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鎖國政策 結果共25筆

  • 推敲陸官方用語 專家:習近平三連任幾成定局

    中共20大將於10月16日舉行,觀察家分析,官媒報導的字裡行間凸顯「延續」,由此推敲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任已八九不離十。
    2022/09/02 13:52
  • 北韓官媒認金正恩曾染疫 稱「高燒還讓藥給國人」感動百姓

    儘管不斷有新的變種病毒株出現,不少國家開始將新冠疫情視為一般流行病,並大開國門,然而,一直以來實施鎖國政策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如今也被證實曾染疫,北韓官媒甚至聲稱,有民眾被金正恩「高燒仍保護人民,且將藥讓給人民」等事蹟所感動。
    2022/08/30 19:49
  • 緊張Omicron!日相岸田拋震撼彈 宣布鎖國到明年

    日本近期疫情趨緩,但自從出現新型變異株Omicron後卻也不敢大意,從11月底起匆匆鎖國。首相岸田文雄今(18)日下午再投下震撼彈,將原定於年底解除的鎖國政策繼續延後,預計到明年初以後都不會解禁。
    2021/12/18 17:54
  • 快訊/日本鎖國政策急轉彎!國籍航空重開飛日訂票

    12/1日本要求航空公司暫停所有入境航班訂位,引發抗議,今天政策急轉,國籍航空包括華航、長榮和星宇,都宣布重新受理飛往日本的新訂位。
    2021/12/02 17:55
  • 快訊/日「鎖國」升級 指定10國持居留證也拒入境

    日本出現首例感染Omicron變異株的確診病例後,今天決定升級邊境管制,除了原本不接受外國旅客申請簽證外,現在更指定南非、安哥拉、尚比亞、辛巴威、納米比亞等10個非洲國家,即使外籍人士持有日本居留資格,也將被日本海關拒絕入境,希望用更嚴格的鎖國政策,來封堵Omicron疫情擴大。
    2021/12/01 12:17
  • 南京疫情蔓延17省 攻破澳門一年多零確診

    大陸移民局宣布暫停辦理非必要、非緊急出入境證件,等同採取半鎖國政策;而大陸國內列為中高風險區的,也嚴禁跨城運輸。南京疫情波及大陸17省,連一年多來沒有本土確診的澳門,也出現關聯病例,澳門政府下令三天內通宵完成近70萬人核酸檢測;由於澳門確診曾多次往來珠海,珠澳口岸防疫規定升級,通關得持1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民眾趕不及,兩地通關大亂。
    2021/08/05 20:00
  • 紐澳拍板旅遊泡泡! 4/19上路「入境免隔離」

    台灣帛琉的旅遊泡泡才開跑,澳洲、紐西蘭也宣布,將從18日晚間11點59分開起兩國旅遊通道,入境旅客不需要隔離,能夠成為全球第二個旅遊泡泡國家,紐澳名列前茅的防疫成績是主要原因,尤其500萬人口的紐西蘭,新冠病故人數只有26起,而擁有2500萬人口的澳洲,死亡人數不到1千人。透過嚴謹的鎖國政策和防疫措施,加上疫苗陸續開打,許多國家都開始推行「疫苗護照」,但美國拜登政府6日開出第一槍,表示基於民眾隱私權問題,絕對不會實施疫苗護照制度,連世界衛生組織也認為,疫苗護照恐怕會造成歧視問題,沒有打疫苗的人會遭受不必要的異樣眼光。
    2021/04/07 20:01
  • 離開北韓超累 俄外交官「推」車一公里返國

    北韓在過去一年,實施嚴格的鎖國政策,全力防堵疫情入侵,沒想到連駐北韓的外交官,現在要回家也得自力救濟!俄羅斯外交部最近公布一段畫面,他們駐北韓的外交人員要穿越邊境,竟然還得用手推車一公里,才能帶著小朋友跟行李回到俄羅斯。
    2021/02/27 16:31
  • 日本全面鎖國!「包含台灣」等11國取消商務豁免

