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防疫觀念 結果共50筆

  • 童心抗疫、護家園 桃機邀學童進劇場看戲

    疫情即將解封,桃園機場公司,在過去兩年來,落實防疫工作守衛國門,為回顧這段間的努力,特別舉辦活動,邀請陳康國小的學童來看戲,教導小朋友防疫觀念,事實上,陳康國小離桃園機場很近,也被認為是離世界最近的小學,透過戲劇演出,在未來後疫情時代,學習守護家園。
    2022/09/28 17:57
  • 新疫情時代「重點非確診數」 醫:防疫、生活取得平衡

    台灣近日疫情延燒,確診數不斷攀升,即便Omicron多為輕症,但還是不免讓人擔心。重症醫學暨胸腔內科黃軒醫師表示,確實該持續關注,並保持警戒,但重點已不在確診數,「新疫情時代」已到來,政府、民眾的防疫觀念也應與時俱進。
    2022/05/01 09:34
  • 疫情間「10名人」口誤挨轟! 愛莉莎莎、范瑋琪也入列

    隨著今(2022)年四月國內疫情急遽升溫,本土每日確診數字突破千例,家用快篩試劑也供不應求,不過相比去年民眾搜刮物資、不敢出門的警戒狀態,今年疫苗施打普及、國人具備正確防疫觀念,不論是防疫政策、清零還是共存都能據理力爭。
    2022/04/28 15:10
  • 白俄強人總統解除口罩禁令 稱「呼吸新鮮空氣治新冠」

    白俄羅斯執政長達26年的強人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被稱為「歐洲最後的獨裁者」,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際他多次小看疫情,曾經探視確診病患時還脫下口罩聊天,鬆散的防疫觀念讓人捏把冷汗。在疫情持續的情況下,白俄羅斯宣布解除口罩義務,盧卡申科語出驚人表示「多吸新鮮空氣就能治新冠」。
    2021/10/27 11:47
  • 女副機師「自主管理9天」內確診 柯文哲:運氣好、即時匡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新冠肺炎病例,境外移入新增12例、國內連續9天0本土個案,但有1例死亡案例。台北市政府下午舉行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談及日前台北市有一名40多歲女性副機師確診,表示算是運氣好,在管理期間就被採檢出來,且副機師也有相當確實的防疫觀念,並沒有不戴口罩趴趴走。
    2021/10/08 16:13
  • 與病毒共存!新冠病毒走向「感冒化」 台大醫:有機會逐步輕症化

    新冠肺炎延燒已經有一陣子了,大家對於防疫觀念也越來越有心得,現在台大醫生就表示,未來透過疫苗以及人類的免疫,新冠肺炎有機會"輕症化",變成類似流感病毒,症狀不再致死或者嚴重,轉變成輕微的感冒症狀。目前亞太各區,像是香港跟新加坡,不少國家都已經走向"與病毒共存"的概念。
    2021/09/15 22:59
  • 熱到口罩戴不住!網自製「吸汗神器」:舒適感大爆發

    在如此悶熱的天氣之下,許多人的口罩都快要戴不住了!不過堅守著正確的防疫觀念,還是必須忍受口罩底下潮濕又難耐的汗水。近日有一名網友突發奇想,在口罩裡置入一個「超強吸水神器」,而在經過兩個月的測試後,更是驚呼戴口罩的「舒適感大爆發」,貼文曝光後,瞬間引起熱議。
    2021/08/26 18:43
  • 防醫療崩潰!日推「居家療養」 旅日台人:就醫權遭剝奪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當局擬將緊急事態宣言擴大實施至北海道、宮城縣、岐阜縣、愛知縣等8個道縣,實施縣府總數達21地,而疫情嚴峻也導致醫療量能嚴重不足,厚生勞動省20日表示,截至當地時間18日為止,全國已有將近10萬名感染者在家療養。旅日台人林于心今(2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政府為了避免醫療資源崩潰,要求輕症患者在家療養,但這樣的做法,反而讓日本民眾面臨無法享有良好醫療照護與資源的情形,即使輕症患者病情加重,恐怕也無法及時送醫治療。」 林于心也提到,「與台灣相比,日本防疫政策相對佛系,除了宣導防疫觀念外,只能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但此政策缺乏強制性,再加上疫情時間不斷拉長,許多民眾已出現防疫疲乏的情況,導致疫情越來越難控制。」
    2021/08/25 15:59
  • 你有遵守20秒定則嗎?「洗手」也有眉角 醫親揭2關鍵

