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一促進黨台版車銀優地震花蓮地震網路彰化桃園景點宇宙人手作田馥甄
  • 搜尋:

    金融研訓院 結果共46筆

  • 近8成國人「金融素養不足」!年輕世代更明顯

    根據台灣金融研訓院2022年台灣金融生活調查發現,20到29歲的年輕族群是唯一在金融風險抵抗力退步的世代,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金融素養低落,而金融研訓院這項調查定義的金融素養,包含了解金融商品及服務,使用金融商品與服務自信,尋求財務建議以及自身財務管理等,調查顯示有近8成民眾金融素養不足。
    2024/04/09 22:12
  • 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暢談金融科技結合AI的機會與挑戰

    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以下簡稱:金融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以下簡稱:金研院)共同主辦的FinTech Taipei Forum國際金融科技論壇,今(25)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隆重登場。今年特別邀請來自6個國家,18位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演講與座談,並同步進行線上直播,期盼透過趨勢分享與經驗交流,為台灣金融業與新創產業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2023/10/25 17:45
  • 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將探討金融科技趨勢和創新

    2023年FinTech Taipei Forum台北金融科技論壇即將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舉辦,主要是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盛事,將是金融業與金融科技界的年度亮點。本次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系列活動,重頭戲是「國際金融科技論壇」和「金融科技演講會」,期盼藉由各項活動期望為台灣金融科技服務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2023/10/04 11:09
  • 2023台北金融科技論壇10月登場 探討6大亮點

    2023年FinTech Taipei Forum台北金融科技論壇即將於10月23日至10月27日舉辦,這一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盛事,將是金融業與金融科技界的年度亮點。在論壇活動之前,將於9月19日搶先舉辦首次「金融科技對談」活動,探討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2.0及金融科技對金融服務的影響,特別是AI與金融服務的融合,以及其對金融服務的創新改變。
    2023/09/01 16:44
  • 社會新鮮人別徬徨!「財經三合院」開講 相關議題一次懂

    財經三合院正式開講!不只將艱澀難懂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議題,透過大白話且深入淺出幽默風趣的方式,為年輕人闡述這項劃時代的貿易協議,同時也不忘探討年輕人最感興趣的理財投資議題,提升年輕世代金融素養。由台灣金融研訓院黃崇哲院長、中華經濟研究院葉俊顯院長與台灣經濟研究院張建一院長特別製作一系列的「財經三合院」影音短片,不只為閱聽人分析其財經時代意義,以及將為年輕人帶來哪些機會。
    2023/08/04 22:14
  • 台美金融資安論壇 蔡英文親致詞、AIT處長孫曉雅出席

    6月29日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主辦的「台美金融資安論壇」隆重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自蒞臨致詞,為活動揭開序幕,特別彰顯國家、政府對金融穩定與資訊安全防護的高度重視。活動邀請台美雙邊多位重量級金融資安專家蒞臨分享與交流,「美國在台協會」由孫曉雅處長代表出席,顯示台美在金融穩定與資安防護上的友好合作。
    2023/06/29 12:45
  • 金研院與馬來西亞銀行家學院攜手合作 培育金融人才

    台灣金融研訓院(Taiwan Academy of Banking and Finance, 以下簡稱TABF)與馬來西亞亞洲特許銀行家學院(Asian Institute of Chartered Bankers, 以下簡稱AICB)於本(112)年6月28日圓滿達成合作備忘錄締結,開啟了雙方在金融人才培育領域的全新合作,以加速台灣金融業的國際化與新南向市場拓展。
    2023/06/28 17:21
  • 銀行合體科技業!啟動數位轉型 AI、大數據成重點技術

    數位轉型蔚為趨勢,台灣金融研訓院針對國內30家銀行進行「金融科技創新與數位轉型調查」,結果出爐,目前已有9成銀行啟動數位轉型,AI及大數據將是未來3年重點技術。
    2022/12/19 18:42
  • 「嗆放火燒屋挾3女」新北社會局、警察局協力阻憾事獲獎

    台灣防暴聯盟日前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舉辦第10屆「菁網獎」頒獎,共頒發13個獎項,新北市政府團隊拿下4項大獎,包含1個優選、3個佳作。其中獲得優選的案例是婚姻暴力併兒少保護案件,社會局與警察局共二次緊急救援及保護安置3名兒童,並於長達2年時間內,協助她們創傷復原之路,最終得以安全返家。
    2022/12/07 16:24
  • 受疫情衝擊低!調查揭國人財管韌性高 2族群「金融脫隊」

    【台灣銀行家】台灣金融研訓院於2020年首次公布我國「金融生活調查」結果,呈現出台灣人在收支、儲蓄、借貸、保險等面向的金融生活。今年,金研院再次調查,驚豔發現,國人在疫情影響下,對金融風險的抵抗力反而提升,實施金融教育的成效漸顯。
    2022/11/19 09:28
  • 2022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冠軍揭曉 深耕基礎教育

    網羅近2萬名國高中生參賽,歷經一個多月的激烈線上初賽後,第14屆金融知識奧林匹克競賽得主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產生,個人組由台北市私立復興高中國中部邱俊維­­、­­­及台北市立中山女中葉宸歆分別奪得國中組及高中職組第一名,而團體組則由彰化縣立彰泰國中與國立台南一中拿下冠軍。本次競賽共計有全國22縣市、119所國中、207所高中職及五專共計將近2萬人報名,團體組更是超過1,500隊;獲獎選手從初賽、準決賽到決賽,一路過關斬將,可說是通過層層關卡才能得到奧林匹克金融知識競賽殿堂得最高榮譽。
    2022/11/14 17:00
  •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 10/28正式開幕登場

