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釣魚台 結果共901筆

  • 會晤前互叫囂!美中共識難突破?邱師儀:口舌之爭恐釀實質衝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前往日本、韓國召開「2+2會談」,在與南韓會晤中,除了譴責北韓打壓人權外,也強調須聯手抗中;而在日本舉行的「日美安全保障協議委員會」中,則是針對釣魚台主權爭議、新疆人權議題,以及台港局勢進行討論。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邱師儀今(1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從拜登親自主持四方會議,到近日布林肯出訪亞洲,與過去民主黨政府相比,拜登政府提及台灣的次數變高許多,這對台灣來說是正面的訊號。」 邱師儀也強調「過去美國國內多數民眾認為拜登親中,但近日布林肯對中的言論其實越趨強硬,雖然目前仍屬口舌之爭、增加談判籌碼,但若隨著叫囂聲浪升高,卻無人願意退讓,恐怕會轉為實質衝突。」
    2021/03/18 14:47
  • 關切台灣及釣魚台議題 布林肯將明確向大陸表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在日本接受日媒線上採訪時表示,有關中國擴大在釣魚台海域的行動及對台灣施壓等問題,18日他將在阿拉斯加與中國高官會談時將明確表達美國的憂慮。
    2021/03/18 09:38
  • 布林肯:中國咄咄逼人和壓迫姿態 升高區域緊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告訴日本媒體,中國正在採取咄咄逼人和壓迫性的行動,他舉出了中國在和日本有爭議的東海海域,以及在和其他亞洲國家有爭議的南海海域所從事的諸多動作。
    2021/03/17 16:39
  • 美國務卿與防長抵日 華郵:與盟友共同應對中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防長奧斯汀抵達日本,展開拜登政府首次高層訪問。華盛頓郵報報導,兩人連袂訪日是要與區域盟友共同應對中國,北京軍事活動也引起不少美國國防官員關切。
    2021/03/16 11:26
  • 避免被共機玩死 日本靠F-35調整防空作為

    日本共同社報導,防衛省把需緊急升空的情況限縮為「入侵領空可能性更高的機型」並減少整體次數,2020年度戰機緊急升空次數大減,將靠F-35匿蹤戰機順勢調整防空作法。
    2021/03/05 14:57
  • 美中角力「危險十年」台怎面對?翁履中:與其靠美 不如懂得自救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日前針對美中關係發展提出警告,他表示兩國實力相當,未來十年是成敗的關鍵期,對全球而言將是「危險的10年」,且中美競爭加劇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許多專家針對美中議題發表論述,大致上分成『中國大陸將因美國遭遇結構性衰退而崛起』與『美國將重新站穩、拉開與陸差距』兩派,國際合作是影響結局的關鍵。需要注意的是,若美國無法順利解決內政問題,台灣也應尋求生存之道,與其靠美國支持,懂得自救對自身較有利。」 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原訂去年訪問日本,但受到疫情影響而延期,現傳出日本政府傾向暫時不邀請習近平來訪。翁履中認為,「在全球反中且人權議題延燒的情況下,日本採『對沖策略』兩邊不得罪,以免被貼上親中標籤,但也同時向中國大陸傳遞訊號讓其知道,若大陸持續在海警法、釣魚台等議題步步進逼,日本有權選擇站邊西方國家,屆時大陸也會因此受傷。」
    2021/03/01 14:40
  • 支持釣島主權歸日? 美國防部改口稱失誤

    釣魚台主權問題再掀熱議!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支持日本擁有釣魚的主權,打破了美國對釣魚台對外保持的中立立場,對此美國務院馬上否認選邊站外,美國國防部發言人也改口說是失誤。
    2021/02/27 18:18
  • 大陸海警船多次出沒釣魚台 美國挺日本要求停止

    中國海警船多次出現在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此舉恐造成誤判形勢或物理上的損害,要求中國停止這種行為。
    2021/02/24 11:44
  • 大陸海警船出沒釣魚台海域 美斥蔑視國際規則

    日本媒體日前報導中國海警船出現在釣魚台周遭海域,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美方關切中國持續蔑視國際規則的行為,會持續與盟邦和夥伴合作,強化區域秩序。
    2021/02/24 10:45
  • 大陸海警船出沒釣魚台海域 21日單日2度駛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中國2艘海警船昨天出現在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一度駛離後又再度出現,單日內兩度進入日本所宣稱的「領海」。
    2021/02/22 13:26
  • 大陸海警船連2天進釣島海 日方警告監控

    2艘中國海警船繼昨天後,今天再度出現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周邊海域,並進入日本所宣稱的「領海」。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持續警告中國海警船,要求立即駛離該海域。
    2021/02/21 11:19
  • 大陸海警法影響區域穩定 外交部重申釣魚台主權

    中國1日開始實施「海警法」,允許海警局對入侵釣魚台海域等「領海」的外國船隻動武。外交部今天再度呼籲水域主權爭議相關各方理性克制,避免影響東海和平穩定。
    2021/02/18 13:18
  • 因應大陸海警法 日本海保廳不排除使用武器

