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視中華民國!陳鳳馨:不要只講台灣生日快樂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0/10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0 22:52

蔡英文在國慶日演說中表示「請中共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成為政論節目中熱烈討論的話題。資深媒體認鄭麗文認為,蔡英文應該要先說服自己的黨員,更說蔡自己應該先「擁抱中華民國的存在,認同中華民國」;陳鳳馨則指出,若能像過去辜振甫,或幾年前的連戰,親口對大陸領導人講,「這種當面地呼籲,真的比你在這邊,連自己都不接受中華民國這件事情要來的誠懇的多。」

鄭麗文參加《少康戰情室》錄影時,認為蔡英文「請中共要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講得很好,但問題在於「你是不是要先說服你的黨員,你的深綠同志們,你的戰友們跟你一樣,還有你自己,真的正視中華民國存在,擁抱中華民國的存在,認同中華民國,我們都是中華民國國民,我們要捍衛中華民國,你恐怕要先說服我們這一點吧!」

 

此時主持人趙少康接話:「馬英九也呼籲老共要重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也提出主權互不承認,治權互不否認,今天有民進黨學者說,正視中華民國存在,蔡英文這樣喊,就是走到一中各表,是這樣嗎?」並詢問陳鳳馨意見。

陳鳳馨回答「那恐怕距離還非常遠!」接著話鋒一轉,又回到「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她說自己支持這句話,也希望蔡英文是真心誠意,能夠以民進黨主席的身分呼籲黨員都要正視,「包括賴清德市長,不要在中華民國國慶這天只講台灣生日快樂,而完全不提中華民國!」

陳鳳馨指出,最開始講這句話其實是辜振甫,「我覺得這比較勇敢,他當著胡錦濤的面說,中國大陸終究是要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後來連戰也當著習近平的面,說了你們終究是要面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我覺得這種當面地呼籲,真的比你在這邊,連自己都不接受中華民國這件事情要來的誠懇的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少康戰情室#鄭麗文#蔡英文#中華民國#陳鳳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56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