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出沒隨扈!辜成允上億身價 上班搭捷運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2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3 12:46

台泥董事長辜成允,父親是叱吒兩岸的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辜成允在2003年接下集團,外界對他的「鷹式管理」印象深刻,他把台泥拉拔到全球第12強,辜成允為人平易近人,搭機搭經濟艙,愛吃平民小吃,身旁總沒帶隨扈,沒想到這回發生意外,不勝唏噓。


 

出席公開場合,參加記者會,台泥董事長辜成允幾乎都單獨現身,身旁總沒帶隨扈,平易近人的個性,是外界對他的風評。

台泥董座辜成允(2005.8.2):「我跟了父親20幾年了,該學的都已經學會了,所以可以展翅高飛。」

事業上有野心,但光芒不外露,上億身價依舊低調有禮貌,就媒體人分享,說之前搭高鐵巧遇辜董,在台北車站問他,何和我轉搭捷運?司機呢?辜成允卻說,捷運方便又省錢。
 

身價上億董事長,沒有隨扈,沒架子。辜成允1954年出生,是台泥、 信昌化工和中橡董事長,3家公司持股約70億,父親是海基會前董事長辜振甫,哥哥辜啟允,還有一個姐姐、兩個妹妹,辜啟允在2001年膽管癌病逝,集團接班重擔,落在辜成允身上,他和妻子有兩個小孩,2003年正式接下台泥董座職位,而他鷹氏管理風格也讓外界印象深刻。

財經專家:「他在2003年接手的時候,他強調的就是屬於鷹式管理,他不只用一個月內優退了1/3的員工,甚至常常把績效掛在嘴上。」

辜成允著重績效、勇於創新改變,13年內,台泥從原先三百億負債,轉變為全台市佔率最高的水泥業者,總市值突破1290億,不只如此,台泥和工研院產學合作,利用工廠二氧化碳捕捉工程,提煉保養品原料。

辜家人住台北市中山區,住處也走低調風格,親切的企業家,致力品德教育,愛吃小吃臭豆腐、滷肉飯,搭機搭經濟艙,因為不請貼身保鑣,意外摔跤,奪走了性命,不勝唏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辜成允#台泥#人生#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563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