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軍事武器 結果共52筆

  • 520前冒出防衛選擇題? 華爾街日報:正確武器搭配成賴總統挑戰

    為了建構更強大的「不對稱戰力」,我國近年的軍事武器採購,不論是向外,或是自主研發製造,幾乎都偏重於各型飛彈。不過,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近期專文討論,當為數不少的台美學者,都認為共軍封鎖台灣、逼迫統一的機率,可能高於直接武力攻台,台灣軍購方向是否該調整,成了新任總統賴清德的棘手難題。
    2024/04/08 22:58
  • 洗衣機晶片也被拿來當軍武 經濟部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

    烏俄戰爭持續長達22個月,兩國的兵力、資源面臨嚴重挑戰。因應國際社會近期發現,俄羅斯的軍事武器上出現冰箱、洗衣機晶片,經濟部今(26)日公布修正輸俄貨品管制清單,跟進歐美友盟新增45項貨品,擴大對俄羅斯、白俄羅斯出口管制。
    2023/12/26 21:45
  • 大批歐美軍援外流?普欽吐槽:武器從烏克蘭賣到塔利班

    俄羅斯與烏克蘭之間的戰爭持續進行,歐美各國為了幫助基輔維持防衛能力,不斷給予資金和軍事武器援助,8國合計給出至少840億歐元(約新台幣2兆8953億元)。但根據《路透》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對此現象似乎很不以為然,最近一次的公開談話中提到,有愈來愈多西方援助烏克蘭的軍事武器,正透過非法地下管道流向中東或中亞,最終甚至到了阿富汗塔利班(Taliban)手中。
    2023/11/04 13:32
  • 挺台力道再+1 美對台軍售強化國防嚇阻力

    根據路透社報導,兩名美國官員透露,美國政府預計最快在當地時間28日,宣布新的對台軍售案,對此,白宮方面拒絕發表評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國近年對台灣都有大力的支持,支持的重點在於加強台灣的國防準備,因為美方認定台海局勢有點朝向兵凶戰危的方向發展,所以台灣在國防上必須要先強化,希望台灣至少在軍備上有比較充足的武器,但同時,美國因為烏俄戰爭,美國國內的軍火工業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態,造成台灣採購的軍事武器從2012年到現在有大幅延宕,儘管美國國會不斷推動美國國防部,要求國防部趕快把台灣已經採購的軍事用品送到台灣,但採購的武器沒有辦法補上的情況之下,美國現在採取的方式是透過總統的權限,把美國現有的庫存武器送到台灣,讓台灣做戰略準備。」
    2023/07/28 15:23
  • 若烏克蘭獲F-16戰機 俄外長:將以「核武威脅」因應

    烏克蘭政府不斷向美國與歐洲各國,伸手討要更高規格的軍事武器,包含F-16戰機,但始終沒有獲得華府首肯,雖同意協助訓練其飛行員,至今卻依然沒有開綠燈點頭。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現任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日前受訪時表示,倘若烏克蘭未來真的取得F-16或類似等級的戰機援助,莫斯科將不會忽視、該戰機能掛載核武的能力,勢必將該機型以「核武威脅」因應處置。
    2023/07/14 18:19
  • 二度試射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 北韓要美國「先讓步」

    南韓軍方12日通報,平壤再次試射彈道飛彈,日本指出應該是洲際彈道飛彈,今天(13日)《朝中社》(KCNA)公開證實,這是一枚火星18型洲際彈道飛彈(Hwasong-18),一共飛行1001.2公里,滯空時間約有74分鐘左右、飛行最高海拔達到6648.4公里的位置,此次試射是為了貫徹領袖金正恩(Kim Jong-un)的政策,要讓北韓成為擁有戰略核武的國家,並給予潛在的敵人、像是南韓與美國,一次強烈的警告;並要求華府先放棄敵對政策,否則北韓將持續擴大發展軍事武器。
    2023/07/13 09:44
  • 烏克蘭為何反攻緩慢? 澤倫斯基向《CNN》怨:武器不夠!

