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夾娃娃機田馥甄地震氣溫氣象連續地震427地震寶林茶室張榮興
  • 搜尋:

    長新冠症狀 結果共31筆

  • 長新冠患者「特定器官異常率」 英研究:比一般人高3倍

    英國醫學研究團隊透過核磁共振掃描(MRI)發現,患上「長新冠」的人在肺部、大腦及腎臟等多個「主要器官異常率」是一般人的三倍以上。研究顯示,這些長新冠患者可能在確診時造成了某些器官的損傷,使得後續症狀更加嚴重且難以康復。此研究進一步解釋了長新冠的發生原因,對於未來長新冠的治療有卓越貢獻。
    2023/10/08 10:00
  • 疲倦體力差長新冠 高壓氧治療可緩解

    苗栗黃姓女子感染新冠病毒,解隔離後,仍苦於疲倦、頭暈、體力減退、爬樓梯會喘,以及失眠等「長新冠症候群」的相關症狀,長達三個月之久。經嘗試西醫、中醫、偏方等各種治療後,始終不見成效。患者日前到為恭醫院胸腔內科暨高壓氧中心門診,經醫師建議接受高壓氧治療,如今已獲得明顯改善。現在黃姓女子可以再去做喜歡的太極和瑜珈等運動。
    2022/11/24 12:00
  • 染新冠心臟亮警訊!醫曝門診狂冒「這類人」 原因不明急找解方

    國內目前已有超過1/4的人口確診過新型肺炎,其中有99.5%以上為輕症患者,但卻有不少患者出現疲倦、呼吸困難、心悸、認知障礙等長新冠症狀,就有醫師指出,這幾個月來,門診出現不少患者,原無慢性病史,卻在染疫後出現突發或持續性心跳加速,甚至伴隨疲倦、頭痛、胸悶,經檢查也發現是有不定時出現的竇性心搏加速,罹患新冠後心搏過速症候群,國內外都有不少個案,但在治療上也尚未出現有證實的有效方式,只能靠現有藥物和運動改善。
    2022/10/26 13:58
  • 確診康復別大意!長新冠後遺症 突然改變姿勢恐加劇症狀

    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國內約莫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如呼吸困難、咳嗽、胸悶等。除了常見的呼吸道症狀,荷蘭研究發現,長新冠症候群患者,若從平躺或睡覺時,突然改變姿勢起身,有可能讓長新冠症狀加劇。
    2022/10/24 22:12
  • 羅友志血氧掉到87「差點掰掰」 原因曝光醫師也嚇壞

    資深媒體人羅友志日前曾確診新冠肺炎,現在身體雖然已經康復,不過卻因為長新冠症狀「差點掰掰」,提醒民眾確診過新冠「真的不是無敵星星」,而他也批評,台灣毫無長新冠的策略來保護民眾,直喊「爛透了」。
    2022/10/12 19:50
  • 長新冠後遺症好痛苦!中醫推「2穴道、1茶飲」改善失眠

    全台新冠染疫人數已突破600萬人,多數確診者會因為鼻塞、咳嗽、喉嚨痛等症狀影響睡眠,直到睡眠問題並沒有隨著呼吸道症狀緩解而消失,才發現這可能是長新冠症狀之一「睡眠障礙」。新冠後遺症造成失眠怎麼辦?
    2022/10/07 10:55
  • 染疫康復者氣虛!曬太陽時多留意 醫曝「長新冠」中暑病患增

    不少確診者痊癒後出現長新冠症狀,亞東醫院傳統醫學科主任林巧梅發現,近期門診多了許多病人,都是長新冠康復後覺得異常疲倦、頭痛,擔心是後遺症,可多從「曬太陽」看出端倪。
    2022/09/13 11:01
  • 染疫後11大長新冠症狀!中醫有解方 六字訣改善呼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人確診後都出現長新冠,有呼吸困難、胸悶、咳嗽、食慾不振等多種不同的症狀;而中醫師指出,對於長新冠,除了可以使用科學中藥或即飲包處方外,還可透過「六字訣」吐納功法、特定動作姿態調節身心「八段錦」導引功法,加上飲食藥膳去做改善。
    2022/08/16 10:26
  • 長新冠惱人!醫估台20萬人中招 祭養肺、抗腦霧教戰守則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飽受後遺症影響,根據統計,大約有10-20%確診者會有長新冠症狀,估計國內約有20萬人確診康復後還會有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身體疲倦、記憶力、注意力或睡眠等問題出現,醫師指出,民眾在疫後可考慮選用麥冬、木耳、百合等作為食膳養肺,或多補充核桃、黑芝麻等抗氧化、對神經系統有益的食物,去改善腦霧情況。
    2022/07/31 14:28
  • 確診後2個月腦霧「自撞卡車」 女講師:腦袋空白

