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演藝圈午後雷雨童年特斯拉救人蘇巧慧山豬抽獎
  • 搜尋:

    選舉案 結果共17筆

  • 2024大選/吳欣盈投完票「神來一比」遭檢舉 這麼解釋:為台灣加油

    今(13)日是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一早各投開票所就湧入不少投票民眾,過程中也發生不少撕票、比選舉號次等違規事件,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日上午去投票時,投完後對鏡頭比讚遭民眾檢舉,對此,北市選委會回應,接到民眾檢舉案件都會交由監察小組依法處理。
    2024/01/13 15:28
  • 南市議長賄選案檢偵結 邱莉莉、林志展等10人遭起訴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案賄聲賄影,選前更因88槍擊蒙上一層黑,台南地檢署也針對多名現任市議員、相關人士向法院聲押,包括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市議員李文俊等人。如今案經3個月的偵查,台南地檢署於今(2)日偵結,檢察官對台南市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提起公訴。
    2023/03/02 11:28
  • 搶先道歉沒用!「選舉專組」查辦 周玉蔻遭列被告將傳喚

    日前名嘴周玉蔻、蔡玉真在節目上直指前中華民國小姐張淑娟,就是和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20多年前發生緋聞的女主角。上個月26日張淑娟淚灑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周、蔡2人妨害名譽,台北地檢署已由專辦選舉案件的「查賄專組」分案展開調查,將周、蔡2人被列為他字案被告。
    2022/10/11 17:32
  • 「鏡電視上架、周玉蔻節目遭罰」負面聲量飆!NCC獨立性遭質疑

    近兩個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爭議頻傳,除了先前的數位中介法案,最近大家常討論的就是周玉蔻節目遭罰事件以及鏡電視上架案。但周玉蔻並非因為談蔣孝嚴緋聞案被罰,而是去年中二選區立委補選期間,未落實事實查證被罰40萬元。外界有人認為時隔10個多月才開罰,補選早已結束,質疑動作過慢;甚至還有人認為,NCC在此時間點上公布開罰一事,是否在轉移近期爭議事件焦點?對此,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賴祥蔚表示,以NCC的作業流程來看,檢舉案本就不會迅速有結果。而NCC前委員、政大傳播學院教授陳憶寧認為,大家對機關看法是日積月累的,從中天關台到數位中介法,大家會覺得政策沒有溝通清楚,加上選舉投票時間逼近,錄音檔爆料內容又涉及府院高層施壓NCC之疑慮,因此大家會特別關注是不是有政治力介入NCC,導致近期NCC負面聲量飆高。
    2022/10/02 10:23
  • 中常委改選賄聲賄影 朱立倫祭出三大改革端正選風

    國民黨中常委選舉上週六落幕,卻因換票、賄選頻傳而挨轟「選風史上最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上午邀集黨內一級主管討論中常會改革,責成黨秘書長黃健庭召開中常委選制改革小組,將針對三項具體的改革方向來推動。國民黨也指出,針對中常委選舉檢舉案件,考紀會將依程序積極主動查辦,沒有時間、沒有上限,若屬實就取消當選資格。
    2022/03/07 14:41
  • 德州法案設「神聖投票權」限制 拜登:攻擊民主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痛斥德州的選舉法案等同攻擊民主制度,是另一個共和黨把持的州政府在限縮有色人種投票管道。
    2021/05/30 11:20
  • 地方黨部改選紛爭頻傳 民進黨將成立調查小組

    民進黨24日將改選地方黨部主委,但選舉紛爭頻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將建議中常會成立調查小組,限期調查所有檢舉案件,讓案件攤開公平評斷,他也呼籲候選人堅守正道,不走旁門左道。
    2020/05/06 15:31
  • 勿政治挑撥炒作 調查局:沒有蒐情調查兩岸農漁正常交易

