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金研院 結果共16筆

  • 永續金融意識抬頭 金研院系列展區以漫畫宣導防詐

    「台北國際金融博覽會」於11月24至26日登場,副總統賴清德特別提到,2030年政府至少投資9000億帶動產業,推動能源轉型更安全,企業轉型更有競爭力,社會轉型更有韌性,加上生活轉型更永續,四大轉型一起來,盼金融界幫忙,讓台灣在轉型過程中更順利,讓台灣成為區域永續金融典範。
    2023/11/27 12:31
  • 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暢談金融科技結合AI的機會與挑戰

    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以下簡稱:金融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以下簡稱:金研院)共同主辦的FinTech Taipei Forum國際金融科技論壇,今(25)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隆重登場。今年特別邀請來自6個國家,18位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演講與座談,並同步進行線上直播,期盼透過趨勢分享與經驗交流,為台灣金融業與新創產業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2023/10/25 17:45
  • 陸版雷曼風暴?恒大聲請破產、碧桂園爆雷 對台灣影響曝

    中國大陸房地產持續爆雷,恒大集團17日在美國紐約聲請破產保護,碧桂園、中植系近日也雙雙陷入危機,外界擔憂恐掀起陸版「雷曼風暴」。我國金管會調查,恒大曝險有限、中植系掛零,碧桂園金額也相當輕微;金研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員謝順峰則指出,雖然大陸房地產市場風險升溫,但外溢效果有限,對台灣應該不會造成太大影響,但後續仍須注意兩個關鍵。
    2023/08/18 15:05
  • 台美金融資安論壇 蔡英文親致詞、AIT處長孫曉雅出席

    6月29日由「台灣金融研訓院」與「美國在台協會」共同主辦的「台美金融資安論壇」隆重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自蒞臨致詞,為活動揭開序幕,特別彰顯國家、政府對金融穩定與資訊安全防護的高度重視。活動邀請台美雙邊多位重量級金融資安專家蒞臨分享與交流,「美國在台協會」由孫曉雅處長代表出席,顯示台美在金融穩定與資安防護上的友好合作。
    2023/06/29 12:45
  • 金研院與馬來西亞銀行家學院攜手合作 培育金融人才

    台灣金融研訓院(Taiwan Academy of Banking and Finance, 以下簡稱TABF)與馬來西亞亞洲特許銀行家學院(Asian Institute of Chartered Bankers, 以下簡稱AICB)於本(112)年6月28日圓滿達成合作備忘錄締結,開啟了雙方在金融人才培育領域的全新合作,以加速台灣金融業的國際化與新南向市場拓展。
    2023/06/28 17:21
  • 還稅於民=發現金當安慰劑? 前財長、學者觀點一次看

    金研院舉辦「共享經濟成果!還稅於民是最好解方嗎?」研討會,財政部前部長蘇建榮與多位學者專家與會,都不約而同認為,財政赤字依舊存在,不應還稅於民,除非借來的錢用在下一代可享用的公共建設或服務上。 
    2023/02/18 12:17
  • 跨界共力新契機!強化偏鄉、弱勢金融素養 盼抗貧困危機

    介惠基金會、金研院針對社會責任方面,邀集社福、金融及教育三大領域產官學合作,在「ESG永續社會進行式――2022社福金融教育」論壇中,倡議以財務社會工作提升財務脆弱者的金融素養,進而使其有良好的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3/01/23 11:05
  • Z世代金融觀!難離電子支付、勇於投資 知識多來自「這」

    【台灣銀行家】 Z世代對電子支付熟悉度高,金融知識卻來自於追蹤網紅,勇於投資金融商品,甚至是沒受監管的加密貨幣,應透過金融素養提升,多元管道打造年輕人強韌金融風險抵抗力。
    2022/12/20 15:55
  • 台灣走上日本路?高齡、少子、數位化 他祭出「普惠金融」對策

     【台灣銀行家】「世界投資者週」邀請JAFP理事長白根壽晴演講,與金研院院長黃崇哲不約而同認為,民眾要增進金融知識、技能,才能面對未來高齡化、少子化、數位化的挑戰,不為資金短缺而苦,樂享退休生活。
    2022/12/17 10:59
  • 受疫情衝擊低!調查揭國人財管韌性高 2族群「金融脫隊」

    【台灣銀行家】台灣金融研訓院於2020年首次公布我國「金融生活調查」結果,呈現出台灣人在收支、儲蓄、借貸、保險等面向的金融生活。今年,金研院再次調查,驚豔發現,國人在疫情影響下,對金融風險的抵抗力反而提升,實施金融教育的成效漸顯。
    2022/11/19 09:28
  • 金融調查:國人近14%無儲蓄 近2成一週內籌不到10萬元

    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公布2022年台灣金融生活調查,無任何儲蓄者比例達13.6%,較2020年調查的16.6%下降,同時,一週內無法籌到新台幣10萬元比例自19.5%略降至18.8%。
    2022/10/14 20:16
  • 台灣走向淨零排放 金研院盼金融業能對地球做最好的投資

    ESG已是國際趨勢,最受矚目優先項目是淨零排放。響應世界地球日,台灣金融研訓院日前舉辦「淨零排放對金融業的機會與挑戰」研討會,金融研訓院董事長吳中書致詞時指出,ESG涵蓋範圍廣泛,目前優先項目是最受各界矚目的「淨零排放」。而金管會副主委邱淑貞日前引述世界經濟論壇(WEF)報告指出,10大風險預測趨勢的前3名都和氣候風險有關;對地球最好的投資是現在就開始行動,朝低碳轉型邁進。
    2022/04/25 14:45
  • 恆大事件啟示!避「不動產信仰」約制經濟 專家探討3角度

    金研院院長黃崇哲認為,追求經濟持續實質發展,要避免社會形成「不動產只漲不跌」的投資信仰,政府更應尋思將資金導向實質生產面的政策手段,以免民眾將房地產當作財富儲蓄的唯一重要媒介。觀察恆大事件,中國大陸政府與房產業者之間的激烈博弈結果,可以確認的是,過去10多年的房產開發步伐雖然可以壓緩下來,但在這個泡沫經濟消退的過程中,下階段中國大陸房產的面貌,是如同其他產業一樣發生國進民退的情事?還是會有新一代的利益分配型態,創造新的富豪,仍有待觀察。
    2021/11/27 14:11
  • 9月房市風險創近1年新高 金研院:打炒房可望降溫

    台灣金融研訓院今天發布9月台灣金融風險指數,不動產市場風險攀升至12個月新高,不過金研院金融研究所長林士傑認為,在部會連環打炒房下,買方將趨於觀望,預估將為後續房市過熱現象帶來抑制。
    2021/10/12 14:20
  • 恆大集團爆財務危機 投信公會:基金都會有風控

    恆大集團財務危機延燒,金研院示警中國大陸市場風險增,市場也擔憂台灣投信發行的高收益債券基金受到波及,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黃良瑞今天表示,目前沒有針對恆大特別調查基金曝險部位,各基金都會注意自己的風險,進行風險控管。
    2021/09/10 20:54
  • 銀髮老人互助會破產頻傳 金管會打造有利高齡族金融環境

    【台灣銀行家】民間社會救助在早年十分盛行,原是以關懷老人為目的,近來卻爭議頻傳,讓許多老人家求助無門。因應超高齡社會趨勢,金管會聯手金研院及各金融機構加強推動金融教育及普惠金融,打造更有利高齡者的金融環境。
    2021/03/11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