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辜振甫 結果共228筆

  • 李登輝逝世2週年 「珍貴手稿、著作」兩千件史料捐贈國史館

    前總統李登輝逝世2週年,李登輝基金會捐贈李登輝主政時期2000多項重要史料給國史館,其中包括李登輝於1998年10月向時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辜振甫與參訪中國大陸代表團員的講話手稿等珍貴文件。
    2022/07/30 23:05
  • 邱毅稱蔡英文訪陸曾說「兩岸終歸統一」 蔡辦批抹紅

    新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邱毅今天指稱,1998年辜汪二次會,時任國安會諮詢委員的蔡總統隨當時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赴陸,看了京劇「鎖麟囊」後對當時海協會會長汪道涵發表感言時,說了「兩岸最後終歸統一」。
    2019/12/19 14:22
  • 共軍台海軍演 陳明通:兩岸和平非常重要

    對於共軍18日將於台海軍演,今天前往海基會視導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這更讓人懷念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並強調「兩岸和平非常、非常重要」。
    2018/04/13 17:01
  • 【新新聞】政商舞台風華半生 辜嚴不選優雅轉身

    辜振甫在板橋林家第五代「林四爺」林柏壽邀請下避走香港三年,期間還回台與辜嚴倬雲結婚,從此厄運解除,好運連連。辜嚴為辜振甫連結起鹿港辜家和板橋林家,更關鍵的是,掌握的人脈讓他得以接近蔣介石的大門。
    2018/02/07 17:32
  • 辜嚴倬雲婦聯會主委遭拔 他酸蔡英文:很體貼

    內政部、黨產會與婦聯會就捐款、組織轉型等內容進行數月協商未果,日前內政部下重手,依「人民團體法」解除主委辜嚴倬雲和副主委葉金鳳職務,要求10日內改選,甚至表示考慮解散婦聯會、廢止登記。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酸總統蔡英文讓恩人辜振甫夫人早點退休,請辜嚴老太太回家休息「很體貼」。
    2017/12/24 09:53
  • 二次悲送辜家黑髮人 她在醫院嘶喊痛哭

    年逾九旬的辜家大家長、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直到次子辜成允辭世的下午,才在醫院得知噩耗,當場崩潰嘶喊痛哭,令在場者非常不忍。未來她仍要煩惱操心的是辜家第四代在台泥接班安排。
    2017/02/02 13:12
  • 辜成允逝世後遺產稅?會計師粗估不到1億元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昨天(23日)清晨,因為跌倒傷重不治離世,除了接班人的問題,外界也紛紛猜測他留下的遺產,家屬得繳納多少遺產稅?據悉,辜成允家族雖然資產有高達377億元台幣,但若不計入不為外界所知的不動產,屬於辜成允個人持股且計入個人遺產課稅的,僅約8.74億元,若以遺產稅10%課徵計算,遺產稅應不達1億元。
    2017/01/24 11:14
  • 【內幕】辜成允大戰鄧香妹母女 驗DNA還辜振甫清白

    台泥集團董事長辜成允本月21日晚間失足摔下樓,今(23日)天清晨過世。外界對他接班台泥後的鷹式管理,曾經引起台泥老臣反彈,也是振興治泥的藥方津津樂道。其實辜成允在辜振甫病逝後,公開對決聲稱生下辜老私生女張怡華的鄧香妹,驗DNA還辜老清白,也是他人生的一件大事。
    2017/01/23 19:59
  • 中興少主辜成允接班13年 台泥市值增長逾2倍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接班13年來,歷經了父兄過世、家族分家、員工出走、事業瓶頸等巨大挑戰,卻成功讓台泥浴火重生。
    2017/01/23 14:33
  • 外出沒隨扈!辜成允上億身價 上班搭捷運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父親是叱吒兩岸的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辜成允在2003年接下集團,外界對他的「鷹式管理」印象深刻,他把台泥拉拔到全球第12強,辜成允為人平易近人,搭機搭經濟艙,愛吃平民小吃,身旁總沒帶隨扈,沒想到這回發生意外,不勝唏噓。
    2017/01/23 12:35
  • 被誤解的「鷹派」 辜成允:其實老鷹是要解決問題

