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郭乃誌 結果共1筆

  • 「再讀一次大學」哥放棄工作當書僮 陪肌萎弟圓夢

    從小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郭乃誌,連翻書的力氣都很吃力,雖然體力無法負荷,但他仍展現強烈求知慾望,目前就讀國立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大四的他,生活全仰賴大他12歲的胞兄郭乃維,哥哥就這樣無怨無悔地「再讀一次大學」,陪他上課、幫洗澡、料理三餐、做復健等,手足情深令學校師生動容!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郭乃誌左手無法施力,右手僅手腕、部分手指能活動,只能靠輪椅代步。為了照顧郭乃誌,哥哥自願成為「乃誌的手腳」,生活幾乎全以弟弟為重心。 郭乃維4年前放棄工作,當起弟弟的「書僮」,問他會不會有怨?郭乃維笑說,繳一份註冊費,兩人一起學習很棒!且「能好好認識自己手足是幸福的事」,而因為他們形影不離,弟弟的班上同學,都叫得出他的名字! 而郭乃誌相當爭氣,每學期都領到獎學金,然後交給媽媽補貼家用。他也說感謝哥哥,暫時放下人生夢想,助他圓大學夢。
    2018/05/01 2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