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田馥甄警察花蓮慈濟開放男子地震旅遊全台下雨宇宙人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進口蛋 結果共371筆

  • 陳駿季無蜜月期接農業部長 基層出身「面對爭議不慍不火」出線

    準閣揆卓榮泰今(23日)宣布第5波內閣名單,農業部則由代理部長陳駿季真除。盤點陳駿季從政務次長到代理部長期間,執行農產品冷鏈政策,穩定產銷,更是將台灣蘭花打進國際市場的重要推手,因出身基層,學經歷完整,熟悉農業政策,在去年9月因進口蛋爭議事件後接下代理部長至今,面對爭議總能不慍不火,清楚與國會溝通表述,因而出線。
    2024/04/23 12:14
  • 進口蛋銷毀拖延多花8千萬? 農業部稱沒多花納稅人錢:政府補助一半

    去年進口蛋爭議鬧得沸沸揚揚,前農業部長陳吉仲為此請辭,而根據《民報》的報導指出,大量的進口蛋原本在去年底就要銷毀,卻因為招標問題導致銷毀時程拖延,多花納稅人8000萬元埋單。對此,農業部長陳駿季今(10)在記者會上回應,這8400多萬是整個雞蛋調度過程中所產生的倉儲費用,其中有4100萬左右由政府補助。隨後農業部也跟進發新聞稿聲明表示,農業部補助一半,另外由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自付4284萬元,所以並沒有多花納稅人的錢。
    2024/04/10 13:47
  • 徐巧芯贏了!進口蛋控政府「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敗訴

    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去(112)年9月在臉書PO文指:「超思進口的蛋含氯黴素可能致癌」、「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害命的惡質作為」,農業部認為她的言論已引起民眾恐慌,事後提告並要求刪文。台北地院審理後,今(21)日判農業部敗訴。
    2024/03/21 13:28
  • 自導自演案被關2個月!「Lin bay好油」重獲自由首發聲

    農業粉專「Lin bay 好 油」版主林裕紘去年揭露進口蛋問題,卻與國民黨前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雙雙被依偽造文書、誣告及恐嚇罪起訴,今(16日)林裕紘睽違多月更新粉專,除了再次向被他影響到的人道歉外,也說自己被關在看守所裡近2個月思考許多,並透露接下來將繼續從事農產運銷的工作,花時間編寫一本農產運銷實務的書籍。
    2024/01/16 20:01
  • 2023台灣10大新聞TVBS帶你回顧 「邦交剩13國」、「藍白合破局」成焦點

    時光匆匆,2023年邁入最後尾聲,回顧台灣重大事件,今年發生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從年初的全台蛋荒到進口蛋風波,民生議題引發大眾關注,Me too風暴延燒演藝圈、政治圈,進而加速推動性平三法修法,以及「藍白合破局」三腳督正式成形,迎戰2024總統大選;還有爆發以哈衝突,全球局勢動盪,以及AI浪潮席捲全球,2024年勢必加速發展。2023年國內外還發生許多大事,TVBS新聞帶你回顧與總結年度新聞大事記,一起迎向嶄新的2024年。
    2023/12/26 10:37
  • 營養午餐可用「液蛋」了! 北北基桃中宣布解禁

    先前國內爆發進口蛋爭議,不少縣市禁止學校營養午餐使用液蛋,不過北北基、桃園、台中都宣布,11日開始解禁液蛋,但還是有條件限制,除了要使用12月製造的液蛋,也要具有CAS標章,午餐團膳業者就說,校園蛋料理可以陸續回歸,雖然成本高1.5倍,但品質較有保障。
    2023/12/09 13:34
  • Linbay好油案遭起訴 陳吉仲:人在做天在看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自稱因監督進口蛋而被恐嚇,遭爆出是自導自演,協助假冒恐嚇的人還是國民黨工,涉嫌恐嚇危害安全、偽造犯罪證據自導自演;農業部前部長、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音寧競總主委陳吉仲昨天深夜在臉書發表心情,他表示過去推出的各種政策措施,總是會被特定人士用各種方式帶風向批評,甚至刻意扭曲事實、誣蔑同仁們的專業,「雖然因著進口雞蛋議題而離開農業部,但我個人去留並不重要、「人在做、天在看」。
    2023/12/09 12:25
  • 好油才將起訴!國民黨8縣市下令了 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國民黨黨工許哲賓自導自演恐嚇案,造謠進口蛋液有食安問題,面臨桃園以偽造文書及滅證等罪起訴,本刊掌握,國民黨執政的北北基桃等8縣市,學校營養午餐禁用液蛋禁令,在全案水落石出後,也可望提前解除禁令。
    2023/12/08 12:37
  • 好油說謊被抓包!檢警還原硬碟 狠揪「政治人物」幕後真凶