    為了防堵新冠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入侵,日本政府日前宣布實施鎖國政策,僅開放台灣等11個疫情穩定國家的商務客入境,此舉引發執政黨自民黨內部不滿。日本今(13)日確定將取消商務客入境政策,截至2月7日止全面禁止外籍旅客入境,屆時視情況決定開放與否。
    2021/01/13 16:24
  • 全球陷「手套荒」!? 經濟部:「醫療級」目前全靠進口

    全球目前除了面臨口罩荒外,接下來還得要面對「手套荒」,因為馬來西亞的橡膠手套產量占全球五分之三,但供應鏈受鎖國政策影響,將危及全球各地醫院。
    2020/03/31 23:06
  • 60台人仍困祕魯! 外交部安排包機返台

    全球疫情蔓延,位在南美的祕魯也實施鎖國政策,目前還有約60位台灣人受困當地,外交部證實,已經在安排第二次包機,將滯留當地的台灣人接回台灣。
    2020/03/28 21:39
  • 各國鎖國「貨出不去」 台網購大馬停擺掉1成

    郵局斷郵重創不少業者,現在各國也紛紛祭出鎖國政策,影響層面廣,台灣的網購業者品牌在馬來西亞的倉庫,因為當地物流停工,完全無法運送。現在港澳地區還沒有鎖國,如果疫情再升溫的話,港澳也受阻的話,恐怕將掉一半的業績,業者苦嘆貨物都齊全,但現在出不去也進不來,相當尷尬。
    2020/03/27 21:13
  • 若「社區傳染失控」專家反封城 重點防疫即可

    國際間陸續有不少國家採取封城或鎖國政策,減少民眾相互接觸,遏止疫情擴散!國內公衛專家希望,這招能夠奏效,因為從模式分析,本周有可能大爆發,全球增加51萬確診病例,倒是國內專家對封城持相反看法,認為只要針對特定場所作管控,沒必要走到封城那一步。
    2020/03/24 13:36
  • 台確診破百例!民衝賣場狂掃3物 網揭背後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指揮中心18日宣布新增 23 例確診,台灣累計達 100 例,加上台灣啟動半鎖國政策,限制非本國籍人士入境。昨(18)晚上開始便有許多民眾前往賣場掃貨物資,一名網友在 PTT八卦版提到,有許多人到量販店狂掃「3物資」,並分析背後原因,引發討論。
    2020/03/19 13:25
  • 國際紛「鎖國」航空苦撐 空服員飛時掉、薪砍半

    各國紛紛祭出鎖國政策,最大衝擊的就是航空業了,外籍航空台籍組員,已經放了一個月特別休假,過去的歐美班幾乎都被拉掉,空服員甚至自嘲自己染了個大白髮,等到回去上班才會染回去。另外像是國籍航空機組員,飛時也是大幅降低,前機師表示,飛機載客率雖然現在低,但還是要飛苦撐下去,因為飛機待機的成本,並不會比較小。
    2020/03/18 23:49
  • 躲疫!返陸大軍搶機票 倫敦飛上海81萬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歐美各國相繼提出鎖國政策,讓許多在海外的大陸人急著回家。機票搶手之下,出現天價座位。網路一張倫敦飛往上海包機的海報,一個座位要價81萬台幣,而且2小時就賣完。此外,19日凌晨開始,曾到過愛爾蘭、英美或埃及的人士,入境香港都得隔離14天,讓許多海外學生趕在封關前回家。
    2020/03/18 22:17
  • TVBS在平壤 看北韓神化金氏王朝

    北韓人民在金氏王朝統治下,明明生活困難、民不聊生,卻依舊對領導者非常崇敬,北韓實施鎖國政策,民眾和外界無從接觸,沒有網路,禁止外來書刊和報紙,TVBS採訪團隊今年前進北韓採訪,帶您看看金氏父子 為了鞏固政權,透過什麼方式將自己神格化。
    2013/12/17 22:23
  • 【前進北韓】北韓鞏固金氏政權 洗腦工程從小開始

