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醫療崩壞 結果共23筆

  • 孩童何辜?10新生兒從保溫箱取出 加薩醫院能源耗盡

    加薩境內最大的西法醫院,能源幾乎耗盡,院內醫師透露,由於電力不足,ICU病房的呼吸器、新生兒保溫箱,都無力供應,只能把剛出生的嬰兒,放在病床上,但這能撐多久?連醫護也不敢保證。面對國際排山倒海的撻伐聲浪,以色列今天釋出一段新影像,表示部隊正向西法醫院提供燃料,也強調會協助平民撤離,但醫療崩壞卻已是不爭的事實。
    2023/11/13 15:45
  • 暑假遊日小心防感染! 新冠恐爆發第9波疫情

    馬上就是暑假了,相信許多人都計劃好了出國旅遊,不過要注意,如果是前往日本,可要格外當心傳染病!日本官方統計,新冠確診數正往上攀爬,中央防疫專家不排除已發生第九波疫情的可能;目前沖繩疫情最為嚴重,陸續有醫院因滿床拒收病患。另外,主要流行兒童間的病毒也正在肆虐;日本醫界警告,若不再加緊防疫,今年夏天將會再出現醫療崩壞。
    2023/06/28 20:00
  • 北韓醫療崩壞? 疑無N95可用金正恩現身戴「兩層口罩」

    北韓爆發新冠疫情,周二新增近27萬名發燒病患,還有6人死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緊急召開政治局會議,除了下令國內藥局必須24小時營運,甚至親自到藥局視察。不過有外媒發現,金正恩戴著兩層一般醫療口罩,而非防疫效果更好的N95,似乎顯示北韓的醫療資源嚴重不足。
    2022/05/17 17:01
  • 醫療為重!日本定新警報 全力防醫療崩壞

    日本第五波疫情高峰退燒,進入緩和狀態,邊境為商務客、留學生放寬限制,境內經濟活動陸續恢復。為防範第六波突襲,日本政府與公衛專家修正疫情警報等級,並以醫療資源負擔為分級基準,以防醫療再次崩潰。不過,在生活逐漸回穩中,有許多國中小學生發生睡眠障礙;由於防疫停課、線上教學,讓學生比過去更沉浸在網路世界,打亂生活節奏,甚至有學生因無法睡眠影響學業,住院尋求專業治療。
    2021/11/09 19:53
  • 疫情爆!再發第4次緊急宣言? 日本內部意見喬不攏

    東京感染再擴大,昨(2)日新增確診者有660人,專家認為從現實層面上來說「第5波」疫情已經重新反撲,然而日本政府卻逃避發布第4次的緊急事態宣言,認為只要加速高齡者的疫苗施打就能減少重症者,避免醫療崩壞的危機。日本專家與政府對付疫情的觀點上看法截然不同,這也造成雙方激烈的唇槍舌戰。
    2021/07/03 12:26
  • 觀點/三級警戒確診數仍居高不下 台大醫:感染已深入社區

    雖然雙北從5月15日就進入三級警戒,但是三級半封城二周了,雙北新冠肺炎的疫情並沒有趨緩。為什麼? 在三級警戒一開始,大家不是還信心滿滿,要全世界見識到台灣二周就降級的典範嗎?
    2021/05/29 13:21
  • 北區加護病房快滿了!啟動北病南送 陳時中:絕對沒有崩潰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尤其雙北市病患每天都以百計在增加,北區防治網指揮官已經表示「加護病房不夠了」,北市聯醫工會甚至向外界求救說「醫療崩壞在即」,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絕對沒有崩潰」,也已經啟動北病南送。
    2021/05/26 15:06
  • 「急診爆、患者躺走廊」北市聯醫曝4現況:醫療崩壞在即

    本土個案超過10天單日破百例,台灣的醫療資源與設備面臨考驗,今(25)日北市聯醫工會發文列4項真實情況,崩潰直呼,「醫療崩壞在即,基層醫護向社會求助!」
    2021/05/25 22:30
  • 全球疫情煞不住車 紐時:東京奧運恐停辦

