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賞鯨豚 結果共28筆

  • 17公尺抹香鯨「提前」現身 遊客驚呼好幸運

    花蓮外海每年4到5月,都會吸引大批遊客賞鯨豚,不過抹香鯨今年卻提早現身,有民眾搭賞鯨船出海,在清水斷崖附近,發現17公尺長的大型抹香鯨,在船邊徘徊3到5分鐘,讓遊客相當驚喜,不過抹香鯨提早出現,是受到氣候影響還是出來覓食,專家將進行調查研究。
    2024/03/17 14:19
  • 最重鯨化石祕魯出土 港小鯨慘遭賞鯨船打死

    祕魯最近出土新種巨鯨化石,骨骼密度高,可能是全球最重的動物,這種「巨像祕魯鯨」(Perucetus Colossus)一塊脊椎化石就超過100公斤,估算體重最重340噸。但今日鯨豚無論大小,都面臨人類威脅:海水升溫、環境汙染、人為噪音和漁船捕獵等,都讓鯨豚急遽減少。香港西貢海灣最近出現一隻年幼布氏鯨,影片被上傳到中國大陸社交媒體小紅書,立刻引來許多人不顧勸阻租船賞鯨,拒絕保持適當距離,不到兩週,小鯨就被漁船螺旋槳打傷慘死。
    2023/08/03 19:54
  • 喜見鬼蝠魟!就在賞鯨船旁陪游 遊客:幸運

    在陽光照耀下,花蓮外海的海面波光粼粼,吸引了眾多民眾出海賞鯨。
    2023/07/11 21:56
  • 連假第2天現人潮!花蓮賞鯨6成滿 阿里山排隊進場 

    端午連假第二天,知名戶外景點紛紛湧入遊客!花蓮賞鯨船班班逾6成滿,遊客見到鯨豚聚集在船邊游來游去,忍不住歡呼!另外,嘉義阿里山遊樂區出現排隊入場的車潮;還有遊客不顧下著雨,撐傘遊奮起湖老街,業者們說,人潮終於回流了!
    2022/06/04 21:24
  • 「瓶鼻海豚」現蹤花蓮港 當地船隻減速避免驚嚇

    花蓮賞鯨船業者19日發現,花蓮港內出現「瓶鼻海豚」,而鯨豚單獨誤闖港口的情況很少見,業者研判可能是因為追逐食物而誤闖,港內進出漁船特別放慢速度,避免驚擾,因為這場景已經好幾年不曾見過。另外澎湖外海20日也出現水龍捲的奇觀,讓目擊的漁民相當震撼。
    2021/07/21 11:57
  • 瓶鼻海豚落單誤闖花蓮港 漁船放慢速度不驚擾

    花蓮賞鯨業者19日發現花蓮港內出現1隻瓶鼻海豚,賞鯨業者說,鯨豚單獨誤闖很少見,有可能是健康狀態不良導致迷蹤,或因追逐食物誤闖,進出漁船放慢速度,避免驚擾。
    2021/07/20 18:17
  • 「衝鋒艇」衝海豚群 遭緩起訴1年、罰鍰2萬

    今年8月在宜蘭龜山島,有成群的瓶鼻海豚遭到衝鋒艇意圖高速衝撞,而經過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偵辦,全案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緩起訴1年罰鍰2萬元,而這起事件,當時因為賞鯨船上的民眾拍下完整錄影畫面,才能進一步偵查,而鯨豚遭到騷擾,是任何賞鯨業者都不樂見的,如果真的因此導致鯨豚減少,恐怕業者生機也會連帶受到衝擊。
    2020/12/25 17:28
  • 好壯觀!上百「弗氏海豚」躍海面 超吸睛

    海豚是大逃命嗎!有遊客到花蓮賞鯨豚,突然海上出現成群結隊海豚,至少上百隻的海豚躍出水面,而且速度非常快感覺很緊張,遊客趕快拿起手機錄影拍照。賞鯨業者表示,其實這是相當少見的弗式海豚,牠們生性容易緊張,一看到有船隻靠近,就容易有這種行為。
    2020/09/02 14:15
  • 誇張!宜蘭外海現「瓶鼻海豚」 衝鋒艇「加速撞」