    TVBS「前進北韓」系列今天要帶您去了解,為何在金氏父子的統治下,民眾明明民不聊生,生活困難,但卻依舊對領導者非常崇敬?北韓實施鎖國政策,民眾和外界無從接觸,沒有網路,禁止外來的書刊和報紙進入,來看金氏父子為了鞏固政權,如何將自己給神話。
    2013/07/09 23:16
  • 【巨變中的緬甸】沉睡23年緬甸甦醒! 汽車、手機大解禁

    採取「鎖國政策」長達20幾年的緬甸,1年多前突然釋放翁山蘇姬,開放民主選舉,同時張開雙手擁抱外資,一個多達6000萬人口的緬甸,成為各國搶進投資的淘金處女地,TVBS特別製作「巨變中的緬甸」系列報導,記者林宏宜、楊子毅,今天首先帶您看看,走向開放的新緬甸,私人汽車跟 手機門號首度大解禁,老百姓的生活出現多大的改變。
    2013/03/04 22:33
  • 韓流潮入侵緬甸 復刻緬版「少女時代」

    實施「鎖國政策」長達2、30年的緬甸走向開放道路,年輕一代終於有機會接觸外來的西方文化,韓流風潮也搶先攻入緬甸,開放後第一個流行偶像團體「緬甸女孩」,5個年輕女孩從穿著打扮到表演風格,簡直就是南韓「少女時代」的翻版。
    2013/02/04 22:27
  • 北韓開放攜手機入境 禁與本地人通話

    在金正恩主導下,北韓邁向開放道路又有新的政策出爐,北韓正式宣佈,從這個月開始,所有外國遊客 入境北韓旅遊,不用再像過去一樣,入境時必須把手機交給海關保管,現在所有人都可以攜帶手機進入北韓, 不過在北韓期間,手機只能撥國際電話,禁止和當地人通話,儘管還是有所限制,但是北韓走出「鎖國政策」又向前邁出一大步。
    2013/01/21 19:23
  • 從鎖國到大開門戶 改變中的緬甸

    過去數10年採取鎖國政策,備受國際輿論抨擊的緬甸軍政府,為了爭取外援,從去年開始採取開放政策,不但同意讓翁山蘇姬參選,還釋放政治犯,對媒體也放寬檢查限制,緬甸的社會風氣,跟著大幅度開放,時尚流行,已經開始進入這個處女地帶,由於緬甸面積大,天然資源豐富,外資相當看好緬甸的經濟前景,不少廠商早已摩拳擦掌,想要即早進入緬甸卡位。
    2012/04/02 22:26
  • 「女學生的日記」 金正日親自監製

    北韓逐漸擺脫「鎖國政策」,第一次要將北韓拍的電影行銷到海外,這部電影叫做「一個女學生的日記」,電影的製片人,正是從小熱愛電影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在電影拍攝期間,金正日介入很深,甚至親自指導工作人員,這部電影在西方影評眼裡,認為金正日跳脫了共產黨制式的樣板戲。
    2007/11/22 22:35
  • 科技業相挺 微笑老蕭猛打經濟牌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蕭萬長,晚間出席一場玉山科協的晚宴,席間他跟財經界、科技業大老們邊吃飯論經濟,雖然蕭萬長強調不拉票不談選情,但最後還是鬆口,他強調台灣經濟不能採「鎖國政策」,替選戰鋪路的意味濃厚。
    2007/07/18 23:02
  • 黃金時段禁播外來劇 韓迷反彈!

    台灣節目黃金時段禁播外來劇,不少愛看韓劇韓星的粉絲 ,相當不滿,直說政府沒有權力, 干預民眾的生活,還說這簡直是鎖國政策,閉門造車!
    2006/01/1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