    俄烏戰爭持續傷害著兩國人民,謀求反攻收復東部失土的烏克蘭,至今進度卻異常緩慢,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日前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被問到有關反攻議題時,他將關鍵責任推到「武器不夠」。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早就做好反攻準備,但目前的情況是,如果他們沒有足夠和適合的軍事武器,像是F-16戰機等,就這樣派自家子弟上戰場,以肉身面對俄軍長程火力,這完全是非常不人道的行為。
    2023/07/06 10:31
  • 圖輯/印度慶祝國慶日 閱兵大典「機車疊羅漢」超吸睛

    印度於26日迎接第74屆「共和國日」,也就是該國的國慶,而每年都會盛大舉行的閱兵大典也於首都新德里的國王大道(Kartavya Path)舉行。除了各國都會展示的軍事武器、昂首闊步的士兵以展現軍事實力之外,另一大亮點便是如花車遊行般的表演。其中,由印度皇家通訊兵上演的「機車疊羅漢」是現場觀眾每年最期待的表演之一,驚人的平衡感以及特技令觀眾嘖嘖稱奇。其它還有不同民族所帶來不同風格的表演,展現印度多元文化的一面。
    2023/01/29 11:37
  • 美烏秘規劃澤倫斯基訪美 拜登再援18億.俄怒批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開戰後,首度離開國境出訪美國;美烏雙方秘密規劃這趟訪美行程,澤倫斯基先搭火車前往波蘭,再轉搭乘美國軍機前往美國。拜登與澤倫斯基會面兩個小時,會後宣布增援18億軍事武器,包括烏軍急需的愛國者飛彈防空系統。澤倫斯基也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將數百萬烏蘭人性命與美國國會連結,呼籲議員們通過援烏預算。
    2022/12/22 19:58
  • 美擬攜手台灣合作生產武器 翁履中:攸關機密問題

    中共20大召開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不排除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引發美國關心,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軍事武器,以提升美國設計武器的產能並加速移交,對此,美國國務院沒有證實,只回應美方正檢視所有選項,確保軍備快速移交到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台美之間的武器技術合作並不是第一次,報導看似好像事史無前例的大突破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長期以來台美在軍事武器上的合作就非常多,例如經國號戰機就是台美合作的產物,而美方提出的主要戰略就是要把台灣打造成碉堡,把武器大量的堆積在台灣,讓台灣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2022/10/20 15:55
  • 交流漸升溫!美國眾議員團、法國會團訪台

    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但來訪的外賓卻不斷,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情報暨特種作戰」小組副主席莫菲(Stephanie Murphy)昨(7)日與8名聯邦眾議員一起抵台,將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稍早也晉見了總統蔡英文,而同一時間,法國參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副主席貝勒發(Cyril Pellevat)也率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外賓訪台越來越頻繁,傳遞出民主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無庸置疑,而台灣在推動民主化也做得很好,不過可以從『象徵性意義』和『實質性意義』兩個層次分析,第一個、『象徵性意義』,支持台灣民主,第二個、『實質性意義』,針對國防安全問題近一步討論,希望了解台灣面對可能發生的台海衝突,已經做了什麼準備。從過去幾次的外賓訪台,討論的話題或訪查內容都圍繞著台灣的『軍事準備』,除了了解台灣目前做的準備,在回到國會在審議售台軍事武器、國防預算時,更能知道要如何行動,才算真正的協助台灣,達到台灣能夠自我防衛的功能或效能提升。」
    2022/09/08 16:49
  • 投入30億美元!印度啟用首艘國產航空母艦 陸央視:就是艘船

    印度長期以來軍事武器都是跟俄羅斯購買,不過他們第一艘全國產的航空母艦「維克蘭特號」,已經在周五入水啟用。根據新加坡媒體報導,印度耗費17年、投入30億美元的預算打造國產航艦,就是衝著大陸解放軍的威脅而來。只是大陸央視對印度航艦的評價卻只有四個字「只是艘船」。
    2022/09/03 14:14
  • 感謝美售軍事武器 國防部: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同等重要