    農業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與前國民黨黨工許哲賓涉自導自演恐嚇案,引起軒然大波,桃園地檢署指揮警方深入調查,發現林赴奧地利返國後稱電腦在維也納機場候機時被偷,專案小組發現他滿口謊言,電腦根本從頭到尾就藏在台灣,卻早一步遭格式化,不過,專案小組已透過高科技軟體全力恢復相關檔案,誓言揪出幕後其他藏匿共犯。
    2023/12/08 08:49
  • 邱毅控民進黨「趁蛋荒籌選舉經費、賺災難財」 法院:不罰

    前立委邱毅於今年9月國內發生「超思進口蛋」爭議時,於臉書上發文提出三點指控,稱「陳吉仲照顧老友遺孀」、「民進黨趁蛋荒籌措選舉經費、賺災難財」,因此遭民進黨向警方告發,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案經台北地方法院簡易法庭審理,認為邱毅此發文是針對進口蛋產生疑慮,批評特定政府官員,民眾可自行判斷內容真偽,不足以危害公共安寧造成恐慌,因此裁定不罰。
    2023/11/21 18:01
  • 賴清德民調跌「黨內出問題」 林濁水:死不認錯、執政傲慢

    近期多份民調顯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儘管依舊第一,但都有下滑趨勢,賴清德也坦言黨內有一些問題,喊話支持度勢必要重回40%以上,才能確保勝選。前立委林濁水就指出,民進黨常說的是「執政包袱」,其實不是,是執政傲慢,像一年來兩大傷,「論文門、進口蛋風波死不認錯都是執政傲慢」。
    2023/11/08 10:28
  • 侯友宜競選影片「這幕」惹怒四叉貓 放話:X給我道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昨(2日)發表最新競選影片「現形」,影片中強調,侯若當選總統,將於半年內重啟特偵組,1年內清查黑箱疫苗、進口雞蛋、imB詐騙案以及綠能等弊案,但在開頭一幕讓網紅「四叉貓」劉宇非常不開心,因為自己被抹黑為側翼網軍。
    2023/11/03 08:28
  • 雞蛋再降價!買氣難回溫 美廉社宣布所有盒裝蛋降2元

    因雞蛋買氣下滑,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日前啟動降價,連鎖超市業者美廉社今天宣布,所有盒裝蛋品直接降新台幣2元,茶葉蛋維持原價兩顆18元。
    2023/11/02 11:53
  • 國產雞蛋買氣差 週四起「蛋價再降3元」連2週跌價

    進口蛋爭議延燒,本土雞蛋買氣也受牽連,台北市蛋商公會今(31)日表示,在進口蛋、液蛋引起爭議下,國內雞蛋需求量下滑,但產量保持穩定,本土雞蛋產地價明日(11/1)起每台斤調降3元至40.5元,批發價則於週四(11/2)起調降3元至50元,這也是蛋價近2週來2度降價。
    2023/10/31 14:07
  • 「進口一堆蛋」沒人敢買 蛋商公會宣布:每台斤降2元

    蛋商原預期開學後需求增加,但進口雞蛋話題不斷,整體市場買氣下滑,台北市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天來表示,今天起蛋價每台斤降2元,產地價變每台斤43.5元、批發價53.5元。
    2023/10/24 20:07
  • 涉好油恐嚇!藍黨工假帳號富翁 綠批:國民黨是亂台集團