    中國於2月1日起實施允許對外國船隻動武的「海警法」,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對於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遭的警備,在國際法容許的範圍內「不排除使用武器」。
    2021/02/18 12:56
  • 蕭美琴接受日媒專訪 警告須防大陸海警法意外

    駐美代表蕭美琴16日接受日媒共同社專訪時表示,中國實施海警法後,需提防可能發生突發狀況;她也肯定美國、日本、澳洲、印度4國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盼強化區域安定。
    2021/02/17 12:33
  • 陸海警船配備大砲闖釣魚台 藍:政府應捍衛主權

    針對中國大陸在通過「海警法」後,海警船與日本海上保安廳於釣魚台列嶼周邊水域對峙事件,國民黨今天表示,中、日政府均應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及武裝行動,避免危及區域和平與穩定。
    2021/02/17 12:30
  • 陸海警法上路爭議 中、日釣魚台海域對峙

    大陸在2月1日通過海警法後,首次爆發緊張對峙!日本漁船在釣魚台海域捕魚時,被疑似攜帶武器的大陸海警公務船追趕,時間長達12小時,日本官方表示,大陸海警行為違反國際法;但大陸外交部回應,海警在釣魚台海域執法,是維護主權的正當行為。
    2021/02/11 12:26
  • 拜登就職後首次 駐美代表蕭美琴訪國務院

    美國總統拜登,首次以三軍統帥身份訪問五角大廈,就宣布將成立大陸工作小組,研擬對中政策建議,除此之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在兩週內第二度和日本外相通話,討論釣魚台議題;加上我駐美代表蕭美琴,拜訪國務院,拜登這一天的外交行動,重點全放在亞太地區
    2021/02/11 12:23
  • 快訊/美日外相二度通話 聚焦陸海警法、釣魚台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上任後,第二次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通電話。雙方討論緬甸議題,也對中國海警法生效、中國對釣魚台的獨斷表達擔憂。美國重申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也適用在釣魚台身上。
    2021/02/11 08:05
  • 授權海警動武 陸:海警法是正常立法符國際慣例

    中日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3日舉行,中國新通過的「海警法」如預期在會中提及。中國外交部表示,中方強調制定海警法是中國正常立法活動,完全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2021/02/04 17:05
  • 陸「海警法」授權海警動武 日憂漁船遭攻擊

    中國大陸1月底通過的「海警法」,昨天(1日)正式生效,這個法案,授權大陸海警,可以在管轄海域對他國船隻動武,由於中國大陸宣稱,擁有釣魚台主權,日本擔心,未來日本漁船和海上巡邏船,會遭到大陸武裝攻擊,由於南沙群島也有主權爭議,菲律賓立刻表達抗議。
    2021/02/02 22:40
  • 快訊/陸「海警法」引周邊緊張 讀賣:中日明將協商

    大陸「海警法」在週一生效後,引起周邊國家緊張!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表示,海警法可能違反國際法,也向中方表達強烈關心,此外根據日本讀賣新聞獨家報導,日本和大陸的海洋當局,將在明天舉行線上會議,討論釣魚台周邊海域情勢和東海問題,這也是2019年5月以來,中日兩國再度因為領海爭議協商。
    2021/02/02 12:18
  • 拜登初上任即警告大陸 勿在東亞及東南亞擴張

    美國總統拜登才就任一週,就已明確警告北京當局,不要對東亞和東南亞抱持任何擴張主義的意圖。
    2021/01/28 14:06
  • 搞定拜登同搞定台美關係?翁履中:台須爭取盟友支持

    美國參議院今天以高票通過布林肯出任國務卿的人事案,而一向友台的布林肯上任後就率先聯繫加拿大與日本,甚至與日方談及印太地區、北韓,及釣魚台議題。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希望透過國際合作及法規來抵制中國大陸,因此台灣在爭取美國支持的同時,應同時鞏固與日韓、澳洲、加拿大等盟友的關係,藉此提高拜登政府對台的支持意願及力道。」 另外,針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批評「在國際上搞小圈子、新冷戰,只會把世界推向分裂」似乎是向新上任的拜登政府喊話,期盼美中關係能出現轉機。翁履中認為「美國所提的『戰略耐心』策略,是否是打算採取『雙軌方式』來面對中國大陸,這仍值得觀察。」
    2021/01/27 15:18
  • 抗議陸艦干擾漁船 日媒曝釣魚台追逐畫面

    根據日媒報導,今年大陸公務船,累計1135艘進入釣魚台海域,創下歷史新高,這些大陸船,甚至還會驅趕漁船,讓日本政府氣得向北京當局抗議。同時為了加強海巡,日本2021年度預算,申請212億日圓海防費,增加負責監視釣魚台海域的警備。
    2020/12/25 16:34
  • 蘇澳漁船長曾與日巡邏艇碰撞 失聯數日今尋獲遺體

    今年曾開船在釣魚台附近海域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碰撞的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陳姓船長失聯數日,經海巡署等救難單位搜尋後,今天在南方澳漁港找到遺體。
    2020/12/25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