    美國政府宣布總額1.08億美元的「陸軍車、兵及戰材零附件」對台軍售案,國防部今天表達感謝,並強調面對中共軍事威脅,維持裝備妥善和新購武器裝備同樣重要,美方此次軍售有助維持台灣陸軍車輛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滿足戰備演訓任務需要。
    2022/07/16 08:24
  • CNN指美再援烏 將宣布提供「中遠程地對空飛彈系統」

    知情人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計劃最快會在本週宣布已為烏克蘭採購先進的中遠程地對空飛彈防禦系統。
    2022/06/27 10:18
  • 烏克蘭要求加入歐盟 澤倫斯基:要盡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0日在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上,再度喊話烏克蘭必須趕快加入歐盟,否則俄羅斯將趁虛而入,再加上俄軍的軍備資源還可以再撐一年,對此,英國國防大臣也表示,將會與烏克蘭密切合作,提供軍事武器援助。
    2022/06/11 14:40
  • 美願出兵保台? 剖析拜登發言與白宮聲明

    拜登日前提出願意以軍事協防台灣,隨後白宮重申對台政策不變,引發外界熱議這代表若中共以武力犯台時,美國將出兵協助防衛嗎?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台灣關係法裡面,只提到會向台灣提供防禦性質的武器,但對於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美國的政策一直很模糊。這次拜登提出願意軍事介入協防台灣,也沒有說明這個『介入』到底是什麼。究竟是像對烏克蘭提出軍事武器協助?還是會做更多、例如出兵防衛,還是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2022/05/24 16:24
  • 標槍飛彈催俄坦克 美追列援烏軍備.英再增援3.7億

    美國力挺烏克蘭對抗俄羅 入侵,總統拜登週二前往阿拉巴馬州的「標槍防空飛彈」工廠參訪,這款飛彈在俄軍第一波攻擊中,發揮了關鍵戰力,摧毀了大批俄軍坦克;拜登參訪兵工廠也是要向國會施壓,希望快速通過330億美金追加援助烏克蘭的資金。英國在外交上也給予烏克蘭極大的支持,首相強森是開戰後,第一個訪問基輔的西方領袖,週二他透過視訊,向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引用英國二戰首相邱吉爾的名言激勵士氣,同時也宣布再追加3.7億美金的軍事武器。
    2022/05/04 19:53
  • 俄外長警告恐變「第三次世界大戰」 諷烏:交涉是裝的

    俄烏戰爭進入第3個月,俄軍已轉為包圍頓巴斯地區,西方提供的軍事武器也不斷進入烏克蘭援烏,可以說西方多國都間接地參與這場戰爭,雖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多次誠意和俄方交涉,但另一方面又轉頭向西方請求支援軍火,這一點看在俄羅斯眼裡相當矛盾,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就警告,接下來戰事可能發展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2022/04/26 10:37
  • 彈盡援絕?俄烏激戰歐美武器庫存銳減 翁履中:戰爭越長出現的狀況越多

    烏俄戰爭進入第55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出,俄軍已經在頓巴斯地區展開攻擊,烏克蘭軍隊仍需要歐美等西方國家大量軍火武器的支持,但歐美等西方國家因給予烏克蘭大量軍援,導致自己國家部分武器庫存量銳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戰爭時間拉得越長,出現的狀況越多,澤倫斯基的告知傳遞出烏克蘭將會需要更多西方國家的軍火奧援,但其實西方國家已經給烏克蘭非常多軍事武器的支持,只是仍不夠烏克蘭所面臨的殘酷炮火攻擊。」
    2022/04/19 16:32
  • 拜習通話登場!美搶先亮底牌:陸若援助俄將付出代價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18)將進行正式視訊通話,除了外界矚目的「俄烏衝突」以外,也會針對中美關心的相關問題交換意見。不過在拜習通話之前,美國國務欽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卻提前亮出底牌,表示拜登將正告習近平,若是北京「直接援助」俄方軍事武器,協助俄軍入侵烏克蘭,中國大陸將會「付出代價」。
    2022/03/18 21:50
  • 不滿公司售武器給俄國 男子怒把老闆2億遊艇弄沉