    「FinTech Taipei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於10月28日舉行開幕典禮,邀請國內多位與FinTech發展相關的重量級貴賓蒞臨現場,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金融總會代理理事長李松季、金融總會秘書長吳當傑以及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黃崇哲等人共同揭幕,見證台灣FinTech金融創新的成果。
    2022/10/28 16:21
  • 金融調查:國人近14%無儲蓄 近2成一週內籌不到10萬元

    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公布2022年台灣金融生活調查,無任何儲蓄者比例達13.6%,較2020年調查的16.6%下降,同時,一週內無法籌到新台幣10萬元比例自19.5%略降至18.8%。
    2022/10/14 20:16
  • 國人金融風險抵抗力較2年前進步 年輕族群金融素養可再提升

    2020年首次發布台灣金融生活調查後,2022年再度進行全台大調查,國人平均金融風險抵抗力分數由2.77分微幅進步至2.88分,但背後卻隱含著不同族群、世代間兩極化的發展,本來好的更好了,原本弱的卻也更弱,台灣金融研訓院基於近年來全民金融教育經驗,期許真正的普惠金融應是拉回脫隊的人,讓脫隊者有機會歸隊,這份報告盼各界關注並投入更多資源,藉由提升金融素養,強化民眾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2/10/14 17:08
  •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實體回歸 新金融科技里程碑

    匯聚台灣金融科技創新能量的台北金融科技展Fintech Taipei 2022即將於10月28、29日再度實體回歸,廣邀各路好手,以多元形式交流互動,將台灣的金融科技推向下一波高峰。而此次也是首屆舉辦台北金融科技獎,160件報名件數顯得十分踴躍,初賽競爭白熱化,贏得獎項的創新模式將在展場上亮相!
    2022/09/08 15:51
  • 高通膨明年才趨緩 學者:台灣CPI第4季有望回3%內

    通膨怪獸持續肆虐全球,台灣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今天表示,通膨等不確定性因素持續發酵,不排除可能出現短暫經濟衰退,但預期明年通膨問題將趨緩,而台灣腳步更快,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有機會在今年第4季回到3%內。
    2022/07/06 22:31
  • 金融制裁成「無形武器」 學者:台灣須留意陸3大威脅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請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等金融業界人士與會,深入討論面對金融戰之下,台灣應如何加強抵禦能力。
    2022/05/14 18:03
  • 金融業行銷戰場轉移!掌握「5秘訣」 提升客群命中率

    在數位浪潮驅動下,金融業行銷戰場也轉至數位線上,但要如何才能兼顧法規與行銷創意,以便在百家爭鳴的競品中脫穎而出,對傳統金融業而言是種全新挑戰,台灣金融研訓院邀請專家從「客戶輪廓勾勒」、「內容產製」與「關鍵字」等三大面向切入,剖析行銷訣竅,讓金融業能兼顧法規與行銷創意、優化行銷內容抓住目標客群。
    2022/05/11 16:17
  • 把握「疫情政治化」人才出逃良機!國際移民洗牌 台灣優勢曝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請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等金融業界人士與會,深入討論面對金融戰之下,台灣應如何加強抵禦能力。
    2022/05/11 16:10
  • 台灣走向淨零排放 金研院盼金融業能對地球做最好的投資

    ESG已是國際趨勢,最受矚目優先項目是淨零排放。響應世界地球日,台灣金融研訓院日前舉辦「淨零排放對金融業的機會與挑戰」研討會,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致詞時指出,ESG涵蓋範圍廣泛,目前優先項目是最受各界矚目的「淨零排放」。而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日前引述世界經濟論壇(WEF)報告指出,10大風險預測趨勢的前3名都和氣候風險有關;對地球最好的投資是現在就開始行動,朝低碳轉型邁進。
    2022/04/25 14:45
  • 企業主必看!調查:公司未採ESG相關作為 投資者恐撤資

    ESG成企業顯學,台灣金融研訓院首度攜手英國在台辦事處,合作舉辦「台英永續金融培訓合作倡議-2022永續金融專業人才培訓計畫」,特聘英國牛津大學、英國內閣顧問當師資,財政部也將全力支持。
    2022/04/20 14:51
  • 台灣純網銀3巨頭到齊 專家親授「獲利公式」

    台灣3家純網銀全數到齊,金融研訓院專家分析,純網銀目前產品較難有差異性,可以加強既有潛在客群的滲透率、擴大客戶規模,進一步找到貢獻度高的主力客群,拉長時間有望帶動獲利。
    2022/04/16 10:12
  • 現代金融世界的新戰爭型態 台灣也該強化自己的金融韌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針對俄羅斯央行進行前所未見的制裁行動,現代「金融戰爭warfare」正在發生。全球金融市場的高度整合,讓金融戰的威力比以往都強大,台灣身處大國角力的中心以及敵方強大的軍事威脅,也不能忽略現代金融世界的新戰爭型態的可怕之處。今(13)日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台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集央行專家與金融業界人士,深入探討發人省思的重量級話題。
    2022/04/14 14:37
  • 金融界「奧斯卡」磅礡登場 第十一屆菁業獎選拔起跑

    堪稱金融界「奧斯卡獎」的台灣傑出金融業務菁業獎,向來是台灣金融界關注焦點,不少金融業者已摩拳擦掌、準備遞件。
    2022/04/01 17:33
  • 銀行業者看房市 預期上半年央行打炒房再出手

    金融研訓院今天發布國內銀行業者對未來3個月市場風險展望調查,銀行業者認為未來3個月房市走勢仍偏多,預期央行房市信用管制措施不會就此打住,上半年將可能再出手。
    2022/03/10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