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勢PTT台北痔瘡退貨海龍蛙兵饅頭媽失蹤美國高中生
  • 搜尋:

    釣魚台 結果共901筆

  • 曾遭日公務船衝撞 船長陳吉雄失聯多日

    曾遭日籍公務船衝撞的船長失聯多日!今年9月底,蘇澳籍漁船在釣魚台海域作業時遭到日本公務船衝撞,船長陳吉雄當時在海巡護送下回到漁港,恢復平日的作業,不過在24日家屬卻聯絡不上他,調閱監視器發現,他在22日晚上上船後,似乎就沒有下船的身影,還發現他隨身會攜帶的物品都還在船上,懷疑是不慎落海。
    2020/12/25 11:10
  • 東北亞拉警報 中俄軍演多次闖日韓領空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舉辦第二次聯合演習,同樣鎖定日本海與東海一帶海域,兩國至少派出19架軍機;過程中,多次飛入日韓的航空識別區,讓日韓緊急升空戰機戒備,並對中俄發出譴責。同時,大陸持續擴張海上強權,不斷派出海警進入釣魚台海域,對日本漁民造成威脅;尤其大陸最新的海警法草案,允許海警對侵入領海的外船使用武器,也讓日本連續9年提高國防預算,以穩固區域安全。
    2020/12/23 19:56
  • 陸俄軍機聯合近逼釣魚台 日韓戰機升空警戒

    大陸軍機不只頻頻擾台,現在也讓南韓跟日本,繃緊神經!中國大陸跟俄羅斯,展開戰機聯合巡航,兩國戰機在日本長崎附近會合,一路往南飛到沖繩跟宮古島海域,其中4架逼近釣魚台列嶼,日、韓戰機先後升空監控,南韓媒體統計,大陸、俄羅斯共計派出戰機19架次。
    2020/12/23 18:17
  • 中俄軍機逼近釣魚台 自衛隊戰機昨緊急升空

    俄羅斯與中國大陸,22日派轟炸機聯合巡邏西太平洋,俄國派出2架TU95戰略遠程轟炸機,中國大陸則有4架轟六轟炸機,一同飛行,顯示中俄軍事合作越來越緊密。而日本防衛省則表示,中俄6架轟炸機在日本海與東海空域飛行,其中4架一度飛向釣魚台列嶼,雖然沒有侵入日本領空,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還是緊急升空,進行監視。
    2020/12/23 10:42
  • 王毅剛走日本將一軍! 日宣布汰換陸製無人機

    美國政權交接之際,大陸外長出訪日本與韓國,是要趁美國權力真空時期,藉機拉攏日本跟南韓。但王毅在日本似乎踢到鐵板,提出解決釣魚台紛爭的方法,日方不領情,訪問結束後,日本政府又以危害國安為由,宣布汰換大陸製的公務無人機。
    2020/12/01 22:06
  • 稱訪韓如訪親戚 王毅見韓外長卻遲到25分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美國政權過渡時期出訪美國的盟邦日本和南韓,試圖強化與地區間兩大貿易夥伴的關係,但在日本時,王毅卻宣稱釣魚台是中國大陸領土,引發了日方的抗議。接著韓國行,王毅又隔空開嗆美國,不過韓國媒體更聚焦的是,王毅與南韓外交部長的會面,足足遲到了25分鐘。
    2020/11/27 13:27
  • 王毅訪日目的曝光! 日媒:瓦解「包圍中國網」

    大陸外長王毅訪問日本,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談到敏感的釣魚台問題,雙方各說各話。日媒解讀,王毅此趟目的,是想拉攏日本,瓦解亞太地區的「包圍中國網」。
    2020/11/25 21:02
  • 菅義偉與拜登首度電話會談 言及釣魚台主權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與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舉行首次電話會談,向拜登表達祝賀勝選之意。通話中,拜登表明同意釣魚台列嶼是美日安全保障條約第5條適用範圍。
    2020/11/12 11:56
  • 陸海警法草案 允許對外國船隻「開火」惹議

    中國大陸最近公布海警法草案,其中提到大陸海警能在中國管轄海域,對外國違法船隻動用武器,事件引起日本關注,因為中日兩國對於釣魚台爭議未解,日本擔心成為大陸海警的執法目標。
    2020/11/06 20:08
  • 陸海警船今年航行釣魚台海域283天 創新高紀錄

    日本共同社報導,今天中國4艘海警船航行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周圍日本聲稱的「領海」外圍「鄰接區」;今年中國船隻航行釣島「鄰接區」達283天,創新高紀錄。
    2020/11/02 13:14
  • 習近平訪日延期 菅義偉:還不到調整時程的階段

    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表示,對於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日本訪問一事,還沒有到具體調整時程的階段。
    2020/10/29 13:48
  • 逗留逾57小時! 陸海警船侵擾釣魚台創最長紀錄

