出50部MX-5 表揚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

    在2020年當中因疫情肆虐的關係,讓許多人過得十分辛苦,但在社會上同時也有一群人,正在為陌生人默默付出。有些老師致力於提供遠距離教學,希望孩童不要因為疫情荒廢學業,也有人自掏腰包替自己的社區購買醫療用防護設備。
    2020/10/11 00:30
  • 美方招手防疫物資廠赴美 康匠口罩一貫廠接洽中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訪台,並與相關單位討論個人防護設備赴美投資可能。防護衣國家隊聚陽暫無赴美投資計畫,口罩廠康匠則正與美方接洽口罩一貫廠事宜。
    2020/08/12 17:57
  • 台灣再助加拿大抗疫 口罩防護衣陸續送達

    為協助加拿大抗疫,台灣再次捐贈加國政府多項個人防護設備,包括100萬片醫療用口罩、10萬片N95口罩、2萬件防護衣及8萬件隔離衣,這批物資本週起陸續運抵。
    2020/06/06 16:32
  • 移動冰櫃儲屍!紐約醫:緊急因應方式現已改善

    美國總統川普積極推動重啟經濟,超過半數的州政府開始鬆綁防疫禁令,但美國的疫情真的趨緩了嗎?《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志宇即時與紐澤西麻醉主治醫師邱致勛連線,邱致勛表示「各州有不同看法,但個人覺得解封有三項要件」。而日前紐約頻傳冰櫃堆屍、醫護哭喊防護不足一事,邱致勛表示「疫情爆增初期,醫院防護設備的確比較短缺,但兩週左右就已改善。移動冰庫也的確有過,主要是短時間太多屍體無法處理才會有這種短暫應急的方式」。
    2020/05/07 18:00
  • 首相強森脫險出院.國家還沒!英死亡破萬人

    英國首相強森從4月5日緊急住院,在加護病房三天後,轉到一般病房,終於在12日下午正式出院,他再度拍影片逐一感謝醫護人員。大病初癒,他終於慢下腳步,先不急著返工,而是先到白金漢郡郊區的別墅,好好休養。首相強森雖然脫離險境,但全英國正面臨疫情高峰期!目前全國死亡人數超過1萬人,而且昨天單日新增確診5288例,累計確診8.4萬例之多。在首相強森還無法恢復辦公之前,他的內閣團隊已經惹出不少風波;英國報導指出,政府無法提供充足的個人防護設備(PPE)給第一線醫護人員使用,英國內政大臣被問到此事,只簡單地用遺憾帶過,惹來輿論撻伐。
    2020/04/13 20:00
  • 醫護落跑!義養老院「近百人染疫挨餓」 市長:宛如地獄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多國出現醫療超載情形,更有無數醫療從業人員因防護設備不足染疫,人心惶惶,義大利一間養老院傳出悲劇,院內醫護人員接連落跑,導致老人沒人照顧,其中9人活活餓死或病死,目前當局仍在調查當中。
    2020/04/09 15:02
  • 義大利全面封城!確診趨緩 急搭建方艙

    歐洲疫情引發全球關注,西班牙確診人數超過9.4萬人,死亡人數更是攀上新高,更嚴重的是醫護人員面臨防護設備不夠;而在義大利全面封城後,希望疫情能獲得控制,但依舊有地方出現社區感染,整家人全部罹患新冠肺炎病逝。
    2020/04/01 15:10
  • 快訊/協助防疫! H&M生產防護用品免費供醫護使用

    肺炎疫情擴散,不但有跨國精品品牌LVMH加入抗疫,快時尚品牌的H&M也宣布,將開始生產個人用的防護設備,同時免費提供醫院跟醫療人員使用。受到疫情影響,H&M已經關閉了德國美國的店面,這禮拜英國分店也陸續暫停營業,五千家店面超過半數不開,未來將考量各地市場現況,暫時解雇部分員工,影響估計上萬人。
    2020/03/24 13:30
  • 病床、器材、人力達極限 紐約醫療瀕崩潰

    美國受到疫情衝擊,醫療體系瀕臨崩潰,隨著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床位嚴重不足,當局考慮將大型場館,拿來安置病患;各地醫護人員也出面求救說,基本防護設備不夠用,醫院內更是亂成一團。
    2020/03/21 18:49
  • 世衛:新病毒無人具免疫力 憂心防護設備短缺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是新病毒沒有人具有免疫力,代表更多人容易感染,並公布全球死亡率約3.4%,另憂心個人防護設備短缺損害各國應對能力。
    2020/03/04 10:02
  •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勞動部籲儘量避免派勞工赴中國

    勞動部今天表示,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上升,雇主應儘量避免指派勞工前往中國大陸工作;若有必要,必須先評估勞工健康、強化清潔訓練並提供相關防護設備。
    2020/02/17 16:03
  •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歐盟特別會議強化應對準備

    歐洲聯盟今天召開武漢肺炎疫情緊急會議,27會員國同意強化合作,防止病毒進一步向歐洲傳播,另將提出更多計畫,避免疫情爆發期間出現藥品或防護設備短缺。
    2020/02/14 09:48
  • 世界夢號抵港禁登岸 乘客憂缺慢性病藥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6日再新增3宗確診病例,累計達到24例,為了加強防疫,香港將從明天凌晨開始,要求從大陸入境的旅客,要強制接受隔離檢疫14天,另一方面,由於不滿港府沒有全面封關,也無法提供足夠的防護設備,香港公立醫院醫護人員考慮延長罷工,這更讓香港知名學者袁國勇感到擔憂,因為他預估,這場肺炎,全香港恐怕會有140萬人感染。
    2020/02/06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