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濫用?沒不舒服卻送醫 竟是家人打119「丟包」他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8 12:2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醫院比超商還便利!把人丟到醫院什麼事情都沒有,連同安養院的錢都省下來了?一位醫師憂心台灣醫療與社會現況,在臉書寫下「真實故事」,一名病患送醫,可是身體無不適,就連自己也不知道家人為什麼叫救護車把他送來。讓急診室醫師無奈地說「就這樣把自己的家人丟來醫院急診?」並痛罵「丟包最好方法:救護車送急診。」
 
一位急診醫師17日在臉書「急診醫師的眼睛」寫下「剛剛發生的真實故事」,他說「凌晨1點多,家屬打電話叫救護車把病人送來醫院,病人說他沒有任何不舒服,不知道家人為什麼要叫救護車,家屬還告訴救護員,他們不來醫院。」

 
 
而附上的看診紀錄描述「據119人員表示,姪子打電話叫救護車,說病患昨天晚上開始意識不清,肢體無力,救護車上血糖137MG/DL,現清醒,無不適情形,(病患家屬不願來醫院)。」
 
急診室醫師分享丟包真實故事。(翻攝/急診醫師的眼睛 臉書)

最令人傻眼的是,「我們打電話去,家屬也不肯接,就這樣把自己的家人丟來醫院急診?而且只要叫救護車就好了,免費!醫院最後一定也要不到醫療費。」
 
因此,他痛批「台灣民眾全都知道,丟包最好方法─救護車送急診,不但免運費還服務佳,至於醫藥費,欠著不繳也不會怎麼樣,醫院要不到錢,也不敢往上面通報。」
 
 
許多網友看了也不滿地說「看來,以後棄養場景,就出現在急診了」、「浪費資源!民眾不管是大病小病沒病都叫免費的救護車!」。還有人說,曾聽說其他院區有發生過,家屬會丟包親人是因為「養護機構找好了,但是順位還沒輪到,所以先送到醫院住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救護車#119#安養院#醫院#醫療崩壞#丟包#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712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