    兩艘中國海警船在11日上午進入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附近日本所聲稱的「領海」,經日本方面多次警告與抗議,中國海警船57小時後終於離開,創最長時間紀錄。
    2020/10/14 12:48
  • 不甩日本警告! 陸海警船續留釣魚台海域逾2天

    兩艘中國海警船在11日上午進入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附近日本所聲稱的「領海」,日本方面多次要求離開,但中國海警船仍持續逗留,至今已超過2天,創最長時間紀錄。
    2020/10/13 12:29
  • 陸海警船逗留釣魚台海域 日本政府嚴重抗議

    兩艘中國海警船11日進入釣魚台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附近日本所聲稱的「領海」,且至今仍停留其中,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表示,已向中國表達嚴重抗議。
    2020/10/12 15:09
  • 大陸設網站捍衛釣魚台主權 日本反對要求刪除

    中國日前成立網站「中國釣魚島數字博物館」,並在該網站聲稱對釣魚台的主權。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說,對中國的主張完全無法接受,已透過外交途徑要求中國刪除。
    2020/10/05 14:32
  • 日更名釣島僅外交部抗議 藍批:態度畏縮

    日本石垣市議會片面更名釣魚台,昨天(10/01)正式生效,我國外交部發聲明抗議,不過也特別提到,這更名是因為大陸海警船連續巡航釣島所致,而對這件事,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只在臉書上,響應中秋節祝賀,沒對這件事情有回應,藍營立委批評態度畏縮!
    2020/10/02 12:05
  • 日完成釣魚台更名 外交部重申主權:嚴正抗議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公所今天完成行政程序,將釣魚台列嶼地址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外交部表示,已於第一時間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達遺憾及嚴正抗議。
    2020/10/01 16:27
  • 快訊/日將釣魚台改名今生效 外交部:嚴正抗議

    日本當局今天已經完成行政程序,將釣魚台列嶼地址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對此外交部表示已於第一時間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示遺憾,同時提出嚴正抗議,呼籲日方理性克制,指出任何單方面的主張及行為均無法改變事實。
    2020/10/01 12:03
  • 保釣想包船碧砂漁港出海 涉政治議題遭船長婉拒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列嶼更名將在明天施行,保釣人士原定今天下午搭娛樂漁船包船從基隆碧砂漁港出發到釣魚台抗議,但因遭船長婉拒,一行人轉往安檢所抗議後離去。
    2020/09/30 21:38
  • 蘇貞昌:蔡政府處理漁民權益 遠比國民黨執政時好

    台灣漁船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認為政府的行為「軟趴趴」,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軟趴趴的說法不對,蔡政府在處理釣魚台漁民權益的維護,遠比國民黨執政時好太多了。
    2020/09/29 17:35
  • 漁船疑遭日撞、謝長廷慢回 藍酸「助日」代表

    台籍漁船在釣魚台12海浬附近疑似遭日本公務船撞擊,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要先釐清事實的真相。駐日代表謝長廷28日傍晚也發臉書,內文敘述台日雙邊的不同說法,態度被藍營立委批評太軟弱,根本是「幫助日本的代表」。
    2020/09/29 12:35
  • 台漁船與日船碰撞 蘇揆:責成海巡署、漁業署了解

    台灣漁船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已責成海巡署、漁業署做整個了解,不容漁民合法權利遭受侵害、阻礙。
    2020/09/29 10:17
  • 台船遭撞!謝長廷疑「神隱助日」首發聲:3點須釐清

    台灣漁船「新凌波236」昨天下午在釣魚台與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艇發生碰撞事故。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說,已連夜向日方表達關切,有3點台日說法不同之處需要釐清。
    2020/09/28 19:19
  • 台漁船遭日海警追撞!漁民揚言「不排除登島抗爭」

    我國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昨(9/27)在靠近釣魚台12海哩處進行揚繩作業,突然遭日本海警「未示警」甩尾追撞,造成船體部份損毀,事情爆發後漁民們憤怒不已。對此,蘇澳漁會總幹事陳春生代表漁民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錢怡君採訪,表示日方長期有驅趕我方漁船的行為,雖然誰對誰錯目前尚待釐清,但是這次沒有任何SOP示警就進行衝撞,實在太過「鴨霸」。因此呼籲日本道歉,並賠償我方漁船的損失。 另一方面,蘇澳漁會理事長蔡源龍也表示,假如日本方面堅持不道歉,我方漁民不排除發動抗爭,甚至組織「登島揚旗」。他強調,由於這件事關乎漁民生計,台灣方面絕不可以再無所作為!
    2020/09/28 17:47
  • 台漁船遭撞毀!他嗆謝長廷神隱助日本:還有時間告我

    針對「新凌波236號」於釣魚台海域遭日本公務船衝撞,造成右舷毀損。今(28)日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砲轟駐日代表謝長廷,第一時間沒有出面關心持續神隱「助日」,但卻有時間對為蘇啟誠討公道的羅智強提告。
    2020/09/28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