    暑假期間,宜蘭出遊正夯,不少家長都帶著小朋友一起出海賞鯨豚,沒想到卻遇上惡劣遊艇業者,正當民眾,在欣賞成群的瓶鼻海豚時,一輛衝鋒艇,竟高速往海豚群衝撞,只差一點就會傷到牠們,驚險瞬間,也全被遊客拍下,向相關單位提出檢舉。
    2020/08/07 23:46
  • 那不是想看的! 3陸客出海賞鯨豚拒付費

    搭船出海賞鯨豚,卻說看到的不是想看到的,拒絕付費!有三名陸客遊花蓮,其中一站也是安排出海賞鯨豚,但他們臨時打電話給船家,說想跟著一起出海,但因為要投保意外險比較麻煩,為了不想耽誤其他遊客行程,就讓他們先出海,回程再收費,偏偏對方下船時,卻堅持看到的不是想看的鯨豚,竟然不想付2700元的費用。
    2019/07/26 20:49
  • 今夏來去龜山島、石梯坪賞鯨! 宜花東賞鯨懶人包在這裡

    台灣的海洋文化包含了許多珍貴的動物與生態資源,透過專業的解說員的解說,不但能讓我們了解鯨豚生態,深刻體驗人與海洋生物之間的良性互動,更能在欣賞這些鯨豚的同時,了解為何需要、以及如何珍惜他們,讓更多人能夠有機會與其共處!
    2019/03/31 11:00
  • 船隻近距離賞鯨惹議 民眾憂:打擾鯨豚生態

    近年來,台灣東部海域到了夏天,都會有許多賞鯨豚行程,帶著大批的觀光客出海,有民眾日前到花蓮港遇到抹香鯨緊貼賞鯨船,並將畫面PO網,卻被質疑這樣會影響到鯨豚的生態,而且根據現行法規,無法管這些賞鯨業者,只能靠業者自律,依照跟鯨豚的距離,將賞鯨船減速或怠速。
    2018/09/21 13:02
  • 驚!賞鯨船海上突竄火 46人跳鄰船逃生

    真的好驚險!花蓮一艘賞鯨船13日下午1點,搭載了46名遊客和船員出海賞鯨豚,沒想到才開出去40分鐘左右船艙冒出濃煙,沒幾分鐘時間火舌就跟著竄出,當時船上的遊客全嚇壞了,附近其他賞鯨船及時靠近,趁著整艘船被大火吞噬前將46人緊急接駁上船,才沒有人員傷亡傳出。
    2018/08/13 19:38
  • 鯨喜相遇! 花蓮外海小虎鯨家族悠遊

    花蓮外海今年鯨豚現蹤率較往年高,今天上午花蓮賞鯨業者帶著遊客出航,在花蓮溪口以東的鹽寮海邊看到20多隻小虎鯨悠遊,令全船的人大為驚喜。
    2018/05/17 15:32
  • 驚喜!花蓮賞鯨遇虎鯨家族 躍海面噴水

    花蓮賞鯨超夯!賞鯨業者4日下午,帶著上百遊客出海賞鯨,結果巧遇虎鯨爸媽帶著虎鯨寶寶跟在船身旁邊,距離相當近讓遊客超級興奮;業者說現在是鯨豚出沒旺季,只要出船,看到鯨豚到機率有9成以上,更吸引不少國外遊客慕名而來。
    2017/07/05 12:22
  • 全球第2次活體紀錄! 神秘角島鯨現花蓮

    花蓮一艘賞鯨船,最近將拍攝到的鯨豚畫面PO網,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鬚鯨,但當晚就有日本學者留言,說這是非常罕見的角島鯨,而這也是全球第二次,意外拍下活體角島鯨的影片。
    2017/05/22 11:21
  • 高檔!包豪華遊艇賞鯨豚 花蓮海上新玩法