    在新冠病毒的肆虐下,民眾已經有良好的防疫觀念,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但專家們不斷強調,防疫洗手要洗20秒,為什麼一定要20秒?對此問題,科學家也好奇做了研究。
    2021/08/23 15:36
  • 隔離竟可外出!網紅回日揭「防疫現況」與台一比:完蛋了

    在台灣生活多年的日本籍YouTuber「Tommy」,近日因為家人所以暫時離開台灣,回日本探親,飛抵日本後他進行14天隔離,Tommy特別紀錄日本與台灣在防疫觀念上的差別,並上街拍攝當地現況,其中他特別點出在日本「隔離是可以外出的」,讓他非常震驚,大嘆日本人「已經開始不Care疫情」。
    2021/08/20 08:38
  • 降級憂疫情爆發?專家指「2關鍵」 曝:機率不大

    雖然指揮中心公布即日起全國警戒調降至二級,外界仍十分擔憂一旦疫情鬆綁,恐會如國外情況,疫情爆發,演變成難以收拾的狀況,不過,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從5月爆發疫情以來,台灣人防疫觀念和嚴格執行公衛措施下,大可不必擔心,只要持續遵守相關規範,造成大規模社區感染的機率不大。
    2021/07/27 17:01
  • 借鏡國外!韓民眾5大防疫漏洞 降級鬆懈疫情恐反撲

    本土新冠疫情趨緩,台灣民眾將迎來7月27日至8月9日的疫情警戒降級。重症科醫師黃軒提醒,雖然因經濟、日常生活等因素封鎖不能維持太久,但借鏡國外案例發現,解封後若沒相關措施搭配,加上民眾自主謹守防疫觀念,疫情恐會反撲,並舉例南韓民眾防疫上的「5大漏洞」。
    2021/07/24 17:59
  • 小孩足不出戶卻生病 醫曝2原因:別一直消毒家裡

    新冠疫情爆發後,許多民眾選擇待在家防疫,也勤用酒精消毒。不過醫師楊為傑不鼓勵民眾一直消毒家裡,他認為正確的防疫觀念是「避免把病原帶回家,決戰於境外」。另外,楊為傑透露,疫情期間有些小孩足不出戶,也都吃家裡煮的飯菜,卻還出現發燒及腸胃炎症狀,背後2個原因曝光,家長們全都驚呆了!
    2021/07/07 15:26
  • 妻醫院返家不洗頭 尪抱怨遭嫌「龜毛」:我的問題?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近來稍顯平穩,卻又面臨印度Delta病毒襲擊,民眾還是得做好防疫措施,一名男子卻抱怨妻子日前從醫院返家只有洗澡沒有洗頭,詢問對方後竟被嫌「太龜毛了」,讓他受不了直呼「真的是我的問題嗎?」
    2021/07/01 14:20
  • 「戴手套」外出!防病毒、細菌 輕忽這件事..醫警告:恐染疫!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本土確診案例每天持續增加,現在疫情警戒第三級,受到疫情影響之下,生活型態改變民眾防疫觀念提升,有許多自保方式,像是戴口罩、護目鏡,甚至隨身攜帶酒精消毒,也有人擔心病毒殘留在手上,外出時戴手套,來聽醫師觀點分析!
    2021/06/11 22:59
  • 醫師開直播鼓勵接種疫苗 江坤俊:對抗疫情最好的辦法!