    調查局今(7日)召開記者會,由局長呂文忠親自說明查察境外資金介入選舉案。呂文忠發表4點說明,重申並未針對兩岸農漁產品正常交易蒐情調查,希望政治人物不要藉機挑撥炒作。
    2019/07/07 20:02
  • 最高檢統計 選舉賭盤以這縣市最多

    最高檢察署今天公布民國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案件收結統計,其中選舉賭盤共受理36件,以高雄地方檢察署受理10件為最多,彰化地檢受理5件,嘉義地檢受理4件。
    2018/11/21 17:28
  • 里長候選人竟是黑道 暴力討債收保護費

    台南發生一起黑道介入選舉案件,一名李姓里長候選人打出為民服務的競選理念,人前拜票尋求支持,私底下卻涉嫌暴力討債、索取保護費當做競選經費,檢方調查發現,原來這名里長是幫派堂主的黑道份子。
    2018/11/02 18:39
  • 互槓!姚人多酸黃國昌 「政治人物要看一生」

    上週行政院公布新任促轉會主委為前監委黃煌雄,引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在臉書上開砲,質疑黃煌雄是靠「永遠拍對當權者的馬屁」求官職。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則在臉書上力挺黃煌雄,並影射黃國昌「看一個政治人物要看人家一生。就像是我不會因為某人在學運期間偷偷跑去密會總統府副秘書長喬事情,就全盤否定他這個人一樣」。黃國昌也不甘示弱,在姚臉書該文下留言駁斥,要姚說清楚,「別人這樣污衊,我可以忍。你這樣影射,恕難茍同」,雙方隔空交火,還意外引出立委選舉案外案。
    2018/04/03 11:05
  • 臉書用戶個資外洩案 印度去函要求說明

    印度政府已正式調查英國政治顧問與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濫用臉書個人資料操縱選舉案,通知臉書於4月7日前提供包括如何洩露用戶個資及如何操縱選舉等相關訊息。
    2018/03/29 15:31
  • 小潘潘夫江欽良涉詐貸農會上億 遭拘捕

    今年一月份南投草屯農會選舉案,發生議員被打傷的暴力事件,黑幕重重,南投地檢署偵辦後,還發現藝人小潘潘的老公,江欽良,還疑似利用人頭,涉嫌詐貸農會上億元,上午出動200多名警力,到南投草屯拘捕,總共帶回江欽良在內35人,目前還在偵訊當中,不過草屯農會晚間也發出強烈抗議聲明,澄清和詐貸案沒有關係。
    2017/10/26 17:31
  • 2018接班選市長? 黃偉哲掛「信賴選哲」

    2018誰是台南市長賴清德接班人?檯面上參選爆炸,外傳檯面下有共識,初選前會有不公開民調,誰拿第一就能得到市長賴清德支持,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和賴清德因為議長選舉案種下心結,會不會被排除在外?賴清德只低調回應確實會參考民調。
    2017/03/04 19:03
  • 興航股臨會吵鬧落幕 勞工痛批黑箱

    復興航空股東臨時會今天在吵鬧聲中通過 3項討論案和清算人選舉案。但勞工於股東臨時會後大喊,會議過程黑箱,包括未清票櫃、清算人得票數全一樣等,勞工律師丁穩勝揚言繼續抗爭。
    2017/01/11 13:21
  • 郝龍斌抱洪秀柱 同舟共濟破不合傳言

    國民黨中央在21日中常會,不顧只有4分之1常委出席,強推黨魁提前到520選舉案,引發黨內反彈聲浪白熱化!曾經挺洪秀柱選黨魁的連勝文臉書開砲,批評「黨中央用強權勢壓制黨內不同意見,強行變更制度的場景再現」,副主席郝龍斌也直言「過程不夠民主,黨中央應該有高度再檢討」!
    2016/12/23 17:17
  • 賄選嚴重 檢舉近4千 254人涉案

    台灣年底三合一選舉,賄選嚴重,陳總統公佈目前已經有將近4千件檢舉案, 254人涉案,47件被起訴,許多候選人因此退選或改推親人參選。
    2005/11/06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