    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監督進口蛋政策,隨後自曝全家遭恐嚇,經檢警追查後,發現恐嚇案竟是「自導自演」,兩人均遭收押禁見。如今檢警在共犯國民黨工許哲賓筆電、手機發現有超過千組臉書帳號,懷疑是中層以上網軍頭。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痛批,國民黨中央顯然是最大亂台集團,請國民黨朱立倫及侯友宜立刻道歉。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出,許哲賓一個人擁有千組以上的臉書帳號, 負責下指令攻擊、掩護及帶風向,極有可能就是國民黨中層級以上的網軍頭,國民黨的政策會黨工不研究政策,工作被檢調認證就是「養臉書帳號」。
    2023/10/19 14:12
  • 李四川被傳「只待1年半」 蔣萬安發聲:絕不會讓他離開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副市長李四川的工程經驗深受市民喜愛,「一定不會讓他離開」;並說本週將公布新的副秘書長人事,至於第3名副市長持續徵詢中,有消息就跟大家報告。
    2023/10/12 14:31
  • 美豬流向遭質疑 民眾黨團籲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近期發生進口蛋爭議,以及業者將美豬與加拿大豬混製肉品,引發外界質疑。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政府應加緊追查美豬流向,積極增強查驗力道,並調整抽驗方式,落實「源頭管理、明白標示」。
    2023/10/11 14:44
  • 再抓包「標示不實」豬肉 新北7餐廳遭開罰

    新北市衛生局查核,又抓包7家餐廳「進口豬肉標示不實」,大部分都是火鍋燒烤店,甚至有連產地都沒標的,全數都會開罰,食藥署即日起也恢復「邊境逐批查驗」把關食安,另外還有雞蛋問題,農業部庫存210萬顆進口蛋將過期,畜產會緊急公告,徵求廠商幫忙加工成冷凍液蛋。
    2023/10/08 15:46
  • 聲援「好油」臉書被灌爆嗆道歉 管中閔回批:威脅別人的雜碎

    「Linbay好油」粉專版主林裕紘因多次監督進口蛋案而槓上農業部,日前自稱全家遭恐嚇,連台大前校長管中閔也站出來聲援,還在臉書上留言「到底是誰放任這些雜碎」,事後林裕紘被爆出是自導自演,不少網友湧入管中閔臉書要求道歉。對此,管中閔今(8)日在臉書上反批網友,「我為什麼要道歉?你們就是眾多縱容者之一,威脅別人的是雜碎,你們也不遑多讓。」
    2023/10/08 14:26
  • 「Linbay好油」林裕紘被開除黨籍! 綠:造成社會恐慌

    臉書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日前遭爆是自導自演,他稱是因被出征、抹黑擊垮才出此下策,並附上一張民進黨黨證的照片。對此,桃園市黨部今(6日)召開臨時執委會,針對林裕紘一案討論,因林個人行為造成社會恐慌,已嚴重違反黨紀,故將其黨籍開除以貫徹黨紀。
    2023/10/06 15:41
  • 女大生質疑「綠貪汙」賴清德這樣回 趙少康轟:噁心的大人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前天(3日)到中山大學演講,其中一名學生詢問「如何解決民進黨層出不窮的貪汙案」,卻被賴清德反問「哪個具體事件?」對話引發討論。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5)日發文以6字俗諺,痛批賴清德以「反質詢」方式應對學生,更認為這是詮釋了何謂「噁心的大人」。
    2023/10/05 21:54
  • 張斯綱打蛋圖卡「抄來的」 李惠仁氣噗噗喊告

    進口蛋議題,國民黨近一個月極力「監督」,台北市議員張斯綱9月貼文的圖卡卻被指控「抄襲」,導演李惠仁指出,近期上映的紀錄片宣傳海報,被張斯綱拿去重製,讓他痛批根本就是「侵權抄襲」,不過張斯綱強調這是二創,且在臉書致歉,但導演認為沒誠意後續不排除提告。
    2023/10/05 20:22
  • 好油自導自演恐嚇案 綠揭藍白抹黑產業鏈:5年同一套路

    農業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恐嚇案疑自導自演,曾遭「Linbay好油」攻擊的前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今天說,從北農風波到雞蛋風波,簡直是同一套路的劇本,呼籲別再盜用農民名義進行政治攻擊;民進黨批評,這是藍白抹黑產業鏈大現形。
    2023/10/04 13:39
  • 「Linbay好油恐嚇案」演的! 嫌犯:受林裕紘委託

    農業粉專「Lin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近期因進口蛋議題,和農業部對槓,還哭訴全家遭網友威脅恐嚇,檢警追查,嫌犯發文IP大多來自國外,但其中一個在新北市永和一間咖啡廳,進一步調閱監視器比對,鎖定嫌犯身分,2日到他住家逮人,才知道嫌犯受林裕紘委託發文,兩人是朋友關係,整起案件是自導自演。
    2023/10/03 2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