    疫情升溫,醫師江坤俊在YouTube上直播跟民眾分享正確防疫觀念,同時也鼓勵民眾,如果劑量足夠又符合資格,可以盡快接種疫苗,讓社區形成免疫達到保護力,也因為民眾都待在家,讓影片短短兩天創下將近3萬的高點閱率。
    2021/05/29 13:58
  • 全球拚疫苗接種!專家:要群體免疫 疫苗施打率需達人口70%至85%

    台灣新冠疫情持續地升溫,要如何有效地控制,疫苗成了重要關鍵,專家強調,要控制住病毒,達到可以解除封鎖的程度,就是要疫苗接種率要覆蓋全球人口的70%到85%,才能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不過以全球施打量來看,目前只有5%,而台灣更只有1%,要如何守住疫情,就得靠疫苗採購、能不能再加把勁。
    2021/05/25 22:39
  • 與您一同防疫 yoxi提供更安全的移動方式

    雙北地區已於5/15日起升級防疫警戒至第三級,讓大家外出時更是繃緊神經。yoxi計程車派遣平台為使大家在外出移動時更加放心,早己強化相關防疫措施,給予乘客安全的乘車空間。除了每日宣導司機防疫觀念、強化消毒作為、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外,亦配置酒精於車內供乘客使用。同時提供和泰Pay數位支付,讓乘客輕鬆付款免接觸。
    2021/05/17 09:00
  • 印度連六日新增30萬例 官員竟灌「牛尿」治病

    印度疫情失控,包括今天在內,已經連續六天單日新增超過30萬例,包括宿敵-巴基斯坦在內,各國紛紛伸出援手,美國還特別派出「打擊小組」趕往救援。不過當地防疫觀念似乎有待加強,有官員居然逼病患喝牛尿來治療,引發爭議。
    2021/04/27 19:15
  • 醫師染疫 學者:院內零星感染不致造成社區傳播

    台灣昨天傳出醫師確診,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今天表示,本土個案仍屬醫院內零星感染,以台灣目前防疫措施和民眾防疫觀念,相信不太可能引起社區傳播。
    2021/01/13 12:29
  • 「沒鍾南山只有抬上山」 陸防疫口號超直白

    河北石家莊,成為大陸新一波疫情重災區,初步調查發現,85.5%確診者來自農村。因為鄉下地方,資訊不發達,醫療資源有限,民眾又欠缺防疫觀念,身體不舒服喜歡先自行服藥,還到處參加婚宴、喪禮等群聚活動,才導致短時間內,確診病患急速攀升。
    2021/01/12 19:01
  • 譚艾珍女吐失和真相 曝「1堅持」尪不諒解也不後悔

    資深藝人譚艾珍的愛女歐陽靖今(2020)年3月和交往多年日籍老公RK(小菅亮輔)結婚,同時公布懷孕消息,後來獨自返台生下兒子「新醬」,夫妻倆近日因防疫觀念不同爆發爭執甚至失聯,看著愛女辛苦走過來的譚艾珍也在臉書嗆聲女婿,歐陽靖今(13)日也發文表示為保護孩子堅決留在台灣,得不到諒解也不後悔,直言這是正確決定。
    2020/12/13 15:37
  • 魏如萱金曲主持獲好評 大膽調侃陳珊妮

    第31屆金曲獎,主持人由「娃娃」魏如萱獨挑大樑,一出場就妙語如珠,小調侃陳珊妮,笑說她帶有殺氣的眼神,在口罩下有沒有在笑,都看不到!還模仿衛服部影片宣導防疫觀念,最後壓軸獻唱,大展歌唱實力,讓網友一片讚聲。
    2020/10/04 14:00
  • 不戴罩快閃活動 美佛州人大鬧百貨公司

    全球疫情繼續攀升,死亡人數接近100萬,最大重災區美國已經有19萬人死亡,美國疾管局還預測,不到一個月死亡人數就會達到21萬,但美國民眾依舊沒有防疫觀念,緬因州八月舉辦的一場婚禮,造成超過170人確診,佛州還有民眾發起不戴口罩的快閃活動。
    2020/09/18 21:39
  • 美確診大學生家裡開趴 學生:我居家隔離

    世界衛生組織周一公布,全球新冠肺炎單日新增病例再創新高,現在總確診數字逼近2900萬,美國疫情仍然高居全球之冠,但年輕人依舊沒有防疫觀念,美國俄亥俄州,就發現一群大學生,明明知道自己確診,還找朋友來家裡開趴,全部人都沒戴口罩,每個學生將罰15000元台幣,而且可能會面臨停學或退學處分。
    2020/09/14 15: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