    日本已經有11個都府縣,進入緊急狀態,現在連廣島縣都瀕臨醫療崩壞邊緣。廣島縣長決定要進行80萬人大普篩,好掌握疫情數字。眼見日本疫情越來越嚴重,美國紐約時報也引述國際奧委會資深委員的說法,認為今年夏天的東京奧運恐怕將被迫停辦。
    2021/01/16 20:40
  • 日本疫情嚴峻 醫師會長:醫療恐由崩壞變毀滅

    日本醫師會會長中川俊男13日表示,如果日本境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增加,民眾將面臨由無法接受適當醫療的「醫療崩壞」變成無法接受醫療的「醫療毀滅」狀態。
    2021/01/14 08:54
  • 英國變種病毒傳入 日本緊急鎖國一個月

    日本確診數不斷創新高,現在更證實英國變種病毒株傳入日本,五名感染變異病毒患者在日本機場檢疫被即時發現;日本政府緊急宣布鎖國令,自12月28號至1月底,全面暫停外國人的入境新申請。而航空機組人員因航班安排問題,可免除機場檢疫與兩週隔離,成為防疫大破口;一名感染變異病毒的男機師因此傳染給家人,造成日本出現了變種病毒的本土首例。
    2020/12/28 20:00
  • 玻利維亞醫療崩壞 逾400確診患者死在街頭

    拉丁美洲的確診人數,現在已經超越美國和加拿大兩國的總和,成為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洲。其中,玻利維亞的醫療資源完全崩潰,當地媒體說有超過2500位確診病患,因為無法住院治療,在街頭或家中死亡。
    2020/07/27 15:23
  • 疫情影響日常! 東京4月垃圾增量110%

    為了怕醫療崩壞,日本政府要求輕症患者在家療養,加上黃金周期間要民眾減少外出,卻意外造成垃圾量大增。以東京來說,四月份垃圾和去年相比,增加了百分之110,不只造成清潔人員的負擔,還讓他們暴露在被感染的風險中。現在日本有越來越多人,在垃圾袋上貼字條或畫畫,感謝清潔人員的辛勞。
    2020/05/03 16:20
  • 日本檢疫慢.防疫難 醫護崩潰:醫療已崩壞

    日本新冠肺炎患者14號全國新增474例,總確診數超過8千;19人死亡,創下數字最多。日本疫情持續惡化,醫療界認為問題在於檢疫速度太慢、數量太少,不但徒增醫療負擔,也無法有效匡列接觸者,拖延防疫速度。雖然中央要求需達到一日兩萬檢,但專業技師也透露,醫療前現人手、機器都不足,已經是醫療崩潰的狀態。東京醫師協會因此計劃增加專門的檢疫中心,擴大檢疫圈,加快檢查數量,以降低醫療負擔,並提高防疫應對力。
    2020/04/15 19:54
  • 東京.大阪.福岡 4/7起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

    週末疫情拉警報的日本,7號起三大都會圈,包括東京、大阪、福岡等七都府縣,將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一個月,這是日本首次根據特別法,發布緊急命令,但日相安倍晉三一再強調,日本跟歐美不同,不會封城,也沒有強制力或罰則。東京都醫師會也舉行記者會,因為東京連兩天新增確診人數都是三位數,醫療現場感到強烈危機感,甚至表示現在的東京,跟西班牙和美國紐約非常接近,如果不再加強自我約束外出,日本醫療也會崩壞;東京都從7號起,將開始把輕症患者移往飯店,以減輕醫院負擔。
    2020/04/06 19:55
  • 日公布群聚感染地圖 9醫院爆「院內感染」

    日本內閣的群聚感染對策班,公布的一份群聚感染地圖顯示,日本國內目前存在至少26個群聚感染的地點。其中最讓人心驚的,是有九家醫院爆發院內感染!其中東京三家院內感染的醫院,竟然是互相轉移病患時沒注意,造成院內感染。因為有不少醫護人員因此確診,也讓日本政府擔心醫療人力不足,會加速醫療崩壞的風險。
    2020/04/04 12:28
  • 領藥、抽血戶外一站式完成 醫院版「得來速」啟動