    確診後長新冠症候群,不只影響生活還可能間接危害到生命危險,蘇小姐5月中確診,沒想到兩個月後卻因為腦霧症狀,讓她上班騎車途中,腦筋突然一片空白後自撞卡車,事發後她完全沒有印象發生什麼事,這才趕緊就醫治療。確診後併發症也令人擔憂,美國最新研究指出,曾確診的50歲以上患者,感染帶狀皰疹的機率比一般人高出15%。
    2022/07/22 14:24
  • 長新冠惱人!嚴重恐加速憂鬱、焦慮 中醫祭3招改善

    長新冠問題層出不窮,58歲陳小姐,無慢性病與其他特殊病史,確診新冠肺炎解隔後仍有咳嗽、倦怠、頭暈、喘、耳咽部疼痛等後續症狀,到中醫診斷屬於長新冠症,且此類症狀恐持續超過2個月以上,導致患者的生活品質下降,甚至提高心血管疾病、憂鬱症與焦慮症的風險,十分難纏,在中醫上將透過中藥、針灸、三伏貼等方式,調整患者體質、提升免疫力加速復原。
    2022/07/09 12:29
  • 康復後想開店被質疑「新冠歧視」好受傷 不只身體後遺症心理傷痕誰能知

    現在有很多民眾出現了長新冠症狀,造成生活的困擾,像是有人不斷咳嗽引起旁人的側目,或是康復後腦霧、注意力不集中等等,另外還有可能被貼標籤,就有小吃店業者確診康復後,想開店做生意,就被一些周遭民眾指指點點,希望他們休息久一點,讓他們很受傷,像新冠病毒這樣的大規模傳染病,影響一個人的健康、社交、工作,或造成家人的離去,是社會的集體創傷,需要政府投入更多資源來關注追蹤。
    2022/07/01 23:06
  • 慶祝確診解隔喝2杯!男酒駕遇警下場慘 不能怪別人

    確診解隔後,別急著喝酒狂歡!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剛解隔,就喝了兩杯清酒慶祝,疑似認為早上沒警察,騎車上路被逮個正著,酒測值0.54涉及公共危險罪,醫生提醒,確診後,免疫系統比較弱,大量飲酒,可能會降低對抗病毒的能力,甚至加重長新冠症狀。
    2022/06/28 17:29
  • 腦霧、疲勞有藥醫!研究指「這個」治腦霧 十全大補治疲勞

    感染新冠肺炎後出現記憶力減退、頭暈、思考變慢、長期疲倦等問題,該怎麼辦?中國天津大學研究發現,中藥「清金益氣複方」有效!在日本的研究也發現補中益氣湯等對長新冠的許多症狀有改善作用,有長新冠症狀的民眾別擔心,快去找你信賴的中醫師幫你尋找適合的方劑。
    2022/06/28 14:45
  • 染疫後遺症纏身 中醫師教運動「3階段」緩解症狀

    台灣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已有不少人染疫,不少確診者在康復後都出現長新冠症狀,儘管持續時間長短因人而異,但都或輕或重地影響了正常作息。康禾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楊宗翰近日在臉書粉專《Dr.Alex 楊宗翰中醫師》分享,康復者其實可以透過「運動」來緩解相關後遺症。
    2022/06/24 09:58
  • 長新冠症狀+1 女解隔後遇「皰疹、蕁麻疹」纏身

    民眾確診解隔之後,有些人會有長新冠症狀,有名蔡小姐,確診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不僅還沒完全康復,皮膚還不斷出現蕁麻疹,之後還引發帶狀性皰疹,以及膿皰,醫師指出,這應該是病毒感染誘發免疫反應;還有民眾是確診前就開始出疹子,這也可能是染疫前兆,免疫力下降出現的警訊。
    2022/06/22 18:30
  • 確診童「白指甲」 疑小血栓或病毒侵犯血管可自癒