    身為辜振甫次子的辜成允,在哥哥辜啟允病逝後被推上火線,接班後親自操刀改革,著手砍掉不具發展潛力與核心技術的事業,大幅瘦身縮減成本支出,整頓公司保守勢力,並宣示揮軍大陸水泥市場,一度爆發百名員工離職潮,而堅持改革理念的辜成允,因此有了「鷹式」、「鐵腕」的封號。
    2017/01/23 12:21
  • 【辜成允驟逝】百年辜家 台灣最後貴族起底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意外摔傷,今晨辭世,有台灣最後貴族之稱的百年辜家又喪失一大支柱。在台灣百年近代史中,鹿港辜家一直扮演重要角色,從日治時代的開業家主辜顯榮,到九二共識重要推手辜振甫,以及永遠的無任所大使辜濂松,先後都對台灣的政治和商業產生重要影響。
    2017/01/23 12:18
  • 正視中華民國!陳鳳馨:不要只講台灣生日快樂

    蔡英文在國慶日演說中表示「請中共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成為政論節目中熱烈討論的話題。資深媒體認鄭麗文認為,蔡英文應該要先說服自己的黨員,更說蔡自己應該先「擁抱中華民國的存在,認同中華民國」;陳鳳馨則指出,若能像過去辜振甫,或幾年前的連戰,親口對大陸領導人講,「這種當面地呼籲,真的比你在這邊,連自己都不接受中華民國這件事情要來的誠懇的多。」
    2016/10/10 22:52
  • 陸網友洗版 蔡英文臉書湧4萬筆留言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兩岸論述,從選前到選後都是關注焦點,在當選後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有關九二共識,蔡英文引用當年辜振甫的解讀,表示這是兩岸兩會達成的共同認知與諒解,她理解和尊重這個歷史事實,這樣的說法不代表承認九二共識,能否和大陸打交道還有待觀察,倒是大陸網友先耐不住性子,昨天晚間再度到蔡英文臉書留言洗版。
    2016/01/21 11:17
  • 福建省書記訪台 指定品嘗台灣牛肉麵

    福建省委書記尤權訪問台灣,今天除了到大陸觀光客來台,必定造訪的麵店品嘗道地的台灣牛肉麵,還拜訪已故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由於辜嚴倬雲是福州人,福建省委書記特別準備家鄉味「福州麵線」。
    2014/07/11 00:45
  • 盛治仁轉戰商場 掌管雲朗11家飯店

    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為「夢想家」請辭後,下一步該怎麼走?學者出身的他,沉澱了2個多月,雖然有人邀他回學校教書,但也有企業界看好他的能力,由辜振甫女婿張安平經營的雲朗觀光集團,旗下有君品酒店、翰品酒店等連鎖飯店,力邀盛治仁擔任總經理,盛治仁最後選擇轉戰商場,預計春節後開工。
    2012/01/18 18:17
  • 〈獨家〉「告辜懷群」日A片商當場抓 遞狀!

    日本A片業者今天再度來到台灣,不同於日前控告MOD等其他電信平台業者,這次直接鎖定知名網站平台,也就是辜振甫長女辜懷群執掌的天空傳媒,日本A片業者控訴台灣業者故意把廠商名裁切掉,規避著作權責任,辜懷群人在國外,所屬的天空傳媒表示,他們的影片都有授權,法庭上見真章。
    2010/10/29 18:57
  • 勒索辜家11年 鄧香妹癌症病逝

