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金絲雀 結果共12筆

  • 南韓出口停滯.韓元大貶 全球經濟「金絲雀」拉警報

    繼日圓貶值之後,亞洲又有另一個重要貨幣、「韓元」對美元匯率,近期也大幅走貶,23日韓元對美元收盤價突破1340韓元,來到1345.5韓元兌1美元;南韓貿易數據疲軟,從4月份至今已連續4個月出現「貿易逆差」,加上美元走強等因素,使得韓元兌美元跌至13年低點。南韓一向有全球經濟「金絲雀」的稱號,如今出口停滯、韓元大貶,也敲響警鐘,是否意味著全球經濟危機就要跟著到來,引發市場關注。
    2022/08/24 20:00
  • 自許礦坑裡的金絲雀 立陶宛抗中拒俄願成民主守則

    立陶宛外交部長蘭斯柏吉斯在結束華府訪問後,參與德國馬歇爾基金會的視訊研討會,他用礦坑裡的金絲雀來比喻立陶宛,讓其他國家看著立陶宛的遭遇,就知道情況不妙。蘭斯柏吉斯說,和美方對話後他知道立陶宛不孤單,也知道民主體制可以幫助民主體制對抗極權的欺壓。
    2021/09/18 18:03
  • 眾鳥齊剪呆萌「西瓜皮」 網笑噴:揪團剪髮?

    髮型足以改變一個人的外在形象與氣質,有網友日前在臉書PO出一群頂著西瓜皮的鳥兒,乍看宛如頭戴假髮,頭上的羽毛還遮蓋住雙眼,造型十分吸睛。照片曝光後令許多網友笑到噴飯,幽默直呼「這是揪團剪頭髮嗎?」
    2019/12/15 15:34
  • 蔡英文稱「台灣是金絲雀」 奇葩比喻唱衰自己?

    我國東亞青運主辦權在大陸施壓下遭拔,總統蔡英文痛批陸方蠻橫打壓,也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全球團結抗中,並把台灣比喻為「礦坑中的金絲雀」。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27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表示,蔡英文的比喻代表「台灣會先掛」,所以要全球多關注,但把自己形容是金絲雀,「怎樣都覺得怪怪的」。
    2018/07/27 23:59
  • 府院早知出狀況?小英向全球喊話:台灣是礦坑裡的金絲雀

    台中市明年預計要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卻遭到陸方施壓而面臨停辦的危機,對此,總統蔡英文昨(24日)晚間譴責該行為,除了在臉書發支持所有辛苦的運動員外,也在推特上發表英文聲明,表示「台灣就像是在礦坑裡的金絲雀」,面對此困境全世界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團結起來。
    2018/07/25 10:19
  • 翻轉城市軸線 三菱地所都更活化丸之內

    東京丸之內是日本最具規模的商辦大樓匯集地,和美國紐約華爾街、英國倫敦金絲雀碼頭並列為世界三大金融街。丸之內是百年街區原有不少老舊建物,加上新宿、銀座等商圈的崛起,商圈一度走向沒落,但在15年前日本地產龍頭三菱地所和東京市政廳推動都市更新下,翻轉城市軸線。三菱地所設計休閒與商業機能兼具的複合空間,讓丸之內成為時髦商業區的代名詞。
    2018/01/16 22:17
  • 批星國是金絲雀 柯文哲:早就跟對方說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批評新加坡是「住在籠子的金絲雀」,今天表示,自己某次到新加坡與當地部長開密門會議時就說過這句話,對方就是苦笑而已。
    2017/04/10 14:45
  • 港點餐廳搶進台灣! 本土飯店「拚造型」吸客

    港點餐廳越開越多間,飯店港點也跟著推陳出新。有飯店把港點「小豬、刺蝟、金絲雀造型」,用可愛外型來吸引消費者。而另一間飯店也是在造型上下手,把春捲做成花造型,芋頭泥裹粉放入油鍋裡炸,做成天鵝造型,就希望能用創意,吸引更多消費者目光。
    2017/01/17 18:23
  • 【發現橫濱】橫濱海洋天堂 聽白鯨多變叫聲

    白鯨,以多變的叫聲和豐富的面部表情聞名,甚至有「海中金絲雀」的外號。橫濱知名的八景島海洋天堂,是日本少數飼養白鯨的水族館,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白鯨的叫聲其實類似人類的口哨,只要把空氣從噴氣口吐出來,就會發出各種有趣的聲響。
    2011/10/14 22:46
  • 不明氣體外洩 刺鼻臭味民眾驚

    最新消息,台北市廣州街,剛剛傳出不明氣體外洩,有多位民眾聞到刺鼻的臭味,出現身體不適、流鼻涕的症狀,但找不到來源,消防局緊急派員到現場調查,並出動「金絲雀」偵測。
    2005/05/17 01:23
  • 【這夏FUN輕鬆】白鯨vs.小提琴 譜成另類樂章

    中部受災嚴重,民眾更改旅遊計畫,許多人改到南台灣。白鯨高亢多變的叫聲,讓牠贏得了「海洋金絲雀」的封號,屏東車城國中的小提琴樂團,首次嘗試跟海生館的白鯨一起合奏,究竟演奏出來的成果如何,ㄧ起來聽聽看。
    2004/07/09 07:42
  • 捷運警察遛鳥!防毒金絲雀上前線

    金絲雀最近成為捷運警察隊的生力軍。由於日前捷運雙連站曾經發生不明氣體外洩事件,為了防患未然,捷運警察隊開始飼養對毒氣極為敏感的金絲雀,他們將在捷運站,擔任偵測異常氣體的重責大任。
    2003/12/12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