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蘭陽奇景! 農地矗立「狗籠」小別墅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買屋熱,農地買賣熱,在南投、宜蘭都出現不少種在農地的迷你農舍,被戲稱為「狗籠仔」的迷你農舍,這些坪數只有2坪的小屋子,屋內什麼傢俱都沒有,根本不能住人,原來是建商鑽法律漏洞,專門找民國89年就已經取的農地的老農夫合作,因為這麼一來,就不會受到農發條例修正後,農舍蓋好必須等7年產權才能過戶的限制,這才讓蘭陽平原上,出現了一個個新興「狗屋式農舍」的特殊景觀。

就在蘭陽平原上,遠遠的看,在綠油油農地上,出現一個個的灰色建築物,不過仔細瞧,有的只有4根樑柱,有的只是鐵皮小屋,走近點,一探究竟,發現這房子的坪數最小的只有1-2坪,最大的只有3-4坪,共同特色就是建築物裡頭,什麼傢俱也沒有。

記者:「這裡面能住人嗎?」附近民眾:「可以啦,如果要住也可以啦。」記者:「所以那是假的嗎?」附近民眾:「那是為了要請牌的啦。」

附近的居民說,狗屋式大小農舍的特殊景觀,是建商找上老農夫談合作的結果,民國89年的農發條例修正後,建商投資受限多,不是土地坪數得持有超過750坪,戶籍登記還得滿2年才能蓋房子,等到大別墅蓋好5年之後,才能進行產權轉移,建商投資一棟房子得至少等7年。附近民眾:「土地都小塊了,政府現在規定這樣,要靠這麼小塊的土地維生,根本就不夠啊。」

但建商找上民國89年以前就持有農地的老農夫合作,蓋上這樣的狗屋式農舍,就不受修改法規的限制,時間成本大為減少,屆時進行交易,更只要以改良農舍擴建,等到房子一蓋好,就能立即過戶。

宜縣建設處副處長黃志良:「因為這個法令是中央的解釋令,因為法令的解釋權責在中央,所以我們目前也只能做建議,請中央盡速來修法。」

看準不用浪費時間多等好幾年,儘管等到房子蓋好,平均一棟得多支付30、40萬,但買氣還是強強滾,不管是建商、買家都得利,也讓狗屋式農舍的奇景成了蘭陽平原的特殊景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04

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