    不同以往的賞鯨,必須幾10個人擠在同一艘船上,最近花蓮有業者推客製化賞鯨,搭的是上億元的豪華遊艇,不只出海賞鯨豚,還可以烤肉、開趴,甚至還可以拍婚紗、跳水游泳,雖然價格不便宜,但還是不少人搶鮮嘗試。
    2017/05/06 17:00
  • 出發追鯨豚!超Q海豚身邊飛躍 還可遠眺三仙台

    每年暑假到了,進入賞鯨旺季,隨著遊船出海,不僅有機會可以碰到可愛的鯨魚、海豚,更能進一步了解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要,因此在暑假期間,中華鯨豚協會就推出成功海洋故事遊程。海洋「游」學夏令營,希望可以透過在地音樂家、船長、漁村孩子、海岸原住民等的故事,讓孩童感受屬於台灣的靠海生活的溫度,3天2夜的遊程,不妨排一天下午來體驗看看。
    2015/06/23 19:19
  • 奇觀!抹香鯨不怕生 翻滾噴水萌翻

    出海賞海豚、賞鯨是一大樂趣,以往鯨豚都會離賞鯨船一段距離,但最近卻不太一樣,花蓮外海最近2天,抹香鯨不但會主動親近船隻,還不時會做出翻滾動作,頑皮起來還會噴水,非常可愛,船家推測,抹香鯨會突然靠近,很可能是想要求偶交配,卻把賞鯨船當成母鯨,才會有此奇景。
    2014/08/15 15:18
  • 〈獨家〉夜釣、觀景、賞鯨豚! 藍色公路商機夯

    台灣四面環海,海岸風景得天獨厚,因此許多縣市推出不同特色的藍色公路,除了欣賞海岸美景,還可以夜釣、賞鯨豚,有些還主打豪華遊艇,不同的行程,吸引民眾遊覽,讓藍色公路的商機無限。
    2014/03/14 18:18
  • 王仁甫砸6千萬 蓋民宿搶旅遊商機

    宜蘭烏石港能遠眺龜山島,附近還能玩飛行傘、外海賞鯨豚,成為許多旅客最愛,現在連藝人王仁甫也看中這裡的旅遊商機,砸下6500萬元在烏石港邊買地興建民宿,從看地到房間設計,全都一手包。
    2012/04/22 13:31
  • 今年首見!殺人鯨現花蓮外海 High翻

    3條俗稱殺人鯨的虎鯨,昨天下午在花蓮外海10公里處出現,接著越遊越靠近賞鯨船,遊客和虎鯨近距離接觸,心情都超High,賞鯨業者也說,雖然每年都會有許多魚類出現在花蓮海域,但是殺人鯨是今年首度出現,並估計之後還會陸陸續續出現不同種類的鯨豚。
    2010/07/23 12:33
  • 莫拉克/〈快訊〉莫拉克進逼 陸客賞鯨團掃興

    隨著颱風逼近,上午花蓮縣政府也公佈七星潭附近海域屬於危險海域,因此10點之後,海巡人員開始將附近觀浪民眾勸離,不過早在8點半氣象局宣佈陸上警報前,花蓮有個來自大陸雲南的賞鯨團,在8點左右就出發前往賞鯨,出海時海浪平靜,他們也順利看到鯨豚。
    2009/08/06 11:14
  • 浪高海象差 考察團不耐暈狂吐

    大陸考察團上午搭船挺進龜山島賞鯨,不過,鯨豚沒看到半隻,團員們倒先暈船,吐翻了;原來裡頭有不少從北京來的團員,頭一回搭船出海,不適應浪大暈船,但海島美景還是征服他們的心,決定把龜山島納入推薦景點。
    2008/06/17 12:40
  • 賞鯨之旅 數百海豚現身民眾驚艷

    為了促銷東北角的海洋觀光,宜蘭今年的「賞鯨之旅」已經啟航。路線頭城烏石港出發,到鯨豚最常出沒的龜山島北方,1個小時多的航程,民眾可以看到上百隻海豚,難得看到海豚的賞鯨客,驚呼聲連連。
    2007/04/22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