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退伍軍人症 結果共13筆

  • 國際分析/退伍軍人症蔓延波蘭南部 白俄入侵論威脅尚未解除

    波蘭和白俄羅斯在邊境的對峙情勢不斷升溫,就連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也痛批波蘭已經成為美國反俄政策的魁儡;另一方面,波蘭重要轉運城市「熱舒夫」爆發「退伍軍人症」疫情,至少造成19人死亡,上百人住院。國安和防疫部門不排除疫情傳播,是遭到人為蓄意在供水系統散播傳染原有關。
    2023/09/07 20:03
  • 阿根廷爆不明肺炎已奪4命 病因疑與「退伍軍人菌」有關

    位於阿根廷西北部圖庫曼省的一家私人診所爆出不明肺炎,目前已有11人染疫,其中4人因此死亡,美國《NBC》新聞指出,患者的肺部都受到影響,懷疑病因可能跟吸入物質有關,而最新報告則表明這起不明肺炎可能與「退伍軍人菌」(Legionella)有關。
    2022/09/04 16:50
  • 轎車發霉照開 大陸男子染「退伍軍人症」險丟命

    車內如果發霉的話要特別小心。湖南一名男子,因為兩個多月沒用到車,車內已經發霉他卻不在意,還是照常開車回老家,結果兩天後出現肌肉痠痛、呼吸困難,高燒等症狀,差點丟了性命,送醫後診斷,是黴菌導致他感染退伍軍人症,引發急性多重器官衰竭。
    2021/06/04 17:12
  • 法拉盛爆發退伍軍人症 確認12起病例

    台僑聚集的紐約法拉盛地區爆發退伍軍人症,過去兩週已確認12起病例,患者主要是50歲以上,不少人擔心疫情擴大。市衛生局已全面檢測大樓冷卻塔,呼籲民眾不必恐慌。
    2017/10/26 10:21
  • 首例!泡奶污染 2嬰罹「退伍軍人症」

    寶寶喝牛奶也可能會染病!疾管署公布台灣首例,有兩名新生兒感染退伍軍人症,調查發現,兩人都是因為家長用熱水沖泡配方奶粉後,再用開飲機中的冷水降溫,但冷水裡有大量退伍軍人菌,若寶寶喝奶時突然嗆奶,細菌就會入侵呼吸道,造成感染,醫師建議家長泡牛奶必須使用加熱煮沸超過70度熱水,才能徹底殺菌。
    2014/07/30 13:23
  • 英最新研究 雨刷水染「退伍軍人症」

    開車族要小心了,英國健保局有一項研究,說英國將近20%的「退伍軍人症」病患,病菌都是來自於汽車的雨刷水,因為專家研究發現,退伍軍人症的病菌是在不流通的溫水裡滋長,雨刷水是在引擎室裡,車子發動後水就會加溫,若有退伍軍人症的病菌滋生,一但水噴出來,飄進車內,吸入肺裡,就會罹患病症;研究還建議,說最好加入雨刷精,可以消滅病菌,但台灣的醫生澄清,雨刷精不能殺菌,只能讓病菌較難生長,而且要吸入相當的數量,才會罹病,所以不必過度緊張。
    2010/06/15 19:28
  • 首例! 喝開飲機翁染退伍軍人症

    喝開水也會感染退伍軍人症,一名83歲的老翁,突然因為發燒、頭暈,住院治療,沒想到病情急轉直下引發肺炎,住進加護病房,疾管局緊急派人到老翁家裡採集檢體,竟然在開飲機發現退伍軍人菌,成為國內第一起,因為喝開水罹患退伍軍人症的病例。
    2008/03/04 12:54
  • 普吉島爆退伍軍人症 台灣慢半拍?

    泰國普吉島一直是國人最愛的旅遊聖地之一,不過卻有4名外籍遊客在那邊感染退伍軍人症,歐洲37國已經接獲旅遊警告,許多國外旅行團已經取消了普吉島行程,不過台灣的旅遊公會說,還沒有收到相關通知,照常出團,消費者就算心裡有疑慮想要退團,也恐怕退不到什麼錢。
    2007/01/26 11:45
  • 做SPA染退伍軍人症 全台現首例

    做SPA竟有人感染「退伍軍人症」,這是一名39歲的男子,他做完SPA水療之後,呼吸困難全身發冷,後來確認感染退伍軍人症,這種病菌一向是從大樓冷氣孔或空調感染,這名男子做SPA感染,疾管局證實,這是全台首例。
    2006/08/14 12:41
  • 加拿大西岸又爆怪病 4人死亡

    根據加拿大媒體報導,既多倫多一家療養院集體爆發退伍軍人症,奪17條人命之後,加拿大西岸的維多利亞市也傳出爆發呼吸道感染的怪病,已經造成4人死亡,當局不排除這些老人是感染退伍軍人症,還在進一步調查傳染病發生原因。
    2005/10/16 11:04
  • 加國神秘怪病 證實是退伍軍人症

    加拿大多倫多之前爆發神秘疾病,造成一間養老院有16人接二連三暴斃,80多人遭到集體感染,一度被懷疑是不是SARS再度捲土重來,幸好經過多日來的解剖化驗,加國衛生部官員終於證實,這些人全都是感染了退伍軍人症。
    2005/10/07 16:59
  • 退伍軍人症 消暑空調的隱形殺手

    其實不僅是捷運族,事實上只要是在中央空調系統中活動的民眾,都可能受到退伍軍人症的侵襲,到底什麼是退伍軍人症?為什麼罹患退伍軍人症的患者,死亡率超過15%,台灣也出現過死亡病例,帶您進一步了解,可能就潛伏在您四周,被認為比SARS還可怕的退伍軍人症。
    2004/04/26 20:20
  • 市議員:捷運站現退伍軍人症危機

    台北市議員潘懷宗今天(26日)上午公布一分驚人的檢測報告,指出台北市多處捷運站,水塔清理檢驗不確實,民眾曝露在捷運站的冷氣中,可能會有感染退伍軍人症的危險,而且這種病症死亡率比SARS還高,市議員要求捷運局,立刻限期改善。
    2004/04/26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