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巧芯贏了!進口蛋控政府「謀財害命」 農業部提告敗訴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1 13:28
徐巧芯控進口蛋「謀財害命」挨告,法院判農業部敗訴。(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徐巧芯控進口蛋「謀財害命」挨告,法院判農業部敗訴。(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國民黨籍立委徐巧芯,去(112)年9月在臉書PO文指:「超思進口的蛋含氯黴素可能致癌」、「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害命的惡質作為」,農業部認為她的言論已引起民眾恐慌,事後提告並要求刪文。台北地院審理後,今(21)日判農業部敗訴。

更多新聞:尿檢呈陰性反應 臺虎精釀創辦人吳祖倫呼麻獲不起訴

 
 
本案源於去年9月間,當時正值缺蛋風波,徐巧芯在個人粉專發文指出,超思公司進口的巴西雞蛋,經抽驗含有氯黴素(後修正為氟甲磺氯黴素胺),還宣稱氯黴素濃度過高的話,食用後恐會引起再發性不良貧血,嚴重者可能導致血癌,痛批政府「謀財又害命」。
 
徐巧芯內文再指出,超思進口8000多萬顆雞蛋,質疑「會不會有沒有抽驗到但是有殘留的?」、「流入市面農業部負責嗎?」、「台灣蛋不夠,又向國外採購貴又致癌的雞蛋,政府到底多無能!」農業部認為徐巧芯PO文已經造成民眾恐慌,且對於政策產生疑慮、損害農業不名譽,事後提告、要求徐刪文並在報紙及粉專刊登澄清啟事。

更多新聞:快訊/新北國三生割頸案 涉案「乾哥」依殺人罪移送檢方
 
 
徐巧芯委任律師表示,徐的言論屬陳述事實、表達意見,且當時警方曾依照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北院裁罰,法官審理後認為徐的內容未必正確,但參考資料來自醫師、主管機關等等來源,並非隨意發表不實資訊,因此沒有具體事證可以認定徐巧芯是在主觀上明知訊息不實的情況下散布,裁定不罰。
 
農業部提告徐巧芯並要求粉專刪除該篇文章,並登報刊登澄清啟事,全案經台北地院審理後,今日法官判農業部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進口蛋#巴西#超思#徐巧芯#農業部#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62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