    一名住在西班牙的烏克蘭男子發現他的俄羅斯老闆竟然是提供軍事武器公司的執行長,讓他氣到直接將老闆價值770萬美元(約台幣2億5000萬)的豪華遊艇給弄沉,藉此抗議俄羅斯進攻烏克蘭的行動,男子事後遭逮,但他聲稱不後悔,且會再做一次。
    2022/03/01 17:01
  • 華爾街日報稱美軍駐台協訓至少一年 楊永明:未來軍事武器合作的發展方向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方官員指出,美軍特種部隊及陸戰隊已經秘密在台訓練國軍至少一年,協助台灣提升防衛力量,對此,美國國防部不予評論,但表示美方支持與台灣的防衛關係,要求北京履行和平解決兩岸分歧的承諾。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今(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是台美之間達成共識,刻意被釋放的消息,也是媒體操作,接下來就要看大陸如何反應,而台美在軍事或武器層面是否有更進一步的整合規劃,引發外界關注,因為這項消息不僅代表美台軍事聯繫,還可能是未來軍事、武器合作的發展方向。」 蔡英文總統近期投書美國雙月期刊《外交事務》雜誌,指出若台灣淪陷將是區域和平及民主聯盟體系的災難,楊永明認為,「這篇文章沒有被太多的討論,但可惜的是蔡總統把國際看得比 台灣人民更重要,此外,蔡總統應該要避戰而非求戰、請各國一起戰,因為美國智庫曾做過兵棋推演,若美國介入台海戰爭,每次的結果都是輸給大陸,因大陸的軍事武器實力已經超過美國,所以政府應該做更多的智慧謀略和謹慎政策論述。」
    2021/10/08 16:43
  • 塔利班開黑鷹直升機兜風 疑似不懂操作無法升空

    塔利班在掌權阿富汗後 從阿富汗部隊和美軍那繳獲大量軍事武器,包括價值600萬美金(約台幣1億6千8百萬)的黑鷹直升機。日前網路就流傳一段影片,塔利班開著一架美軍的黑鷹直升機兜風,不過疑似駕駛員不會操控始終無法讓飛機起飛,只能在跑道上滑行。據報導,目前還不清楚塔利班武裝份子是否接受過駕駛訓練,或究竟誰在控制飛機。
    2021/08/27 10:25
  • 重申對台承諾!台海和平是美持久利益 胡逸山:美台軍事往來緊密但戰略模糊

    美國棄台論隨著阿富汗淪陷再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台海和平穩定是美國持久利益,也是印太區域穩定關鍵,不受阿富汗或他處情勢影響,只要符合台灣人民的意願和利益,美國將會持續深化與台灣的關係。」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因簽屬『臺灣關係法』而有了對台防衛承諾,必須提供足夠的軍事武器給台灣,讓台灣足以自我防衛,雖然美台之間軍事往來緊密,但在公開場合美國依舊是保持曖昧不清的態度和處在戰略模糊的階段。」 另外,根據CNN取得的衛星照片顯示,俄羅斯近期將再試射核子動力巡弋飛彈,恐怕會掀起另一波核武競賽,胡逸山認為「美國一直將俄羅斯視為戰略威脅,再加上近期美國先試射了可承載核子武器的遠程導彈,導致俄羅斯為了要勢均力敵也射出核子動力巡弋飛彈,雖然兩國所試射的飛彈種類不同,但雙方都希望能在核子競賽中突顯自己的一席之地。」
    2021/08/20 14:59
  • 俄羅斯第5代隱形戰機亮相! 英國宣布軍艦常駐日本

    俄羅斯公布最新研發的軍事武器,包括S-500飛彈系統以及第5代隱形戰機。另外正在日本訪問的英國國防大臣宣布,「伊莉莎白女王號」航母九月停靠日本後,將會有兩軍艦常駐日本。
    2021/07/21 17: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