    國內社區感染蠢蠢欲動,為了擴大新冠肺炎的篩檢能量,衛福部規劃,將把基層診所和社區醫院也納入、擴大篩檢場所,如此一來,有疑似病癥的病患就不用全擠到大醫院急診去進行採檢。為了不讓最前線的醫療崩壞,各大醫療院所也紛紛啟動就診分流,像是領藥、抽血都改在開放式的戶外空間完成,就連篩檢肺炎的病患也改在戶外照X光,動線跟一般民眾做出區隔。
    2020/03/03 22:53
  • 醫療崩壞? 醫嘆:褥瘡患者從台北踢回嘉義

    患者因為生病臥床併發「褥瘡」,也引發醫師論戰!嘉義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在臉書上說明,北部某醫學中心整形外科的醫師,把褥瘡病人,轉回嘉義給他,質疑「褥瘡」應該是整形外科的專長,怎麼會還給骨科?而遭論戰的醫師也強調,患者的疾病不是「褥瘡」,是皮膚壞死合併膿瘍,患者也絕對不是人球。
    2017/06/17 12:08
  • 濫用?沒不舒服卻送醫 竟是家人打119「丟包」他  

    醫院比超商還便利!把人丟到醫院什麼事情都沒有,連同安養院的錢都省下來了?一位醫師憂心台灣醫療與社會現況,在臉書寫下「真實故事」,一名病患送醫,可是身體無不適,就連自己也不知道家人為什麼叫救護車把他送來。讓急診室醫師無奈地說「就這樣把自己的家人丟來醫院急診?」並痛罵「丟包最好方法:救護車送急診。」
    2017/03/18 12:29
  • 台灣健保怎麼改? 柯文哲:除非我當總統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晚間接受網路媒體專訪,說除非自己當總統,否則台灣健保醫療崩壞亂象沒法改!但其實除了柯文哲熟悉的「老本行」,市政面臨大考驗!擁有17年聲譽的台北電影節,驚爆影展主席李烈因為不滿文化局強勢主導「要求北影節配合世大運」的商業模式,閃電請辭,倪重華下午二度出面澄清,但北影節諮委和王小棣、朱延平等電影人傍晚發出聲援李烈的聯合聲明,5位北影節諮委更集體請辭!
    2015/11/27 00:02
  • 不再是金飯碗!醫療崩壞 醫學系學生慌了

    一向被視為天之矯子的醫學系現在面臨醫病關係緊繃,醫界環境惡化等問題,確實讓不少醫學系學生感覺很緊張!在教育部統計裡頭,發現醫學系新生人數,這10年下來雖然穩定微增,但對於從業科別卻有落差,尤其對高風險的「5大科」可以說是敬而遠之,根據平面媒體的調查發現,高達91.8%的醫界從業人員,對未來發展很悲觀。
    2015/10/21 20:49
  • 《醫糾法》姑息醫鬧? 醫界:加速醫療崩壞

    榮總死胎爭議,曝露出民眾大多採取非正規方式,抒發醫療糾紛的不滿,衛福部近期推動的《醫糾法》,就是希望由醫院負擔部分的申訴補償金,降低醫師風險,不過其中一項爭議在於,未來只要無法判定醫療行為跟病情有因果關係的話,根據《醫糾法》就得補償病患,醫界人士痛批,這是鼓勵「會吵的孩子有糖吃」,以後醫療糾紛案件,只會多不會少
    2015/05/19 21:16
  • 【台灣醫療急救中】爆肝!護士累死 TVBS揭醫療崩壞內幕

    最近一連串台灣醫護界的負面消息,醫護人員過勞死,5大科醫師嚴重不足,醫師頻頻被告,淪為高犯罪率行業,當然還有健保財務危機,讓大家不禁擔心,台灣的醫療環境是否瀕臨崩壞邊緣?TVBS推出一系列【台灣醫療急救中】專題報導,今天首先從一名護理師之死,開了「醫療崩壞」的第一槍,來探討護理師不為人知的辛酸,以及已經引爆的護士荒。
    2012/07/23 1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