    涉嫌勒索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長達11年的鄧香妹母女,最後都因為恐嚇取財,分別被判刑5年和3年的有期徒刑,其中張怡華在8月中已經服滿出獄,而鄧香妹因為罹患子宮內膜癌,不用入獄服刑,終究還是難逃病魔摧殘,在上個月中病逝。
    2010/10/13 18:57
  • 福建省長黃小晶抵台 訪問6天

    大陸福建經貿交流團今天(5日)抵台,由福建省長黃小晶率領,這個人數多達3千人的交流團,估計將在台採購240億,將簽署多達68項合作協議;而福建省長也特別拜會辜振甫遺孀-辜嚴倬雲女士,強調台灣和福建淵源深厚,未來計畫建立兩岸的一日貨運圈。
    2010/05/05 20:55
  • 正式入主圓山 黃大洲「配花頻掉」

    走過快一甲子的圓山飯店,今年74歲的黃大洲,正式走馬上任,也成為史上繼辜振甫後,第2年長的董事長!對於出線,黃大洲說,不只觀光界跌破眼鏡,他自己也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到圓山,但黃大洲似乎沒有比照前董事長張學勞,不支薪的計畫;只不過上任後,要面對如何讓圓山轉虧為盈,以及虧損沉重的高雄圓山等。好巧不巧,接任典禮上配花不斷掉下來,似乎意味著新董事長擔子不輕。
    2010/04/23 13:31
  • 雙城論壇/韓正訪辜老遺孀 捐逾7百萬助童

    大陸上海市長韓正,今天一整天行程依舊馬不停蹄,一大早和立法院長王金平一同早餐,緊接著又特別前往振興醫院,探視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遺孀辜嚴倬雲。在探視過程中,韓正特別送上一份人民幣150萬的大禮,折台幣超過7百多萬,全為了幫助聽障兒童,現場小朋友還為了韓正來訪,秀了一段活潑的舞蹈。
    2010/04/08 13:57
  • 王永慶安葬日底定 7月2日入土

    王永慶過世已經8個月,安葬時間,終於底定,王文洋證實,將在下個月2日下午3點15分,讓父親王永慶可以長眠於南亞林口園區,主要是因為變更地目,加上施工,導致下葬日一再延期,目前則以最快的速度在進行中;事實上,我們發現,其實台灣的政商大老過世的時候,距離下葬時間,都拖了好幾個月,像是總統府資政辜振甫和國泰金控創辦人蔡萬霖,下葬時間都拖了3個月,而香蕉大王陳查某,還拖了4年多。
    2009/06/27 18:29
  • 憂模糊焦點 珍、致不參加517

    台北地院審理龍潭購地案,下午繼續開庭,吳淑珍和辜成允當庭對質,儘管收了辜成允的佣金,但2人在庭上幾乎沒有互動,辜成允坦承的確在龍潭案之後到官邸見過吳淑珍,但那是因為了前總統陳水扁頒了褒揚狀,給過世的父親辜振甫,才會代表家族前往致意,當時也只送了2本父親的紀念冊以及一個小皮包給夫人,絕對不是因為龍潭案向夫人道謝。
    2009/05/14 17:56
  • 央視造訪彰化 「鹿港小鎮」印象深

    大陸央視的「直播台灣」,今天來到了彰化縣。而他們重點介紹的,就是彰化頂頂有名的鹿港,原來是因為羅大佑的經典歌曲「鹿港小鎮」,大陸民眾朗朗上口,因此對鹿港的印象也特別深刻。另外前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的老家也在鹿港,因此央視也特別介紹。
    2009/04/24 15:52
  • 〈獨家〉辜家歌星 辜懷如差點錄唱「秋蟬」

    辜家舉辦公益演唱會,當中,辜振甫三女兒辜懷如特別受到矚目!原來,當年她跟「秋蟬」原唱徐曉菁組過團,還差點要合唱「秋蟬」發片,但礙於身分特殊只能放棄;但辜懷如不減對音樂熱情,最近還「獻聲」發行CD作公益。
    2009/01/08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