    一名6歲男童,確診新冠肺炎第三天,手腳的指甲全在一夜之間變白,像塗了白色指甲油,類似的狀況,也有其他確診病童出現,醫師說,是病毒侵犯血管,或免疫系統形成小血栓造成,大部分在新冠肺炎康復之後出現長新冠症狀,但是這名男童確診第三天,就出現了。
    2022/06/20 15:23
  • 染疫6歲男童「手腳指甲全變白」 醫師:長新冠症狀

    台中1名6歲男童確診,發燒2天後退燒,但他手腳的指甲全變白,醫師指出,因病毒感染過程出現小血栓,指甲循環變差才變色,2至3個月恢復正常,不會影響手腳功能。
    2022/06/20 13:32
  • 長新冠「蕁麻疹」增3成 醫:治療期長「2到3周」

    染疫後別以為完全康復,得要留意長新冠後遺症,國外研究發現,染疫時曾住院的兒童,有高達四分之一都有長新冠症狀,尤其有過敏史跟體重過重者,風險又更高,甚至皮膚也有狀況,診所醫師發現,染疫後出現丘疹或蕁麻疹的患者,比以往增加三成,治療時間也延長到兩或三周,皮膚才漸漸改善。
    2022/06/19 15:30
  • 「難舉吹風機」手無力 確診女拿手機掉、指狂抖

    確診半個月後吹風機都拿不起來,甚至手機拿著就不自覺的滑落,讓陳小姐去看神經內科門診,住院一週檢查,出院後1個月才有所好轉,雖然國內公布的長新冠症候群9大症狀內沒有肌肉無力的指標,但北榮長新冠門診統計去年就有50%的患者出現類似症狀,武漢數據研究更有2%到8%是有局部神經病變問題,醫師提醒,一定要及早就醫診療並復健,否則可能會更加惡化。
    2022/06/18 20:22
  • 兒童和少年也會! 各國平均「4%至66%」有長新冠

    國內疫情還沒停歇,也陸續傳出確診孩童康復後出現MIS-C或其他長新冠症狀,今天疾管署召開兒童重症臨床研討會,專家指出雖然臨床來說,兒少長新冠比例低,但常出現嗅覺異常、頭痛、疲倦等症狀,也觀察到確診孕婦產出新生兒陽性率佔3%。
    2022/06/18 16:09
  • 國中生確診後遺症「金魚腦」 醫:不急回校園

    有學生確診後,因為經常失眠,上課都變得無法集中精神,嚴重影響學習,醫師姜冠宇也分享,一名國中生確診康復後學習力下降、經常恍神,每天睡眠只剩2、3小時,甚至正在說話下一秒就忘記自己要講什麼,就像是「金魚腦」,醫師表示,學生如果出現這樣的後遺症,可以先休息一個學期再回到校園上課,另外營養師也點出,若確診後出現長新冠症候群有腦霧現象,可以多補充「香菜」讓腦霧症狀改善。
    2022/06/17 13:05
  • 確診男腹瀉「連9天」 醫:新冠病毒恐藏腸胃道

    不少確診者康復後還會出現不適症狀,有一位林先生連續拉了9天肚子,尤其是吃完東西後特別容易肚子痛,讓他好苦擾,對此醫師提醒,別以為呼吸道病毒排除就沒事,有可能還會藏在腸胃道中,而史丹佛大學近期發表的研究指出,持續有病毒留在腸胃道,會導致長新冠症狀,國內醫師表示,有可能但目前還尚未證實。
    2022/06/15 20:17
  • 你叫啥名! 10分鐘就忘長新冠症狀「記性差」

    確診康復後,不少人出現長新冠症狀,其中包含記憶力變差,就有國外醫師在當地看過患者,已經看診5週,每次介紹完治療師,短短10分鐘就忘記對方名字,美國CDC發佈報告,大約有2成青壯年和2成5的長者,會出現長新冠,換算台灣目前確診人數,未來至少有32萬人也會面臨相同問題。
    2022/06/14 20:16
  • 本土+72921 高雄最多 陳時中:端午沒導致上升

    今天增72921例本土,高雄變回最多,新北跟台中都是超過萬例,預估疫情沒有受到端午連假人流移動影響,雖然中南部可能還沒到高峰,但整波疫情預估是向下的趨勢,光是今年全台已經累積259萬例本土,更有不少康復者出現乾咳、呼吸喘等症狀,指揮中心點出這都是長新冠症狀,已經有787人求助於長新冠門診。
    2022/06/09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