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農地買賣 結果共11筆

  • 富商最愛的投資是「它」 連比爾蓋茲、巴菲特都愛買

    台灣的農地買賣,已經成為不少企業、富商用來避稅的購地模式之一,以宜蘭為例,在雪隧開通後,宜蘭農地買賣提升,近幾年交易量也相對穩定,不只台灣人買農地,比爾蓋茲也鍾愛投資農地,已經成為美國私人農地的最大擁有者,專家分析主要因為美國農業高度商業化,儘管農地沒有大漲,但近50年來都是呈現上漲趨勢,成為一項穩健投資。
    2022/07/13 23:12
  • 涉替傅崐萁家族買賣農地 花蓮副縣長顏新章判休職1年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在花蓮縣消防局長等任內,被控多次在上班時間替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家族成立的榮亮公司仲介農地買賣等,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判顏新章休職1年。可上訴。
    2021/11/07 11:17
  • 上班涉幫傅崑萁買賣土地 顏新章遭彈劾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在擔任消防局長期間,好幾次替前縣長傅崑萁,進行仲介農地買賣,逼售土地,再以低價高賣賺取差價,更協助支付部分農地價款超過3億元,遭到監委彈劾,而彈劾結果13票全數通過,顏新章從傅崐萁擔任縣長後,就一直跟在他的身邊做事,而顏新章也表示,先前遭控逼售土地,地檢署兩度都不起訴,這回被彈劾,會到懲戒法院提出申訴。
    2020/12/04 15:38
  • 快訊/替傅崐萁賣地謀利 花蓮副縣長遭監院彈劾

    花蓮縣副縣長顏新章,今天(12/3)遭到監察院彈劾,理由是他任職消防局長期間,多次利用上班時間,替前縣長傅崐萁,仲介農地買賣牟利,監察院以13票全數通過彈劾案。
    2020/12/03 20:57
  • 荒地金磚2.0 鋤不動的鑽石田

    長期關注土地正義的《蘋果》調查團隊何柏均、侯良儒、陳偉周、陳鼎仁、林奐成、吳宜靜、王士銓、薛合淇、胡祖維、耿詩婷、王文婷,爬梳12多萬筆內政部實價登錄裡的農地交易資料,發現8年來全台農地平均價格飆漲逾3倍,揭露2000年開始從《農發條例》修法以後,開放農地買賣的亂象。
    2019/09/29 18:00
  • 遏止違規 土地登記簿將加註是否農地農用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宣示,為遏止違規農舍,3月1日起在農地買賣移轉時,將在土地登記簿加註是否農地農用,希望讓買家在購買前就能掌握相關資料,避免日後罰鍰等問題。
    2018/01/23 17:15
  • 全台產糧農地剩68萬公頃 實際恐更少

    台灣生產糧食的農地,正以驚人速度流失中。根據農委會最新的調查發現,現在能種植糧食的只剩68萬公頃,如果再扣掉佔用農地的農舍、工廠、廟宇等6萬7千多公頃,等於遠低於內政部的糧食安全底線。有農民指出,2000年修正的《農發條例》開放農地買賣,導致大量農地轉作他用,加上政府連休耕都給錢補助,讓願意種田的人越來越少,都是農地流失的主要原因。
    2017/08/28 23:01
  • 〈快訊〉財部建議修奢侈稅 農地買賣擬課稅

    最新消息!將來農地可能也納入「奢侈稅」範圍。
    2013/08/19 20:04
  • 〈獨家〉農舍風暴發酵 農地交易完全打趴!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的豪華農舍風波,對農地買賣造成莫大衝擊,在屏東,原本1個月有上百件的農地交易,但打從事件爆發後,1個多月了,農地買賣幾乎全掛零,到處都看得到賣農地的廣告看板,沒有生意上門,代書、仲介業者頻頻叫苦。
    2011/10/21 19:21
  • 蘭陽奇景! 農地矗立「狗籠」小別墅

    買屋熱,農地買賣熱,在南投、宜蘭都出現不少種在農地的迷你農舍,被戲稱為「狗籠仔」的迷你農舍,這些坪數只有2坪的小屋子,屋內什麼傢俱都沒有,根本不能住人,原來是建商鑽法律漏洞,專門找民國89年就已經取的農地的老農夫合作,因為這麼一來,就不會受到農發條例修正後,農舍蓋好必須等7年產權才能過戶的限制,這才讓蘭陽平原上,出現了一個個新興「狗屋式農舍」的特殊景觀。
    2010/12/06 13:25
  • 只要500萬! 坐擁鄉村城堡級豪宅

    政府開放農地買賣之後一項地產新趨勢!最近在屏東地區流行買農地自己蓋五星級農舍,只要500萬元,就可以坐擁上百坪城堡級的豪宅。
    2004/04/07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